你知佛意嗎?

法中塵


【正見網2010年03月10日】

說起佛道神,現在很多的人,甚至是很有學問、研究國學的人,都認為那是迷信、虛幻的,是古人遇到不能解釋和駕馭的自然力量及社會力量時,這些力量便被賦予人格化的方式在人們的頭腦中產生虛幻反映。真的是這樣嗎?我不由想起了禪宗的一則故事:

一天,慧中禪師見一僧官在批註經典,便道:「批註經典者,心必須契會佛心,所謂上契諸佛之理,下契眾生之心,才能勝任。」僧官不悅地答道:「你說得不錯。否則我怎麼會下筆呢?」慧忠禪師要侍者盛了一碗水,在水中放進七粒米,碗上擺了一雙筷子,然後問僧官這是什麼意思?僧官茫然不知,無語可對。慧忠禪師道:「你連我的意思都不懂,怎知佛意呢?」僧官慚愧的低下了頭。

一個修煉多年的僧官都無法理解佛經的真義、不能了解神佛所住境界中的思想狀態,那處於原始社會的、沒有多少文化的古人怎麼能想像出神佛的莊嚴偉大的形像、奧妙無窮的現代科學都難以解釋的佛法神通來呢?還有那地獄天堂、三界諸神佛及眾生的具體描述,真的是人想像出來的嗎?

朋友,你能知道牛馬、花草的思想嗎?你知道它們那個世界的生活狀態和語言嗎?這些有形的、比人遠遠低下的生命,你都無法了解,你又怎能想像那些無形的、比人更神通廣大的上界生命的思想和生活方式、能力呢?尤其佛經中優美絕倫的文字、博大精深的法理和種種不可思議現象的描述,即使今天的現代人也難以企及和理解,認為是「神話」,不敢去相信。

那當然是神話――神的話!所以人就很難理解。一個沒有真正實修過的人,無論他有多大學問,他去研究神佛,可能都是緣木求魚。就好比一個人拿著一個圖文並茂的菜譜,去想像這道菜、那道菜是什麼滋味,那也就是想像,跟你真正品嘗到這道菜時的滋味感受絕對是千差萬別呀!

一個生命要想理解什麼是佛?只有一個方法――就是修煉,按照佛說的法理和戒律去踏踏實實的修煉,不斷的放棄人的各種慾望執著,讓自己的思想、言行從常人的狀態標準中逐漸的昇華上去,才能認識理解不同層次超越於常人的法理。每個生命的來源根基不同,昇華時對法理的認識境界也不同,真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今天,面對著強權的迫害,在自己承受深重苦難之時,法輪功學員依然順應天象、秉承佛意,堅韌理性的向世人講述著自己修煉中的真實感受,把法輪大法―真、善、忍的美好傳遍世界100多個國家,贏得各大洲、各民族、各膚色人民及各國政府的廣泛讚譽、褒獎與支持。法輪大法以其洪大的威德創造了人類正信史上空前的輝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