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出那顆不讓人說的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0年03月14日】

自從開始寫修煉體會後,自己總是有意無意的避開父母(同修),與父母同在一個房間時,也會不自覺的頻繁回頭回腦,看看父母在做什麼,有沒有偷看我寫的體會呀!當發現其中的一位與自己離的很近時,馬上把文檔隱藏,等父母走遠後,我再繼續寫。這樣幾次三番後,父母對我的體會也不感興趣了,這時的我就好像鬆了一大口氣一樣。

原以為這樣就不會被父母看到了,沒想到這周的週刊裡,竟刊登了我寫的一篇修煉體會,也恰恰是這篇文章的名字,我曾經告訴過父母,也是僅有的一次。沒想到偉大的師父竟然安排的如此巧妙,每一件事情,都給我創造了提高的機會,謝謝師父!在真心感謝師父的同時,我開始了向內找。

首先想到的是,為什麼不讓父母看自己的文章,表面上是怕父母看過後,會誇獎自己。在深挖一下,原來是一顆不讓人說的心。這讓我憶起了一件事,幾天前在那篇文章登載在網上後,我對父母說「我寫的那篇文章在網上登載了」。這時父親很平靜的笑著說:「這就對了,你就應該走這條路(指用筆來寫文章證實法)。」本來很平常的一句話,可我卻對這句話產生了很反感的情緒,甚至過後還在自己的心裡面翻騰了很久。就想師父所講:「有的就像那火柴一樣了,一划就著。就像那個地雷,一踩就響。你不能說我,一說我就不行。什麼意見也聽不了了,善意的惡意的、有意的無意的一概不接受,更不向內找,相當的嚴重了。」(《洛杉磯市法會講法》)

不讓父母看自己的文章,實際就是怕父母看完後,會評價,無論是誇獎還是意見,這兩種因素都存在著「說」自己。就這麼嚴重的不讓人說的心,還給自己找了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以為自己很謙虛,實質是在給那顆不讓人說的心,找藉口。

如果細心的話,就會發現,我們在修煉的路上,每碰到的一件事情都不是偶然的,很可能就是師父安排,去我們的某一顆心。只要我們放下自己,坦坦蕩蕩的跟師父走,那修煉的路一定是越走越寬。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