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內找與同修配合不好的原因

清心


【正見網2010年04月18日】

一次煉功抱輪時,我偶然間看到,在大唐貞觀年間,太宗皇帝帶著無數的宮娥彩女、文武百官坐在皇宮外在慶祝什麼節日。那時是在傍晚,周圍燈火通明,宮女、侍衛簇擁著文武官員密密麻麻的坐在兩旁,中間最高處就是太宗皇帝。人數之多令人驚嘆,那個壯觀景象難以用語言形容,與記載下來的文摘有過之而無不及,不愧為歷朝歷代盛世之冠。

這時我看到在眾官員中,有一位很年輕的文官,他在朝中似乎占有著很重要的位置,無論是氣質還是眼神都充滿了自信、很高傲,那個文官就是那世的我。這時我的心中有些波動,怕看到的是幻象,有意的不肯多看,但那個畫面依然接著上面繼續演。只見對面百官中出來一人,一甩手,向天上放了一個象煙花的東西。那個年輕的官員微微一笑,在那個官員放的煙花基礎上,也一甩手向天上放了一個東西,只見天上那個原本很漂亮的煙花變的更加絢麗多彩。眾人齊聲喝彩,那位年輕官員的臉上浮現出了得意的神情。這時畫面沒有了,我只聽見太宗皇帝說道:「將來你們得法以後,也要這樣配合好。」雖然不知道這件事是否真的在歷史上發生過,但我想,既然是師父讓看的,那其中一定有我要修去的東西。

難道是我跟身邊的同修配合不好了?師父才用這樣的形式點化我?找來找去,還真找到了一位,我不願意跟其配合的同修,原因是我對她說話、為人處事的方式看不慣,認為她人的東西太多、太奸猾。每次跟她接觸的時候,我的心裡都很排斥她,當她要求我做什麼事時,我也會很不情願,總認為是給她做的,不是在跟她配合,圓容做好證實法、救渡眾生的事。跟她發生矛盾時,總是找她的不足,甚至跟別的同修一遍一遍的重複念叨。現在想想真是慚愧,難怪我與她心裡的隔閡已經這麼深了,都是我錯了,沒有把她當作鏡子,向內修好自己。覺的她奸猾,潛在意識中還是有怕自己受到傷害,自保的的心理。

其實當我們看到同修表現出來的狀態,心裡不舒服時,就是我們要向內找,該提高了,否則就不會只看到同修的不足,而看不到同修的閃光點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