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的熱情稱重

雨田


【正見網2010年04月18日】

有一位已失去傳道熱忱的牧師,夜裡做了一個夢,夢到自己被帶到天堂,接受他一生為上帝工作的賞賜。

剛開始,有個天使送來一個華麗燦爛的冠冕,上面鑲滿了珍珠寶玉,旁邊的天使長說:「拿錯了,這是20年前為他預備的,那時候他拚命為信仰作見證,可惜不一會兒的工夫,他就冷淡退卻了,所以要換一個次等的冠冕給他。」

不一會兒工夫,換來一個次等的冠冕,雖然沒有頭一個那麼華麗,他還是覺得不錯,然而天使長又說:「你們還是拿錯了。這是10年前為他預備的。不幸的是,世上的慾望和引誘迷住了他,使他成了一個不冷不熱的人,再去換個冠冕吧!」於是,再換來一個,上面一粒珠寶都沒有,毫無光彩。

這位牧師驚醒過來,原來是一場夢。從那時候起,他勤奮傳道,立志要遵循上帝的教誨,成了最熱心的傳道人。

牧師的故事啟迪著我們每一個人,最可怕的破產,就是失去熱忱。回顧過去,看看現在,真的是風雨無阻,日夜兼程嗎?還是跌倒了,徘徊不前?半途而廢,精誠所至,金石為開,這兩個成語可不只是常人的文化,還具有修煉的內涵哪!也許我們每個人在修煉之初胸膛裡的熱情都是沉甸甸的,漸漸的,苦修和磨難淘去了許多熱情,世俗的牽掛又掠去了寶貴的一部分,對宇宙真理的熱忱,最後還剩下有多少?我們不妨給自己心中的熱忱稱一稱重量,一路走來返本歸真的修煉之心歷久彌堅嗎?

師父在法中講:「……修煉如初,必成正果。」(《二零零九年大紐約國際法會講法》)希望我們能彼此提醒,只有持之以恆,才能兌現神的誓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