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法結束時,你會留下多少遺憾?

――觀神韻舞蹈《佛法洪傳》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0年04月30日】

看完神韻演出的最後一個節目《佛法洪傳》,我心裡多少有點酸酸的。記得,去年還是唐僧師徒西天取經,「金猴降妖」那個節目還歷歷在目。那時我在想:一定要好好修,要像孫悟空那樣,一路勇猛精進,除魔降妖,紮實的過好每一關。然而,今年唐僧師徒已經取經歸來,一年只是一瞬間啊!時間之快,使我感到還有那麼多事還沒有來的及做,還有那麼多人心還沒有修下去,還有那麼多與我有緣的人沒有給他們講真相……就要法正人間了。心裡著急的同時似乎還有很多事沒有來得及做呢。

是的,當師徒四人走過艱難歲月的每一步,歷盡千辛萬苦,飽受歲月滄桑,風塵僕僕而又十分興奮取經歸來時,當他們踏上久別的故土,當他們遠遠看到大唐皇宮高樓青瓦和綠樹紅牆時,那久別的場景和不負眾生的期盼,使他們徒生不負唐皇和這一片眾生的厚望而凱旋歸來,將殊勝的佛法傳至東土,真是萬民歡賀啊!這個結果不是等來的,是他們一步步在艱難跋涉的實修中換來的。這個節目寓意深啊!

你看,樂曲主旋美妙動聽,真是動人心魄,不同的樂器奏出不同的主旋聲色,層層有序,平和與高潮呼應,單曲與合奏共鳴。男演員的舞蹈伴隨著鏗鏘悅耳的鼓聲展現出大唐盛世的風采!緊接著,宮女偏偏起舞,揮舞長袖,展現出一幅祥和歡慶的畫卷。當宮門緩緩打開時,當大唐皇帝聽到唐僧取經歸來的消息時,當唐僧把一卷卷經書交給皇帝時,當宮女手中的鮮花瞬間變成彩帶在不住的揮舞歡慶時,那一瞬間,我腦子裡有一個強烈的念頭:「正法要結束了!」眼淚不由自主的落了下來(許多同修看到這時,頭腦中都有這個念頭)。在心酸流淚的同時,我在想,這些年一路走來,修心也好,講真相也好,自己的境界確實在一步步提高。可是,如果正法真的就此結束了,我夠格嗎?我會有多少遺憾?學法修心做的怎樣?還有多少親朋好友沒有給他們講真相?還有多少「明顯」的人心沒有修下去?機會!機會!我還有多少彌補的機會呢?

劇中那緩緩打開的兩扇宮門啊,宛如兩扇開啟的天門。我們來塵世之久,可是在這久遠的歲月裡,我們世界的眾生啊,在一步步看著我們下走的同時,也在一步步看著我們歸來。真是萬目盼主歸啊。記得一個開天目的同修說過這樣的話:「蕩蕩天門從此開,幾人歸去幾人來?」在人世間我們塵封的太久了,舊宇宙中的「自我」和塵世間「人」的東西太多了,我們在大法中究竟洗淨了多少?如果在正法即將結束時,我們不能達到圓滿的標準,那對我們寄予無限希望的眾生將是一個巨大的絕望,是宇宙的大悲!而對我們自己呢?那將是意味著什麼?那將是永遠的遺憾。我知道,每一個大法弟子,都不屬於自己,你是屬於新宇宙你世界眾生的,是一個為他的偉大的生命!我們的使命和責任不允許我們在修煉中留下半點遺憾,因為哪怕是有一點點遺憾,那代價都十分巨大。都不可能再有彌補的機會。

前幾天,我做一個大法項目時,對自己的狀態略有迷茫,我求師父點化一下我目前的狀態。夢中,我在自己的家鄉,天剛下完一場雨。猛抬頭,見天邊有兩片巨大的雲在往一起合(那雲彩不是人間的顏色),是佛世界的殊勝的美景。瞬間消失後,表面上便是急急滾動的黑雲。而房上的瓦如薄紙般一捅就破。我悟到:這是正法進程馬上就要突破人間的狀態。夢醒後,我感到時間的緊迫。想想今年神韻的舞蹈《佛法洪傳》,真的是每個人都應該悟一悟啊。

師尊苦心用這種舞蹈的形式在點悟我們,讓我們深思,讓我們精進。是的,我們就是要精進的跟上來。向內找不足,多學法(至少每天一講),要真正達到修得人心無漏,具備新宇宙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生命標準。也就是說,在個人提高上,不留下半點遺憾。在救度眾生上,我們要在注意安全的基礎上多救度有緣人。把大法的真相和福音利用一切機會傳給世人,不留下半點遺憾。當正法真正結束的那一刻時,我們每個人都能在全宇宙的歡慶中達到「大圓滿」。讓師尊欣慰!讓眾生歡呼!

一點觀後體會,寫出來與同修共勉。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960)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