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孩子健康成長

清山


【正見網2010年06月04日】

我與妻子養育了兩個孩子。老大是女兒,老二是兒子。自從一九九六年全家修煉法輪大法後,原來經常吵鬧的家庭變得融洽,妻子身上的多種疾病不治而愈,尤其是孩子們,在大法法理的指導下,健康而茁壯的成長。

每當親戚讚揚我家孩子很有禮貌時,我會說這是因為他們修煉了法輪大法,按照「真、善、忍」的標準要求自己才會這樣的;每當朋友表揚我家孩子很能幹時,我會說因為他們修煉了法輪大法,是大法增強了他們的能力;每當同事誇獎我家孩子學習成績優異時,我會說因為他們修煉了法輪大法,是大法開啟了他們的智慧……。每當這時,我會由衷的感謝師父,感謝大法!

一、大法陶冶了孩子的情操

修煉前,由於家庭經濟比較拮据,孩子們穿的是別人送的舊衣服,基本上沒有零食吃。當時孩子只有十歲左右,看著別的孩子穿著漂亮的衣服,他們還是羨慕的;看著別的孩子吃著冰淇淋、肯德雞炸雞,他們也想吃,但是父母又沒錢買。記得兒子八歲的時候,他背著大人,把家裡存放的十多枚一元的紀念幣拿去買東西吃掉了。那些紀念幣真拿到市場上換的話,一元能兌換100元左右的人民幣。學了大法後,他們用大法的法理嚴格要求自己,絕不再干不該幹的事了。上中學後,我們每個月也只能給他們一人10元錢做自行車修理費或其它零用,他們從來不亂花一分錢,常常是一學期結束身上還有幾十元錢。

孩子們對客人很有禮貌,客人來家要迎接,給客人倒茶遞糖果;客人走時要相送,客人感到很溫馨,對孩子的表現讚不絕口。孩子對父母很孝順,姐弟相互友愛。儘管他們還是學生,可已在為家裡分憂解難了。

女兒出國留學,學校給她全獎,她不僅沒讓父母給她寄過錢,一年後還給我們寄來不少錢,帶回手機、照相機等貴重物品,給弟弟帶回衣服、照相機、MP4等東西;兒子也給家裡買回盤托、工具盒,給我買了刮鬍刀等。尤其值得一說的是,由於我不拘小節,從來不清理刮鬍刀,兒子每學期放假回家,都要為我清洗刮鬍刀,其孝心由此可見一斑。

二、大法鍛鍊了孩子的能力

說句真實話,現在中國年輕的一代,是在父母和爺爺奶奶嬌慣下長大的一代,他們中很多人不會洗衣服,不會做飯,不會做家務,缺少起碼的生活技能。可我們大法弟子家的孩子就不一樣。我們家的孩子總要嚴格要求自己,勤勞肯干,在實踐中去鍛鍊自己的能力。讀小學時就學會了勞動的本領。他們常常在完成學習任務後,幫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兒。

記得一次我與一位記者交談的時間較長,已經晚了,我便邀請他到我家去住。到家已是晚上九點鐘。那晚妻子不在家,讀小學的女兒已把飯菜做好。女兒招呼過客人後,就對我說:「爸爸,這麼晚才回家,我們多為您擔心啊!您應該給家裡打個電話啊!」記者聽後大為驚詫,說道:「咦!小小年紀,這麼懂事,說話這麼在理。」我和客人休息片刻,女兒就將熱騰騰的飯菜端上飯桌。當晚主菜是魚,記者吃的非常滿意,飯間不斷誇獎女兒能做出這麼美味可口的魚。

兩個孩子上大學了,假期總會回家。一天,我邀請同事到家玩,我與妻子陪客人,他們姐弟倆做飯。當天做了十多個菜,什麼滿堂紅、清蒸魚、麻辣牛肉、青椒肉絲……擺了滿滿一桌。同事邊吃邊讚嘆道:「你們法輪功修煉人家的孩子就是不一樣,不但書讀的好,這菜也做的這麼棒,今天這一頓飯是我這一生吃的最好的一頓。」

三、大法堅強了孩子的意志

修煉前,兩個孩子都很膽小,看到蟲子都很害怕;晚上不敢單獨出房門,起床上廁所都要大人陪著。修煉大法後,不但膽量大了,而且意志也堅強了。

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中共邪黨公開迫害法輪功後,他們沒有被中共喉舌的造謠鼓譟而嚇倒,也沒有因為迫害的嚴重而停止修煉,而是一如既往的和父母一起,跟著師父堅修大法。當被非法抄家時,他們沒有害怕;當父母被非法關押時,他們沒有害怕;當他們自己被叫到派出所時,他們也沒有害怕;不僅如此,他們還敢於在上課時給老師和同學們講真相。尤其是在二零零零年,我們夫妻二人被惡人操控的單位開除,失去了工作,我家住房也被沒收。當妻子把這一嚴酷的事實告訴孩子時,女兒說:「媽媽,地球上那麼多的老鼠都能生存下去,我們還怕什麼?」兒子說:「媽媽,我們沒有房子住,那我們就搬到大橋下面去住吧。」說實在話,之前妻子準備把這事告訴孩子時,我真擔心他們承受不起這一打擊,還叫妻子不要告訴他們。真沒想到孩子已變得這麼堅強!從這事可以看出,在大法中修煉的孩子就是與未修煉人的孩子不一樣,因為他們心中裝著「真善忍」,他們堅信大法是正法,他們經得起大風大浪的考驗。

四、大法開發了孩子的智慧

修煉前,女兒的成績在班上是中等偏上,不算最好;兒子的成績要差一些,在班上只能算中等。我還給他們請了家教老師。當時我覺得女兒能考上省內重點大學,兒子能考上省內一般本科院校就算不錯了。修煉後,大法開啟了兩個孩子的智慧。我和妻子在他們的學習上並沒有提出什麼新要求,更沒有用什麼新辦法督促或監督他們,生活上依然與以前一樣,牛奶都很少喝,而且不再請家教老師,不再讓孩子參加補習班。可孩子的學習成績真如芝麻開花節節高,一天不同一天,一年高過一年。

女兒小學畢業後,上了重點中學。修大法之前,她的一位好朋友,成績與她相當。後來女兒修煉了大法,到畢業時,她倆的成績拉開了距離,她的那位好朋友只上了一所普通中學。後來,她那位朋友的母親說:「你們女兒這兩年成績怎麼上升這麼快!」女兒讀高中時,她初中同班的同學很奇怪的問她:「你的成績為什麼變化這麼大?」女兒高中畢業時,以全校第二名的成績考上了全國最著名的大學。在大學期間,女兒先被評為「三好學生」,又被評為「優秀畢業生」。本科畢業後,被世界頂尖大學錄取為研究生,並獲得全額獎學金。不久前她來電話說,她又被評為「優秀學生」,一個專業幾十個人,只評了她一個,可見女兒在世界頂尖學校也是頂呱呱的。

兒子小學畢業後只上了一所普通初中,我當時準備花錢給他選校,妻子堅決不同意,她認為修煉人要順其自然,不要強求。兒子上初中時,當了班長,多次被評為「三好學生」和 「優秀學生幹部」,初中畢業考上了一所重點中學。讀高一時,他的成績在班裡只能算中等,到高二時成績已名列前茅,高中畢業時,以全校第一名的成績考上了全國最著名的大學。

兒子讀初中時的班主任曾對我與妻子說:「我這一生只教了這樣一個優秀學生。」一個以前很平常的孩子,修煉後變得卓爾不群,除了法輪大法外,還有什麼能使孩子發生如此大的變化呢?

在此,我想引用歌唱家白雪演唱的《跟您說句真心話》中一段歌詞來與還未真正認識大法的同胞共勉:「跟您說句真心話,請相信法輪大法是正法。一心向善走正道,我們何懼走遍海角天涯。跟您說句真心話,請讓真善忍在心中生根發芽;待到烏雲散盡光明時,看那真理的榮光遍灑天下。」

(明慧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