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同修過病業關所悟

麟麟


【正見網2010年05月16日】

二零零九年十月份,有同修捎信告知,W姐嚴重病業反應,住院搶救治療後現已出院。並告知,W姐已做好了萬一離世的準備,並安排好了後事。令人欣慰的是,她此時此刻更多的想的還是大法。W姐請來S同修,讓她把早已準備好的所有大法書籍都一併帶走,自己只留了一本《轉法輪》每天通讀。以避免她老伴和孩子因她的離世對大法產生怨恨,怕他們毀掉大法經書,對大法犯罪。我聽說後馬上與同修趕到她家看望。

交流中,我們發現W姐陷在一個修煉誤區裡不能自拔。就是何時可以求師父,何時把自己交給師父。我們在做大法事遇到危險時可以求師父。其實只要我們的心性擺的正,遇到危險時,師必有法身悄然而護。而過關過難時,最好的過關方法就是把自己交給師父,交給大法,按部就班的做好修煉人該做的三件事,這就是對舊勢力最根本的否定。

在沒學法前,W姐得過冠心病,左胸上安了一個起搏器。學法後再沒有更換過,起搏器早已過時也不起作用了。此次犯病就表現為心臟停跳。正常情況下,心臟每五秒鐘出現偷停,就很難再起跳了。而她的心臟每三秒停跳一次,心難受過不去關時,心裡求師父幫她,她說師父沒管。可想而知,心臟停跳和再起跳時,人是會很難受的。她在談體會中反覆強調,是因為自己沒有修好,師父不管她了。無奈揀起了曾放下的對情的執著,屈服於丈夫和孩子,去了醫院,經搶救又活過來了,所以感到前途無望,才做好了離世的準備。

畢竟是修煉了十幾年的老弟子,並不願因為自己做的不好造成的後果給大法抹黑。這一念十分可貴。

在交流中,我們問她,既然你連死都不怕,為什麼就過不去病業這一關呢?後來我們聽明白了,原來她想讓老師給她撤了這一難,問題就出在這兒。

「非是修行路上苦 生生世世業力阻 橫心消業修心性 永得人身是佛祖」(《洪吟》-因果)。我們在修煉中,除師父給我們消下去的那部分業以外,自己生生世世所欠下的業力得自己還。還業表現在方方面面,對於老同修來說,可能表現在病業方面比較多。就是看修煉人在關鍵時刻能不能放下生死,能放下生死,就是神,放不下生死,就是人。由人邁向神的這一步必需得自己走,別人代替不了;更不能求師父給撤了這一難,因為那一難就是師父給設的,目的是給你機會,讓你放下生死,走出人,提高層次,昇華境界。

如何過好這一關呢?乾脆,心一橫,就把自己這一百多斤交給師父,交給大法,去留由師父安排。這顆心一放下,這一關一步就邁過去了。怎麼能隨便發出放棄人身這一念呢?這不給舊勢力留下了迫害的藉口嗎?所以她這一關就遲遲過不去。

經過在法上切磋,她明白了。正常情況下,心臟每五秒出現停跳,就不容易從新啟動。而她的心臟有時三秒就出現偷停,要是師父不管她,我們還能有相約在一起切磋法理的機會呢?師父不會放棄一個弟子,師父比我們自己還珍惜弟子,大法弟子是眾生得救進入新宇宙的希望。

經過這次在法上切磋我們也都共同悟到了一個理:不輕易否定自己。我們修好的那部分,師父已經給我們隔開了,而在常人中修煉所表現出來的都是沒修好的那一部分。不能因為一關一難沒過去就忘記了自己久遠的誓約,忘記了對自己寄予無限希望的芸芸眾生,忘記了大法弟子是一個整體,自己不符合法理的一念會削弱整體證實法的力量。不怕死,怕吃苦,對自己的不信任,也是對師對法堅信的動搖。而真正能從心底發出把整個身心都交給大法這一念,要靠長期學法修心作基礎。只有長期堅持靜心學法,真正從法理上昇華,才能走好修煉中的每一步。

今寫此文章,也希望給與W姐遇到同樣病業關,又遲遲過不去的同修一個借鑑,目的只有一個,希望我們都能跟上師父的正法進程,儘快放下人,走向神。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