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無小事

大陸大法弟子 法慧


【正見網2010年06月04日】

作為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都必須在常人點點滴滴的生活中紮紮實實的往出修。前年看了一個光碟,好像是《和師父在一起的日子裡》,同修鍾桂春回憶和師父在一起的幾年,從未見師父架過二郎腿。當時就想以後我也不架二郎腿了,這不是修煉人的行為。以後無論在家學法,還是在單位利用空閒時間學法,都歸正自己端正坐姿。可僅限於此,有時上班期間、或在餐桌上吃飯時,甚至在電腦和各種法器前做資料時,很順勢的架起了腿,理由是盤慣腿了,這時不方便盤腿,提溜著腿有點困,不如架起來舒服。

最近,有一天獨自一人在餐桌前吃飯時,無意中又架起了二郎腿,意識到時,我在心裡說:師父我一定改,必須改。不能說拿起大法書時是大法弟子,放下書時就可以為所欲為,必須嚴格要求自己,一思一念一舉一動都要用大法的標準來對照自己,做到是修。

還有在上班時,由於工作輕鬆,辦公室的人都有聊天喝水的習慣,年輕同事總是早早就把開水端到我面前說:「姨,喝水吧。」可作為修煉人,就只想用這些時間學法,學法時無意中就端起茶杯喝一口。後來意識到不對,要嚴格要求自己,師父給我們講法連續幾個小時都沒有喝過一口水,我們怎麼能呢?要敬師敬法。同事都明白真相,也習慣了我利用工作空閒學法,可總是說:「你不要只看書忘了喝水,邊學邊喝吧。」一般情況我都淡淡一笑「啊」一聲,說的次數多了,我就告訴她們這是偉大、聖潔的佛法,不能那樣做。

由於工作需要,這段時間在一家個體攝影部幫公司做影集,本著大法弟子處處證實法,無論到哪裡都記著自己的使命和大法弟子的形像,除了用心工作、講真相外,不隨便在人家裡走動,免得給人家添麻煩。幾天後,一個常人同事去了,首先讚嘆居住面積大、氣派,還讓人家領著樓上樓下、地下室轉了個遍。當他發現我來這好幾天了,除工作室外,根本沒有到過這些地方時非常驚訝,說:你不會工作。言外之意是:你離開公司經理和同事了,你還這樣踏實的工作,不會投機取巧。

這個同事平時不注意小節,在單位口碑不好,大家經常議論他,作為修煉人,在學好法的時候能清醒的認識到不能和常人一樣,要慈悲的對待眾生,要看別人的長處。可是往往不能時時處處歸正自己,有時也說上幾句,過後才意識到錯了,才知道後悔。心想以後再不能這樣了,可當有人評價他充其量是個「下三濫」時,內心非常認可。就因為這一念不正,導致今天發生了這樣一件事:剛上班他就罵罵咧咧,期間又因為版面設計的分歧,把影樓小老闆訓的流了眼淚。我實在看不下去,當時就動了人心了,認為他沒素質、沒修養,從內心瞧不起他,嫌他髒,強壓著這顆要發作的心,他就又喊又叫指揮我這樣、那樣,結果我沒守住心性,跟人家幹起來了。當我背起挎包準備甩手不干走人時,我知道錯了,不能這樣。修煉哪有偶然的事,都是衝著自己這顆心來的,結果他拋出這樣一句話來:「你水平高,你有本事,你替了我吧。」這就是瞧不起別人的結果。

自己在得法前有一個黑乎乎的身體和一個骯髒的思想,甚至連骨頭一塊塊都是黑的,是慈悲的師尊沒有瞧不起我,沒有嫌我髒,把我從地獄裡撈起洗淨,才有了今天全新的自己,我怎麼能瞧不起常人呢?可見我的這種境界和容量離法的要求甚遠。眾生都是為法而來的,他得了救才是關鍵(此同事已明白真相做了「三退」)。

同修和我交流這件事,我認識到了自己的許多不足。修煉真的無小事,生活環境、工作環境都是師父給安排修煉的好場所,時時處處、一思一念、一舉一動都應該按大法的標準歸正自己,師父說「懷大志而拘小節」(《精進要旨》--<聖者>)。修煉十幾年了,有好多方面做得不好,沒有嚴格要求自己。同修們,讓我們都按法的高標準要求自己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