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路上點滴事

向善


【正見網2010年07月07日】

在修煉的路上,師父帶著我一路走來,在許許多多道不盡小事中讓我磨鍊著意志,提高著心性,在大法中幸福成長。在此,僅將修煉中的點滴小事寫出來與同修分享。

一、沒成冤家成朋友

二○○九年四月,我到一個大公司院內開超市,之前那裡沒有超市。可當我們簽完合同後,又來了一家在那個院裡開起了超市(聽說是某個領導的親戚),而且所占位置比我家的好,當時我的家人和幾位朋友都很生氣,認為是與我們搶生意,想要找領導理論理論,把那家超市擠出去,因為我家有合同,他家沒有。

我當時就對家人說,不能那麼做。師父說:「那麼我們修煉人就更不應該這樣去做了,我們修煉人講隨其自然,是你的東西不丟,不是你的東西你也爭不來。」(《轉法輪》)我說那家人倆口子都五十多歲了,身體又不好,也挺不容易的,都是為了生活。就這樣避免了一場糾紛。

常人說同行是冤家,我沒把他們當成冤家,我想這是緣分,他們是我要救的有緣人,所以與他們相處的很好。可是沒到兩個月,因公家要用房子,勒令那家超市五日內停業把房子倒出來。聽到這個消息,我沒有幸災樂禍,而是很為他們著急,因為他家還有六千多元錢的零散貨退不回去。我主動找他們,一邊安慰他們別上火,一邊把那些貨全部買下來了。他們非常感激,連連說我是好人!我告訴他們我是修煉法輪大法的,師父讓我們無論何時都要做好人,凡事都要為別人著想,我又給他們講了真相。他們明白了真相,並做了三退。他們都說法輪大法真好,我們就交你這樣的朋友。

二、還債

丈夫九五年失業,沒有工資,干別的還不會,他常出去打麻將,沒錢就借,回家也不跟我說,後來債主上門討債我才知道。那時我真生氣,本來一家人靠我一個人掙錢維持,而且舊債還沒還清呢,我心想他借的錢家裡也沒花著,才不管呢,再說我也真的無力還呀。後來,我們搬到外地,走時也沒敢告訴債主。

十幾年過去了,那些債就像一塊大石頭壓在我的身上。開超市掙了錢後,我第一件事就是想到還錢。幾經周折,到幾百裡地以外找到了債主,我親自送錢上門。當我來到債主家時,我首先向他們道歉:「對不起,這麼多年才來還錢。」他們都感到驚訝,連連說:「想不到啊,你能親自來呀,這筆錢都沒指望了。」我告訴他們我是修煉法輪大法了,師父讓我們按照「真、善、忍」的標準修煉,做好人。人們一聽我煉法輪功,都說你怎麼還敢煉法輪功啊?還讓我小點聲,又急忙關上門,怕別人聽到。我一看他們不明白真相,隨即坐下來給他們講起了真相:法輪功是教人向善的高德大法,祛病健身有奇效,現已洪傳世界一百一十四個國家和地區;共產邪黨為什麼迫害法輪功,天安門自焚已被聯合國定為偽案;天要滅中共,三退保平安,貴州藏字石等等。我又告訴他們我修大法後身體無病一身輕,道德提升了,丈夫變好了,所以才登門還錢。他們明白了真相,接著我又勸三退,他們多數退了,個別沒有退的也知道了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有一個八十六歲的白髮蒼蒼的老大娘,拍著我的肩頭說:你真是好人啊!走時,他們送我很遠。

三、要掉的牙又長好了

前幾年由於執著兒女情,被邪惡鑽了空子,兩顆食牙掉了。那時,學法不深,悟性也差,把自己混同於常人,後來又有兩顆食牙鬆動,好像一用勁就能拽下來。當時疼得厲害,牙床腫了,臉也腫的象饅頭一樣,火燒火燎的,說話和吃飯都費勁。家人勸我去醫院,我沒去。心想不對勁,我這個樣子,不是給大法抹黑嗎?怎麼證實法啊?之後我靜心學法,向內找,悟到了是被兒女情所害,那時還不懂善解。我對著牙說:「我是大法弟子,你們也是大法一份子,我們都是為法而來的生命,不能給大法抹黑,給師父丟臉。」接連幾天我都是這樣想這樣說,漸漸的牙不疼了,消腫了。有一天,媽媽問我牙還疼嗎?我說不疼了,好了,用手一摸,原來要掉的牙又長好了,一切正常了。媽媽說大法真神了。

四、執著於利,摔了大跟頭

二○○一年,丈夫與人合作搞工程,他說需要送禮。由於利益之心驅使,家裡沒錢,我去小妹家借了一萬元錢,由丈夫和兒子送去行賄。滿以為這樣事情能辦的順利,成功有望。丈夫的同學給找的工程隊,工程過半以後,對方要求我們先支付一部分預付款,否則停工。眼看工期要到了,就先交了三萬元預付款,沒想到他們錢到手後就拿錢跑了,再找別人干,工期到了,來不及了,工程告吹了。沒掙到錢反而賠了六萬多元。那時還不悟,又與別人簽了一份合同,預計少說能掙五十萬元,可是簽合同的第二天,對方因兒子結婚收禮幾十萬,被告發、審查,合同又作廢了。當時我很不解,為什麼會這樣呢?

後來通過學法,我慢慢的悟到了:作為一個大法弟子怎麼能行賄呢?不但害自己,也害對方,這可不是小事啊!師父在《轉法輪》中講到:「所以我們講隨其自然,有的時候你看那東西是你的,人家還告訴你,說這東西是你的,其實它不是你的。你可能就認為是你的了,到最後它不是你的,從中看你對這事能不能放下,放不下就是執著心,就得用這辦法給你去這利益之心,就是這個問題。」我們的所作所為,正是應了師父的話。最後我也悟到了修煉是嚴肅的,不可妄為。

五、善待生命,不殺生

師父說:「殺生這個問題很敏感,對煉功人來說,我們要求也比較嚴格,煉功人不能殺生。」(《轉法輪》)以前住平房時,老鼠非常多,鄰居借給我一個「鐵貓」,打耗子一打一個準。每天都能打幾隻。修大法以後,我懂得了不殺生的法理,也不打它們了,老鼠也沒了。一年秋天,我想把放在床櫃裡的棉皮鞋拿出來曬曬,我把鞋盒拿出來,剛放到地上,一窩一寸多長的老鼠,有七八隻,從裡面竄出來。我拿起鞋一看,皮鞋從裡到外完好無損,再看看床下其它物品也是如此。

兒子家蟑螂很多,我在他家住了半年多,看見蟑螂我從來不打,對它們說,你們也是為法來的生命,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蟑螂很少到我的臥室。前幾天我從兒子家搬出來,當時我想,蟑螂你們不要跟我去,想善解的就離開我,到我周圍的環境中去等著,將來 我能夠圓滿,我會善解你們。說來也真神了,我所住的新居一個蟑螂也沒有。親家母幫助我收拾東西,就問我說怎麼一個蟑螂也看不見啊?我告訴她,我是修煉人,因為我善待所有的生命,包括小小的蟑螂,萬物皆有靈啊。我善待它,它也不傷害我!平時看見小蟲我都輕輕的把它們放到安全的地方,不傷害它們。

以上只是我個人修煉過程中的點滴小事,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