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池心語:我達到了一個大法粒子的標準了嗎

蓮子


【正見網2010年07月13日】

師尊在《轉法輪》中曾經給我們講過關於三千大千世界的法。師尊在《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中又告訴我們:「一粒沙裡是無邊無際無數的廣大的空間、無邊無際無量的眾生。」「那構成一個神的粒子有多少啊?那所有的那些個粒子又都是巨大的、龐大的體系。」「大法弟子還不止這樣,每個人已經覆蓋了很大的一個面,其中包括許多人。」

過去我經常在寫文章時把自己比作是大法粒子,但對他的意義和內涵並不是很清楚。學習了師尊在《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後,我似乎又明白了許多。這無量無際的龐大的宇宙天體是誰造就的?是宇宙的根本大法。這宇宙的根本大法是誰講出來的?是慈悲偉大的師尊。也就是說有了慈悲偉大的師尊,才有了這宇宙的根本大法,繼而才有了這無量無際的龐大宇宙天體。

然而這無量無際的龐大宇宙天體又是由無數個粒子構成的,這無數個粒子中又包含著多少無邊無際無數的廣大的空間、無邊無際無量的眾生。那構成一個大法弟子的粒子又有多少呢?他們身體內所包含的空間和眾生又有多少呢?

師尊是萬王之王,是宇宙的主佛。無論這個宇宙有多麼龐大,都大不過師尊,都在師尊的身體之中。那麼我們大法弟子和宇宙中的萬事萬物一樣,不都在師尊的身體之中嗎?不就是師尊的身體之中的一個粒子嗎?只是這個粒子比其他的粒子不同,他的標準要高,承擔的責任要大。因為他是大法中的一個粒子,與師尊正法同在,承擔著助師正法、證實大法和救度眾生的偉大使命和責任。那麼這個粒子的作用發揮的如何,不就是一件非常重要和嚴肅的事嗎?

在正法中師尊讓我們做的三件事,不就是在履行一個大法粒子的責任的過程嗎?可是自己又做的怎麼樣呢?想想自己目前這種不爭氣、不精進的狀態,達到了一個大法粒子的標準了嗎?配的上一個大法粒子的無上榮耀和無比偉大嗎?學習了師尊的《感慨》經文,我捫心自問:我做到了師尊要求的「真念」、「善念」、「正念」了嗎?我在「金剛百鍊」中達到了「清純」的標準了嗎?我能夠成為「蓮滿庭」中的一朵嗎?我能夠做到「滿載而歸」,讓宇宙中的眾神和自己世界中的眾生歡迎嗎?我感到了無比的愧疚。

好在正法還沒有結束,慈悲的師尊一再給我們這些不爭氣的弟子時間,我們一定要勇猛精進,做好三件事,達到一個大法粒子應有的標準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