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寵物的紛爭在正念中化解

歸正


【正見網2010年08月03日】

前些天,外地的一位同修,跟我談了他現在的苦惱,其中之一就是二十多歲的女兒養了兩隻狗,已經一年多了。女兒沒修煉,夫妻二人怎麼說也不聽,沒辦法,妻子還得幫著照看,家裡沒有房子,租了兩室樓房(在大城市居住),還得養狗,環境可想而知。我聽說後,也很驚訝,這不明擺著是干擾嗎!它浪費了我們多少寶貴時間哪!而且人狗怎麼能同處一室呢?我就分別跟同修夫妻談了我家也出現的類似問題:

那是我剛從被非法關押的監獄回來一個多月的時候,當時,我正每天都在大量學法,所以正念比較強。一天,兒子從高中放學回來,抱回來一隻剛出生一個月左右的小狗。進屋就說:「媽,我要養它。」我說:「不行,咱家沒地方放它,放在院外,狗還太小,再有,我也沒有時間照顧它,所以,這件事情,我絕對不能答應你!」兒子一聽就火了,把屋裡的一個大椅子一下掀翻了,把手裡的電視遙控器一下子摔在了地上,大哭著說:「我就這點兒愛好,不管你同意不同意,我養定了,這狗抱來了,就不能送回去了。你這麼多年不在家,不管我,現在剛回來,就干預我,這家你不願意待,你走……」。大有不達目地不罷休之勢。我丈夫也過來勸兒子:「咱們煉功人家,對動物不殺不養。」兒子馬上說:「別跟我說那一套,我不信……」真是魔性大發。當時,我很冷靜,心裡非常清醒,我兒子是被另外空間的邪惡生命所操控的,目地是想干擾我,不讓我安心學法。我不能跟兒子硬來,我轉身出去外屋,調整一下自己,馬上發正念,清理我兒子背後的邪惡因素,不允許任何生命來干擾我,我不承認它們的安排。幾分鐘後,進屋,平靜的坐在我兒子旁邊,以一個修煉人的「語氣、善心,加上道理」(《法輪大法 精進要旨》- 清醒) 與兒子交流,慢慢的我感受到了邪惡因素沒了,兒子也能和我正常溝通了。我繼續耐心的說:「我過些日子,就得出去找工作了,晚上回家還得燒火、做飯、洗衣服等,根本沒時間照顧它,它還會在床底下、沙發下面到處亂鑽,隨便拉、尿,長大一點兒了,床罩上、沙發上到處都是狗爪印、狗毛,多髒啊!你說,咱們幾口人以後不就得圍著它轉嗎?」兒子不吱聲了,過了一會兒,又帶著哭腔說:「媽,我求求你了,你就妥協我這一回吧!只要你這次答應我了,以後我什麼都聽你的,還不行嗎?!」我當時心有點軟,稍稍一動,但馬上明白這是硬的不行,又來軟的,想用情來打動我,達到目地。我心裡馬上又發正念,必須立即把狗抱走。剛發完正念,兒子馬上起身,穿上衣服,抱小狗走了。

我當時激動的流下了眼淚,因為我又一次體驗到了正念的威力,感受到了師父的法身無處不在,真是「弟子正念足 師有回天力」(《洪吟二》〈師徒恩〉)。這次風波前後不到一個小時,就平息了。事後,我丈夫說:以前兒子抱回一隻貓,爺爺、奶奶、爸爸誰都管不了,只好養著。爺爺、奶奶幫著養了幾天,實在不行,兒子才把貓送走。這次我丈夫說:看那架勢那麼凶,原以為這狗又得養幾天,或者跟兒子大吵一架,才能解決,真沒想到能這麼快、這麼平靜的平息了,真是正念的作用啊!

今天,把這件事寫出來和同修交流,我想遇到干擾,首先得先找自己有什麼執著,然後分清這是另外空間的邪惡因素,操控人干擾我們修煉來了,絕不能允許任何生命來干擾我們的修煉環境,千萬不能用人的理來對待。它會用情來打動你,說什麼這些年你都沒怎麼管我等。有的同修覺的迫害這麼長時間,對家庭、孩子沒盡到責任,有一種愧疚感,就是有這種心在才會被鑽空子,我們必須分清它,不能被常人的情所帶動,過常人日子是為了符合常人社會狀態,維持我們生存的基本條件,但千萬不能忘了,我們是干什麼來了,我們真正的責任是什麼,這才是最主要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