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同修

王昊天


【正見網2010年08月22日】

幾天前,讓同修編輯文稿。看到同修口頭答應了,但他的視線並沒有一刻離開他手中正在操作的軟體。於是,我帶著提醒與不安,對他說:一定要儘快編輯完。你如果沒有時間,或者不想做,我可以找別人。同修說:你是不是不信任我?我說:信任。但還是提醒提醒,以防萬一。

兩天過去,同修沒有任何的動靜,我也每天在催。越催我越不安,對同修心生怨氣。表現在,眼睛每天就盯著他,看他是否在做。儘管嘴上不說,心裡可非常堵的慌。這種監督的心態,讓我覺的很不夠光明正大,不夠堂堂正正,心中的怨,無法開釋。今天,看到同修還在操作他的軟體,我一面強忍著內心的不平衡,一面帶著火氣說:時間不多了,可別忘了編輯。同修近似冷冷的說:你一個小時內,都已經提醒了五遍。我聽後,便用力的關門出去了,心裡堵的,只想找個地方發泄出去。

一個人坐下來,想想自己為什麼?在矛盾中,一面是人的怨氣,人的情緒激烈表現,人的揣測和懷疑,以人心對待同修;另一面是要修出大法弟子的寬容,在不愉快中,要展現出大法弟子的善,不僅是善良的念,善念的心,連對待同修都要更善,因為同是一個整體,不能把人不好的念,不好的思維方式再帶入這樣的整體中,否則就會給救人帶來損失。

我這樣一想,心結打開了。我就是要修善的,無論什麼矛盾衝突,都不能阻擋我對善的同化和選擇。因為我的背後不僅僅只是我一個人,我的為別人著想。這樣一想時,我不再有監督同修的不好心態,也沒有了任何的懷疑和不安,我的神智非常清澈透晰。內心沒有了絲毫的懷疑,而是非常堅定的心態,非常的肯定:同修一定會做好。

我開始感到熱流涌滿全身,身上熱熱的,那是不好的東西清理後,正的能量補充了上來。我的身心非常愉快,而且我在另一個房間坐著,卻已經感受到了,同修已經開始編輯稿件。當我步入房間時,果然不出我所料,同修真的在做。過程中,同修沒有說一句多餘的話,全心全意的投入,一直到很晚。

第二天看到同修編輯的稿件,我真的被震動了,文稿質量真是好高呀,字字鏗鏘有力,篇幅連貫工整,讓人看了都會不由的升起敬意,看著稿件,連自己的內心都不由的喜悅。同修默默的,沒有講任何的隻言片語,我卻真真的看到了同修盡職盡責的成度,他的認真和負責。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031)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