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神一念

一蓮


【正見網2010年09月03日】

我是一名年輕的大法弟子,師父很早就跟我們講過修煉人的念頭的法理,我也親身經歷了一些事情,現在寫出來給同修作一個借鑑,望能與同修共同精進,不要被充滿執著的人念所糾纏。

為印表機添正念

我幫同修買了一個印表機,買的時候讓商家給改裝連供,我對這方面的資料也了解的不多,心裡老是嘀咕:「這好好的機器,給改裝以後會不會出問題?」我忐忑不安的把機器給了同修。沒兩天,同修就打電話給我了,說機器不能用了,說找不到墨盒。我過去看了半天也沒發現什麼問題,當時還在後悔改裝了連供,搞了半天把連供的線路破壞了,最後機器從不識別墨盒到機器根本就不動了,把我弄的焦頭爛額。同修說吃個飯再搞吧。我們就一邊吃飯一邊向內找。

我想這個機器也是個生命,是不是當時我買它的時候那一念不對呢,多少人用連供都沒有出問題,為什麼我偏偏怕它出問題呢?我馬上把自己這個不好的想法去掉了,心裡跟機器說,我不能有這個念頭。吃完飯後,我回去看那個機器,我驚訝的發現,剛才吃飯前執行的一條列印命令在機器出現錯誤的情況下居然列印出來了,工工整整,漂漂亮亮的。再打一份,也是工工整整,漂漂亮亮的。我的淚水馬上就盈了眼眶,我怎麼能否定這個機器呢,大法弟子的正念是多麼重要啊!這個怕出問題的心,找出來,去掉它!

時間限定

同修讓我到他家去幫忙看看印表機出了什麼問題,我那天剛好要去買耗材,家裡還有家務事要忙,我想這些事都不能耽誤。我在去同修家的路上就在限定時間,我堅定的告訴自己,這個問題一定能在三點之前解決,我也一定能解決。就這麼堅定的一念,到他家不久,我就把問題給解決了。我一看時間,正好是三點。因為當時的心很靜,所以發的一念也很純,馬上就起作用了。所以說我們不能小看我們的念頭。我們是用我們的意念在控制我們的功能呢!

去執堅定

我從小就有環遊世界的夢想,從小也和家人外出旅遊過很多的地方,以至放假不出去玩心就痒痒的。這方面的誘惑也很多,首先是我以前計劃的旅遊行程被父母批准了,然後看到電視上播環遊世界的節目,看了後心就更放不下了。直到有一天,和朋友聊起這個節目,他說:「你現實點吧。」這才讓我反過來考慮自己的心態。其實,這何嘗不是一個嚴重的執著呢?大法弟子輾轉輪迴,哪一個地區沒有去過,什麼經歷沒有過,而千年等待的,就是今天,而我不好好珍惜這個萬古機緣,不好好珍惜時間去幫助同修,去救度眾生,還想著浪費這大法資源,出去玩樂一番。一想起來我就十分汗顏。我決心去掉這個執著,馬上把我以前計劃的旅遊行程推掉了。

事情還沒有那麼簡單,當我把這個執著心認出來後,並不像我以前經歷的,一旦找出了執著,事情馬上就改變。這一回邀請我去旅行的事情更多了,家人、朋友,大家都過來邀我去旅行,而且是免費的,只想讓我陪他們出去玩。感覺那時真是在拔河,人的安逸正在消磨我的正念。我學了很多法,也認清了這些事情不是偶然的,當我想去掉這個執著的時候,這個執著不是想去就去的,面對切切實實的自身利益,我動不動心呢?不管是邪惡的干擾也好,師父的演化也好,法理是不動的。我想到這一點,用法來衡量,知道自己出去玩就是在放縱自己的執著,於是堅定的推掉所有的邀請。很快,一切又改變了,我心裡的這塊大石頭沒有了,我也能順利的做我該做的事情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