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滴感悟:無求而自得

無我 (大陸)


【正見網2010年10月06日】

我96年得法,風雨中跌跌撞撞走到今天,有過太多的超常和感悟,好像一時說不完,記述了下面兩件修煉中的點滴感悟。

無求而自得

現在大陸的同修都是在做著師尊要求的三件事,學好法修好自己,發正念,講真相、多救人。我和同修在每天的講真相勸三退中都會告訴世人:大法洪傳114個國家,真善忍是普世的真理,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神佛保佑有福報。而自己卻是很少念「法輪大法好」,好像修煉人遇事向內找,發正念一切都會迎刃而解了。而法輪大法好的神奇都是從網上看到的,偶然的機會我也有了如下的兩次經歷。

有一次吃飯,我吃了一個辣椒牛柳中的辣椒,突然被辣的眼淚都流出來了,一著急就咽了下去,這一下,就覺得食道和胃裡都火辣辣的痛,急的我對著我先生(常人)就大喊:「辣死我了,你快幫我想想辦法。」而他看著我辣成這樣一點也不急,卻還開著玩笑說:「這事你找我,找錯人了,你該找大法。」對啊,我是大法弟子,遇事不能找常人解決,我就下意識的喊了兩遍「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突然所有的痛和辣的感覺一下子全然無存,沒有從痛到一點點的不痛,從辣到一點點減輕的中間過程,就像我從沒吃過辣椒一樣,瞬間改變。我親身體會了這種超常。

第二天,同樣的事情又發生了,我做了一道尖椒土豆絲的菜,怕太辣了,就用手將尖椒中的筋拿了一些下來,等吃完飯,就覺得滿口和手被辣的微微作痛,比起前一天的感覺是輕了許多,我就自言自語的說:又被辣著了。先生接著說你喊「法輪大法好」啊!對呀,我就又喊了兩遍「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可是,依然如故,麻辣辣的感覺絲毫未減,一直過了半個小時,辣的感覺才一點點的緩解。從中我對師尊所講的「無求而自得」的法理更加了悟,做為一個修煉的人,做任何事都不能帶著有求的目地。第一次喊「法輪大法好」,我只是知道我是個修煉的人,並沒有其他的目地,而第二次喊「法輪大法好」,是有了第一次的超常體驗,抱著一喊「法輪大法好」,立即見效就不辣的目地,所以什麼作用都不起。同樣的事,同樣的做法,有求和無求,效果兩重天,真是無求而自得。

對絲瓜的執著

我家有一個小小的花園,我先生有時間就在那裡消磨時光,種了些花花草草,而我每天的時間和精力都用在師尊所要求的三件事上,還覺得時間不夠用,就從來都沒對那裡的事感興趣過。不知什麼時候,在園子裡自己長出一棵絲瓜,當它爬上平台時才發現它每天都長的很快,不久就長滿了平台的欄杆,再不久它就層層不斷的開出了黃花,而且它爬滿客廳平台的欄杆後,又很快的爬到我住的臥室窗戶上,它的須子勾在紗窗的細眼裡。我一看,紗窗也禁不住它的枝葉,就在窗的周圍給它拴了幾根繩子。很快它就沿著我所拴的繩子爬滿了窗的四周,而且果實纍纍,很好看。我開始注意它,一棵秧竟然結了30個絲瓜,每天查看它的長勢,有時早上發完6點的正念,就走到園子裡,一邊對著萬物說著「法輪大法好」, 一邊修理著絲瓜的葉子,看看它長的果實……。鄰居家的園子裡也種四棵了絲瓜,可這四棵絲瓜加在一起,也沒有這天生的一棵枝葉茂盛果實繁多。我先生常開玩笑的說這是天賜的一棵「絲瓜王」。就這樣不知不覺我會每天都去看絲瓜,由每天的8-10分鐘,到10-20分種,我喜歡上了絲瓜,而不自知。

一天下午,我與同修去海邊講真相,我們很順利的講退十幾人,有年青的大學生,有談對像的情侶,還有退休的老年人。那天海水剛退潮,岸邊的岩石露出海苔帶著海水非常滑,我過大礁石時一下滑倒了,膝蓋磕在岩石上,當時痛的汗都流下來了。我一邊默念著「法正乾坤,邪惡全滅」,一邊努力的往起站。就在這時,一位老者拉了我一把,當時我馬上想起,我要對這位老人講真相。謝過老人之後,也顧不得腿痛,就講起了真相。這位老人81歲,是個老黨員了,我對他講了現在全黨腐敗,天災人禍,講了大法洪傳,告訴他三退平安,他高興的同意三退,並握著我送給他的護身符一再的謝謝我。我知道他明白的一面是在感謝大法救度之恩,一切都是師父在做,我們只是動動嘴。

真相講完了,再看摔過的腿不知不覺的已經一點都不痛了。這時我又看到了另一位紅光滿面的老人,在岩石窩窩的海水中洗腳,我就與他答話,一問才知道他已經91歲了,耳不聾、眼不花,退休30多年了,原來當兵打過仗,是個老黨員。我又與他講真相,他也與我講述了他遭受惡黨整人的親身經歷,說他賣命竟是為貪官打天下……。之後他也高興的做了三退,告別時他幾次拉著我的手,還有說不完的話……。每天的講真相,真的感到眾生都是為法而來,都在等著我們把真相告訴他,等著大法的救度,只是我們做的離師尊的要求還很不夠,我們一定要再精進。

回家後做完飯,就到了5.55pm全世界發正念的時間,一般情況這時我都是發20分到半個小時正念,這次正念發了10分鐘,就聽見十幾天沒回家的兒子回來了,大聲的和他爸爸說著話,說他這幾天買絲瓜做菜挺好吃……。我聽見絲瓜思想就溜號了,正念也發不好了,就把腿搬了下來,也到客廳去與兒子說話,並領著他到我臥室的窗前看絲瓜,告訴他我這棵「絲瓜王」如何好,津津樂道的講著,並指給他看最長的一棵絲瓜有67公分。講完絲瓜,我們走出臥室,兒子在前,我在後,就在一轉身,一邁腿之即,下午在海邊摔過的腿突然火燒火燎的痛了起來,而且膝關節好像突然也不能回彎了,走路就一瘸一拐了。我意識到自己有漏,讓邪惡鑽空子了,馬上向內找,我意識到是對絲瓜的執著,連聽到絲瓜兩個字發正念都溜號了。我馬上發正念鏟除對絲瓜的執著,瞬間我的腿就不痛了,膝關節又恢復了正常。

從此我不在絲瓜上花時間、用心思。正法時期的有限時間值千金、值萬金,我們只能用在做好三件事上。同時我感到修煉人一思一念都得在法上,不能滋養任何人心。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050)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