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信任同修>有感

淨淨 (唐山)


【正見網2010年10月09日】

今天晚七點,看了正見週刊同修寫的《信任同修》這篇修煉體會,我很有感觸,所以我就拿起筆來寫了這篇體會。

我常和一老年同修在一起學法,我看到的是這位老年同修很少出去講真相、勸三退,只是在家學法和發正念。我有時對她也產生過不滿意,光在家學法發正念,哪個大法弟子都能做到,可是師父還讓我們講真相救人啊。有的同修年歲也大了,可天天在街上講真相做三退。可是今天看了同修的這篇體會,讓我也看到自己的不足,一想到我以前對同修那樣的想法,我很不好意思,光盯著別人了。其實這位老年同修有很多地方做的很好,就像同修寫的,證實法,點點滴滴都偉大。比如:在發正念時,這位老年同修身體總是坐的直直的,而且掌立的總是那麼直,從不倒下或歪斜,而我們小輩有時還沒做到,不是迷糊就是手倒下;學法時,這位老年同修讀法總是一字一板的;前兩年,這位老年同修前胸、後背生的蛇盤瘡,一片一片的,照樣學法、煉功、發正念,聽師父講法,就是憑著對師父、對大法的堅定信念闖了過來(她已七十多歲了)。就連左右鄰居(常人)也非常的佩服,說這要是不煉功,早受不了了,早上醫院了。就這一點,真的了不起。我也得信任同修啊。我們同是一個整體,我也不能把人不好的念、不好的思維帶入我們這個整體中來,不給整體帶來損失。其實這位同修不是一點不做講真相的事。

反過來再看看自己,自己這些天來,晚上九點、十點很少發正念,因為坐在沙發上背法時,聽師父講法時,就困或睡著了,或者在沙發上就想躺著,一躺下就睡著了。醒來後也感到很懊惱,但一直突破不了。另外,不修口,自己也知道這個心不對,不應該這樣,不應該在背後談論別人如何,可是一遇到那樣的環境就忍不住,過後自己也知道又錯了,可是遇到什麼事兒又忘了。自己也說自己這麼不爭氣呀!還有歡喜心、貪吃的心,還有打抱不平的心、妒嫉心,我離師父對我的要求還差的好遠呢。以後我要多向內找,用法嚴格要求自己,並且多提醒自己:「你是大法弟子了。你有你的責任啊,你不光是為了自己,你身後還有無數的眾生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