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談:也說中共熱炒「瑪雅2012預言或有誤」

明光


【正見網2010年10月27日】

《2012》電影熱映的時候,我沒有把它當回事;「2012世界末日」傳聞風靡全球時,我也只是一笑置之。傳言往往很膚淺,人家瑪雅族長老本來說的是,2012年某日,人類將進入一個全新的文明時代,但在這期間,地球要「淨化」,邪惡與壞人要被淘汰,全世界的人們都要精神覺醒,改變科學與道德觀念,古老的文化將在世間復興,那是人類未來發展的希望。

現在中共媒體上突然高調援引了一本在西方剛剛出版的書《Calendars and Years II: Astronomy and Time in the Ancient and Medieval World》中講過的話,作者在著述中順便提到,他無法確定瑪雅歷與現代公曆的轉換中是否有誤差,然後就被中共黨媒當作救命稻草來到處宣揚、大陸各媒體都迅速「被轉載」了。這當然是其執政末日恐懼的危機感所致,xx黨當然希望大家都只信黨媒,不聽傳言,人心穩定,永遠麻木的給黨當扛活的奴隸。

其實黨媒的觀點曲解就好像笑話一樣,和娛樂網站的傳言沒多大分別。全球每年出版的關於2012瑪雅預言的新書都有上千冊,只是這本書因為提到了一些「獨特」 的個人觀點,就被中共黨媒們奉為至寶。其實這本書不是專門研究瑪雅歷的,只是在談到古中國、古印度、古猶太曆法時談到了瑪雅人的曆法,其實就是泛泛而談的評論了。在那個質疑預言的美國「趣味科學」網站上是這樣寫的――

「三名早期的瑪雅文化研究專家發明了一種「GMT常量」(GMT Constant),用於把瑪雅歷轉換成現在通用的公曆,但這個「GMT常量」的可信性存在問題,因此兩個曆法之間的偏差應為50至100年。」「但作者也無法回答如何正確地轉換曆法」。

中共黨媒利用這段話,強調了預言的「不確定性」和「不可知論」,它在媒體中這樣武斷的說道――「對於相信『瑪雅世界末日預言』的人,這既是一個好消息,也是一個壞消息。好消息是,瑪雅人的長曆法(Long Count)並不會於公曆2012年12月終結,當然世界也就不會因此而毀滅。而壞消息是,目前沒有人準確知道瑪雅曆法究竟何時終結,因此世界末日隨時都有可能降臨。」 但它的標題和論調卻很容易微妙的影響民眾們的思想觀點,這就是中共黨媒的用意,設法否定一切偉光正不願看到的訊息。

其實,這只是這位「瑪雅文化研究專家」的個人觀點,他只是從科學角度談到了這種誤差的可能性。然而要知道的是,按照瑪雅等部落的古老傳說,中南美洲那十三個古老部落,分別守護了遠古先進文明傳承者流傳下來的十三個訊息,他們中有「智慧」 的守護者、「時間」的守護者等,保持著古文明的代代傳承……而瑪雅族長老就是「 時間的守護者」,用古老流傳下來的曆法代代推演和傳承,並選擇在現在公布於世。其實那所謂的「三名早期的瑪雅文化研究專家」發明的「GMT常量」與瑪雅秘密曆法的推演並沒有多少直接關係,本身瑪雅曆法就是一個代代保守、秘密相傳的秘密,所以該書作者只是從現代科學家的角度出發,針對這個熱門話題,泛泛而談的談些個人見解而已。

其實,作為一個研究者,我也沒有把瑪雅預言中的細節部分太當真,因為瑪雅人留下的典籍在歷史上遭到了太大的破壞,瑪雅預言的關鍵之一就在於其精確的曆法,他們是傳說中「時間的守護者」。但現代人往往容易混淆的是, 「預言」其實也分很多種,有大智大慧的覺者預言,有用古代數術推演未來興衰的中國預言,有屢屢應驗的具有預測功能的「奇士」預言,有科學家們對地球環境破壞、資源耗盡的「科學預言」。如大覺者釋迦牟尼預言了今天佛教的敗壞、優曇婆羅花的開放與法輪聖王的傳法,耶穌預言了末日審判,還有《推背圖》、《梅花詩》、《燒餅歌》、《禪師詩》,等等等等,諾查丹瑪斯預言了名人的未來,汽車的出現,共產主義的興起,以及那最著名的1999年7月「 預言之巔」大預言,包括人類未來會遇到的生存危機與救世的「全新事物」出現,與瑪雅預言中提到的「全新文明」很吻合。那麼瑪雅預言到底是誰傳下來的,這倒很關鍵。

很多古老宗教都反對器物崇拜,那麼這個水晶頭骨是不是傳統宗教中的「神」留給人的?瑪雅的天文曆法與未來預言是誰傳下來的?其實《水晶頭骨之謎》一書中就提到,瑪雅長老明確說過,水晶頭骨是史前人留下來的,傳給瑪雅人天文曆法(星際曆法)的文明傳播者來自外星球,這也是崇拜現代科技的現代人最願意聽到的,外星人一直是個謎,傳說中它們還與大國政府們進行著秘密合作,似乎將來外星人一出現,人類就有希望了,就能一步跨進「星際文明」 了。這些瑪雅預言,是古老民族中傳說的 「神」留下來的,那麼這「神」到底是宗教中神的概念呢?還是當初就介入文明干預的外星人呢?這是一個問題。其實國際社會對外星人和飛碟的研究很完善,遠遠超出中國大陸民眾對此的理解。飛碟與星際文明研究專家援引文獻記錄說道,外星人的文明很發達,與我們現在科技的發展路線似乎很相像,只是更先進。在著名的 「安德烈森飛碟劫持案」中,科學家記錄著,當對被劫持者進行催眠回憶時,外星人附體干預了,借其之口也說了它們的「預言」――將來外星文明、星際文明將影響地球全人類云云,可惜,外星人的設想好像至今還沒有實現。前幾年卻有一篇修煉人以小說體裁寫的文章《修煉人眼中的外星文明》倒是引起了很多人的關注,至今轉載不衰,我讀來也很受啟發。

預言2012年前後有重要大事出現的不僅僅是瑪雅族的預言,古今中外的預言家,包括當代的大科學家都講到,在這年前後,天文、地理、文化、經濟、局勢都將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時間都指向了這個時候。瑪雅族主要是按照獨特的文明曆法,推算出了天象變化的大致時間罷了。說句笑話,要說「瑪雅文化研究專家」,那應該是瑪雅族的長老,而不是遠在千裡之外的所謂大學專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西方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