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負面思想 正念正行

歐洲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0年11月20日】

尊敬的師父好!各位同修好!

我負責協調德文大紀元的排版工作,並負責德文版神韻宣傳資料的質量監督工作。此外我還參與其它的項目。我本身是一個自由職業的平面設計師。

長久以來我都覺得很自責。如果我長時間無法完全去掉一個執著,對我來說就好像我一直都在重複著同一個錯誤。我總是很自責的問自己「這麼久了,你為什麼還老是犯同樣的錯誤?你沒有好好的修煉」。有時其他同修也會對我有類似的責問。

因此,長久以來我內心漸漸形成一種強烈的自責,我常想:「你的工作還做得不夠好,常人因此會不珍惜你所做的,甚至對大法有負面的印象。你在這一點上沒能證實大法。你也沒做到好好照顧你的家人。」我從前沒有理解,在大法中修煉,業力是一塊一塊的消。某些執著心經過很長時間才磨掉,也是不可避免的。表面上看,好像是在重複同一個錯誤,但每一次通過向內找我都會有所領悟並繼續努力改善。

可是以前我並沒有悟到這些,舊勢力還雪上加霜的利用我沒去掉的執著製造干擾,干擾出現時,我當時就想:「是呀,我當然會被干擾,因為我還有這樣那樣的執著,我修煉的不夠好。」舊勢力看到了「啊哈,這個人認同我們的安排,我們這不是做對了嗎?我們是在幫他呢……」,那時的我其實是以自責和負罪的心態認同了舊勢力的安排。

幾年前,我總是無法擺正自己常人工作和救眾生的工作的關係。我攬下許多講真相工作,有些不能按時完成的,我會帶到常人工作場所去,利用上班時間偷偷做完。同修有急事的時候會把電話打到我的辦公室來找我,對各種求助我也很少說「不」。我儘量不占用常人老闆的資源來完成我講真相的工作,儘量平衡好一切。但我心裡其實壓力很大,常常正念不強。這一切使得我很內疚,我很怕自己會陷入被動。

那時我也常放鬆學法煉功,儘管我也常告誡自己要改,這樣下去不行。在這樣不純淨的場中,我的擔憂真的導致周圍的一些人對我產生了壞印象,這也更加深了我的負罪感。我的工作場所也受到邪惡干擾,機器常常出故障,節外生枝,許多工作進展很不順利,既花時間又帶給我很大壓力,隨之而來的是無數次加班,我很晚才下班,回到家已精疲力竭,而家裡也有很多邪惡幻化出來的所謂考驗。我感到身心都受到邪惡的壓迫,但卻無法醒悟並始終伴隨著深深的負罪感。我常覺得這樣的自己並不像個有威嚴的大法弟子。邪惡想讓我放棄修煉,給我灌輸這樣的想法,「這麼長時間你還是做不好,你有辱大法的形像,是在破壞大法」。我曾以為是自己這樣想的,但其實那只是來勢洶洶的思想業力。

幾年後,我意識到這樣下去真的不行,必須緊急剎車。我把更多的時間用在實修上,長時間的靜心學法中,我悟到這舊勢力的安排非常惡毒,它們是在讓人走向毀滅。舊勢力讓大法弟子有負罪感,認同接受它們的安排。我後來在其他同修身上也看到了這一問題。

我悟到:我們都是大法中的一粒子。在修煉中我們會犯錯,這個過程正是我們的路。而外在的困境和邪惡考驗諸如常人製造的麻煩、對我們有壞印象、對法輪功的成見導致他們站到邪惡一邊、陷入被淘汰的險境,等等,這一切都是邪惡舊勢力造成的,我們不可以當作是我們的罪責,否則就承認了舊勢力的安排。我們應該清楚,是邪惡在毀滅眾生,我們決不能承認,必須堅定的清除邪惡。

舊勢力設下的安排使得我們時間很少,給救渡眾生帶來困難。邪惡必須立即被清除,還有無數眾生在被驅向毀滅。我們經過漫漫長路從極高層次下走到最低層,在這條路上我們造下業力是不可避免的。當生命被玷污了便只能夠往下掉。三界之外的舊勢力已經被清除或歸正,最低層的邪惡生命和邪惡因素不配來考驗大法弟子,任何生命都不配考驗大法。我們怎能允許那最骯髒的邪惡敢碰我們?

我從法中還理解到,在天上,只有大法弟子救眾生樹立威德的事跡才會載入史冊。反之,我理解,在我們修煉路上發生的所有不好的事,都不會被記載和被承認,因為那是邪惡破壞救渡一切眾生的伎倆。當然出現問題我們是要向內找,找到該去掉的執著,找到真正的自己。我們可以用大法來「區分真正的善與惡」。

通過加強發正念和同修們的幫助我漸漸走出了被動的誤區,作回一個正念正行的大法弟子,以慈悲的、正面的、和善的、輕鬆的心態救渡眾生,像撣塵一般清除邪惡。我越來越學會去看周圍人們的長處,我和他們之間的業力、芥蒂或怒氣,都不放在心上,因為這些根本不值得我們去費神。我不再加強負面思想,只專注於我們所達成的正面的事情,也學會了珍惜我們走過的路。

謝謝師父!謝謝大家!

(2010年歐洲法會投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