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舉辦「真善忍」畫展中的修煉體會

歐洲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0年11月23日】

尊敬的師父好,同修好,

我叫惠美子,來自英國。我在5個月前得法。我參與了今年在英國舉辦的三屆《真善忍》美展,現在我和大家一起分享我在其中的修煉心得。

今年第一屆美展的地點是國會山,傳統上是喬治風格地區;幾個世紀以來,很多藝術家、作家、音樂家和創新科學家對這裡情有獨鍾。畫展舉辦地附近有很受歡迎的咖啡廳,同時多種活動也在附近舉辦,這為我們的展覽提供了更多的觀眾。畫廊很小,七個主題不能一次全部展出,許多藝術家反映他們不能理解整個畫展的故事情節,不能理解整體主題;有的還覺得畫展布局不太專業。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就放棄了對各個主題的介紹,讓觀眾針對每一幅作品進行參觀,對整體畫展進行自己的體驗。這樣一來觀眾有較好的反應。但是我們還是認為師父希望我們用整個七個主題的故事主線來打動眾生,我們覺得在這方面讓師父失望了。為了今後能做好,我們只有淨化心靈,完全相信師父的安排。

師父在2009年《在大紀元會議上講法》中說:「世人是為法而來的。」

除藝術家外,許多具有不同文化、精神和政治背景的觀眾也來了解真相。他們花時間參觀作品;還有些眾生就是專門來得法的。一天,畫廊裡冷冷清清,我們就發正念。不一會兒,一位老年女士就來詢問法輪大法,並閱讀了好一會兒《轉法輪》。畫廊裡人重新多起來之後,老年女士便離去。之後一位年輕男子走進來,拿起《轉法輪》專注地站著閱讀,情景很是感人。我當時感到師父就在現場,感受到他救度眾生的巨大慈悲。

另外重要的就是讓眾生能有和作品進行溝通的空間,讓作品自身來表達。這些繪畫作品都蘊含著法的力量,能深深地感動人心。師父利用在很多情況提高我的心性,幫助我去掉執著心。一次,我帶著一位年輕女士參觀並講解每幅作品,看到一半的時候,我發現她表情不自然,然後就找機會離開了。接著一位老人進來,視力不太好,用放大鏡來閱讀牆壁上的資料。我關心他並且給予幫助,他開始討論許多歷史問題和政治腐敗,我覺得很難跟上。我當時就感到我就是那位年輕女士,能體會到她的感受,覺得不自在。當時我明白了,我太為難那位女士了。

我的想法是錯誤的:我只看到自己而沒有無私地完成我的使命。明白之後,那位老人變得十分友善並感謝我的傾聽。師父的指導對我幫助巨大,從那之後我和觀眾之間的互動好了很多。

第二次展出所在的城市有著很好的藝術文化背景和多種類型的創造性人群。畫廊距市中心的繁忙市場很近,過往人流持續大量,我們就像給他們派發傳單。展覽所在建築正面的牆上自帶有九朵蓮花,真是為我們預先安排好的,而且所有七個主題的作品全部展出了。

一天早上5點鐘發正念之後,我們進入展廳並背誦<論語>。在畫廊我們在第一主題作品前煉功並發正念。這是十分獨特、純淨的環境,整個空間和真善忍特性融為一體。我們就是這樣開始了一天,這樣乾淨的空間帶來了好的結果。煉功後的早餐剛結束,距正式開展還有一段時間,觀眾就來了,他們看上去十分放鬆和自在。

展覽的全天我們要麼輪流發正念或集體發正念,清除一切干擾,效果很好。預先安排來參觀的眾生能來參觀,發正念也不斷地淨化著環境和我們。

另外一件比較重要的事是在畫展場地內的修口問題。一天,有一個同修問了我許多他感興趣的問題。協調人對我們說:「如果你們要談論個人的事情,請到外面說吧。講一些跟大法無關的事情,會阻止人們進來。你瞧,現在進來的人很少。」當時有一對年輕人在門外面看了一會我們的橫幅,但沒有進來。

師父在2001年《美國佛羅裡達法會講法》中說:「修煉人的思想如果離開法,邪惡就會鑽進來。」當參與任何項目時,我們的心和思想必須純淨地集中在助師救度眾生上。只有我們的思想在法上,我們才能符合標準,配合好,有好的效果。

最後一天,我幫助派發傳單,和過路行人交談並把他們引向展廳,效果很好。一些人停下來說畫展的美麗和有力。一個當地人說,「你們走了,我們會想你們的!」畫展感動了眾生的心,先後上千人參觀了畫展。

第三次美展數天之前,我忙於工作和大法項目,感覺沒有時間。因為沒有抽出時間學法,我的修煉也停滯不前。消沉感慢慢襲來,得法後第一次我感到消極。我覺得這是執著心,但是感覺無法改變。去畫廊的路上,我原計劃學法,但幾個晚上都沒有怎麼太睡,我無法保持清醒狀態。慢慢地我狀態越來越差,感覺我真是沒用。我的正念變得很弱。

師父在2001年《美國佛羅裡達法會講法》中還說:「那麼也就是說學法對大法弟子來講、對修煉的人來講,確確實實是非常重要。再艱苦的環境、再忙的情況下,都不能忘了學法,一定要學法,因為那是你們提高最根本最根本的保證。」

在畫廊,我驚詫於當地協調人的純淨和無私的心,那是大法造就的沉穩平和的生命。他幫助我們在市中心支起大橫幅,安排我們派發傳單。許多人不接受我發的傳單,我缺乏信心並有些猶豫,發正念時又做不好。一會兒另一位同修叫我過去,我當時第一個想法就是,他要教訓我幹得不好。向內一找我很震驚,我看到了為自己辯護和為自己爭鬥的想法,我真是太差了。實際上同修只是問我午餐要吃什麼,他的善意讓我放鬆,讓我想起來「我們在幫助師父救度眾生中是個整體」。我發現了我自私的執著,滿腦子都是不管「我」修得好或不好,不管「我」有能力還是沒有,「我」為大法犧牲和貢獻了;我也意識到我過去的歡喜心變成了消沉的心態。我感到無地自容,我偏離了法和走正修煉的路。

當我的正念變得強些後,我感到身體有力,充滿能量而溫暖。靜下心來後,就有幾個人走過來,不僅拿了傳單而且還很感興趣。我也能很容易看到有中國人向我走來。發傳單時,我同時發正念清除干擾,眼睛注視對方,直接走過去幫助救度那個生命。有時我感到我和眾生之間有個光通道。當我用人的觀念去發傳單,就沒有在師父的安排中。比如,如果不耐心,我就很容易錯過中國人或者高級專業人士,寶貴的機會就丟了。如果我不專心,人們就不接傳單。

在師父的安排下,發生了許多奇蹟。一次中國女士從我面前走過,我發現了她,並發正念,她突然停下整理鞋,這樣我就能和她接觸。女士心善,對展覽也很感興趣。另一次,街對面一側人行道上有一群中國人,我發正念之後,一群人擋住了這些中國人的路,於是他們就向我這邊走來,我就把傳單發給了他們。有時,我們集體背誦<論語>,效果很好,許多中國人和西方人,都被吸引來看我們的橫幅。他們對畫展很感興趣並感謝我們。一些西方人直接向我走來要傳單和詢問通往畫廊的路。

這次展出畫展的畫廊很不尋常,坐落在一個夜總會樓上若干層;這個夜總會距市中心有一段路,在一個破亂的不起眼小街上。但是我們必須相信師父的安排。夜總會的主人很開明公平,在夜總會的一面牆上,掛了一個大的「忍」字,很長時間他一直在尋找真正的藝術。 夜總會樓上舊的展覽剛撤離,就有人向我們的協調人推薦這個地方,並且找了夜總會的主人,他馬上同意了。在尋找展覽地點和助展過程中,如果遵循師父的安排,事情就會進行得非常順利。

參觀畫展的觀眾,質量也很高, 許多關鍵人物接受了邀請。最後一個周末參觀展覽的人數比其他所有周末的總和還多。許多同修最後一天都來了,給予了無私的幫助。人手充足,正念場很強,真是不同。我們一直將展會進行到晚上才撤下作品。看到每位同修的全力投入,大家都象一個整體一樣地工作,我非常感動。

真善忍藝術展將會到更多的地區展出,我希望我們同們修能配合得更好,兌現我們助師正法的誓言。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2010年歐洲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