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神韻演出中的修煉之路

歐洲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0年11月22日】

我向偉大慈悲的師父致敬,向所有同修問好,

我很幸運的在1997年得法。大法已經成為我生活中的動力,同時,我儘量的協調好我的家庭生活、常人工作以及大法弟子正法時期應該做的事情,讓我身邊的所有人都能夠明白修煉的價值。當然,放下我心裡執著的東西是非常困難的,但是在修煉中我感受到大法給與我的力量。

我想和大家交流我參與神韻演出在洛桑和那沙特爾市推票過程中的體會。

首先我被很多大法弟子的積極性所感動和震驚,這些弟子離這挺遠, 他們利用自己的所有時間出去貼宣傳海報,發傳單和大紀元報紙。為我們與當地居民和商人創造了更容易接觸的機會,我們告訴他們這個表演的美好和會給社會帶來道德回升。然後,我們開始到商場、辦公室、商店,每一條街道和樓房裡去推廣神韻演出。接觸到了社會各個階層的人們。

在商業中心裡得到推廣神韻攤位的許可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因為那裡主要是推廣商場裡的商品。當初次受到拒絕後,在其他同修的鼓勵下,我提高了自己的認識,並加強自己發出的正念。在以後的幾次申請中,當我真實地感受到了這是師父要做的事時,就成功地得到了攤位。一位商場經理甚至在他的上司不同意的時候為我們擔保。有的經理為神韻的內涵所打動, 立即同意連續幾個周六在商業中心裡推廣神韻.當我們安裝了電視並播放了演出的錄像時,我們感到了商場馬上變得格外寧靜祥和。我仿佛進入了一個特別的能量場裡,並看到了人在另外空間不同層次的表現和不同的世界,感覺到在物質世界之外還存在著另一個美妙的世界。

人們有點吃驚孩子們拉著父母走向櫃檯,全家都表示想去看演出。有一個人甚至問神韻團能不能在她的公司裡演出。有的銀行經理抓住這個機會邀請他們的客人來觀看。

很多來往的人們在看到了神韻推廣錄像後都被表演吸引,他們放慢了腳步,眼神中流露著喜悅。我經常能夠記起師父講的這句話:「就得從不會到會吧,慢慢的大家就會了、就知道了,質量慢慢也就會上來。」(《在明慧網十周年法會上講法》)。我們現在就好像在邊學邊實踐中放棄自己的偏見和觀念。在推票中,我和其他同修都感受到隨著自己思維方法的改變,心性也在不斷的提高。

在推廣神韻演出的道路上,我真正的感到了:大法弟子是一個整體這句話的含義。每當我看到推廣神韻的進展時,每當我看到了人們收到了神韻演出的信息時,看到大法弟子貼的推廣神韻的廣告時,每當我看到大法弟子自己憑著真誠把神韻演出的廣告貼到了各個城市時,都被深深地震動。在大家的鼓舞下,我放下了我給自己設定的界限以及要適應常人社會的人心,慢慢地,我體悟到了超越表面世界,推廣神韻的深遠意義。

一開始,在向人們推廣神韻時,每當沒有達到我預期的效果時我都會感到很失望。隨後我意識到那時我已經摻雜進了自己的個人願望和想法。慢慢的,我放下了在陌生人面前思想中的一切執著並用正念取代了它,這時我一下子感覺到了能夠觸及到站在我面前陌生人的心靈,感覺非常的奇妙,仿佛我們那時心是連在一起的。

在展位時,我的人簡直變了。一開始接觸來往人時,我抱著一個在社會上長期養成的觀念為人處事,就如同在工作、買菜、緊張、微笑?或不想被打攪等等。但是每當神韻推廣錄像一開始播放時,或聽到錄像裡「神韻」的兩個字時,我感覺自己好像變了一個人。那時的我是安詳的,隱隱流露出慈悲的光芒。這些感受深深的觸動了我的內心世界令我更加感受到師父的偉大和大法的力量。

隨後,隨著我出去的次數增多,我的心越來越堅定。每當我又冒出了我在常人中養成了的為人處事的觀念時,當我很難把握住時,我就會站在法上思考問題,這時一股力量就會推著我向前走,促使我堅定的在展位上推廣神韻。那時,我就會在一種無法形容的美妙中,這種美妙也觸動著路人。此時我感覺到已經不需要做過多的解釋,因為我做的事情是神聖的,當我把自己的心和觀念放下時,這時我發現路人的態度馬上變了,他們的心胸敞開了,心中湧出了去看神韻的願望。

這時,我會為這個得救的路人慶幸,但同時心中又會有種悲傷,因為還有那麼多的人迷在常人中,在迷茫中很可能就失去了機緣。我同時還想到了仍處在被迫害中的中國大陸的同修們,這使我的心情更加感到緊迫,促使自己在證實法的工作中更加精進。

在整個推票中,我們沒有停頓,直到最後全部票售完。當劇場有演出時,我們都在劇場前推票。當接近演出時,人們對我們說:「我已經買票了,我還要再買幾張。」這表明同修們的努力覆蓋了地區的每個角落。

演出的那天,人們懷著激動的心情和家人、朋友、還有那些不認識的人一起來觀看這優美神聖的演出。

以我們個人的行動來救人,對我來說有時很難理解,通過不斷的學法,學習師父各地講法及背誦<論語>後,我的理解不斷的加深,就如同找到了本源,我越來越明白了自己原來不解的地方。同時,受到我身旁的每位大法弟子的鼓舞,我在修煉路上越往前進,越感到我們使命是重大的,又是極其宏偉的。

看了神韻演出後,我才深刻理解了「救度眾生」這句話的含義。通過他們的舞蹈以及閃耀著慈悲的光芒,我感覺到了神韻團的每個演員都為眾生給與了他們最美妙的一切,我感受到了他們散發出的慈悲落到了每個觀眾的身上。

洛桑和那沙特爾的劇場爆滿,包括劇場裡過道兩邊的小椅子也坐滿了觀眾,一票難求。演出贏得了雷鳴般的掌聲和幸福般關注。被邀請的嘉賓表達了他們的喜悅。其中一位聯邦議員,他象其他被採訪的人一樣,被神韻的精神內涵和價值真諦所感動,對他而言,二胡就像心靈的語言一樣。

一個銀行的前總經理及其邀請的客人表示希望以後再次看到神韻,表達了對演出的欣賞,演出讓他們看到了中國傳統文化的優美,他們被通過用悲劇來揭露精神信仰被壓抑的真相而感動。大學校長和他的夫人驚嘆於演出的純淨和優美。一家允許我們設立售票點的商場經理看過演出後也興奮不已。

最後,我感謝在我修煉路上大法給與我的力量和鼓舞。每當我做大法事需要放下我日常生活中的事情時,我都能馬上意識到:這是正確的選擇。我在推票中也曾經歷困難的時刻,例如,幾次當我要開車過隧道時,突然瞌睡降臨。此外,還遇到棘手的事情面對困難的談判,等等。面對這一切,我知道必須明確的把神韻放到第一位。漸漸的,我越來越能夠認識到我的執著心都是阻礙我證實法的障礙。

如今,我可以很自信的走在修煉的路上,心中急迫的想完成我還沒有完成的使命,渴望自己做的越來越好。

我衷心地感謝慈悲偉大的師父為我鋪了一條修煉大道,和同修們一起精進,是這樣的珍貴。

(2010年歐洲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