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心

了願


【正見網2010年11月28日】

一件事情崩的我暈頭轉向,一位做協調的同修當面聲稱要和我斷親(分手)。

事情真的不妙,人中分手無所謂,法中不協調鑄大錯。靜下心來找原委,表面看來自己修得不錯,挺精進,三件事做的轟轟烈烈,從迫害到現在,過五關斬六將,迷惑了所有同修的眼睛,甚至有的同修還非常的崇拜。然而,這顆高高在上的人心沒有得到及時的抑制,反而在這讚揚聲中越發膨脹,在讚揚的考驗中一敗塗地。一直到後出來的同修要做點什麼,不符合自己的觀念,就會遭到種種刁難,這不行那不行。一有和自己意見不一致就會說;「你知道什麼,你了解情況嗎?」態度粗暴,瞪眼扒皮,盛氣凌人,甚至揚言我過的橋比你走的路都多。滿嘴刺激別人的話,挑釁的口氣噎的人喘不過氣來,刺激同修造成間隔,增加協調的難度。

問題出來了,不從法上認識,用法來歸正自己,又走另一個極端,撒手不管要退出協調,做一般學員。放不下的執著使自己在偏離法的路上越走越遠。師父急啊,用許多巧妙的方法點悟自己的執著,又將法的神奇顯給自己看,喚回那迷失的弟子。第一次,師父將我的週刊的內容給換了,前七頁和後七頁的內容是對的,中間給換了,把那些修煉的內容和成果換成一些新聞和無關緊要的內容,喻指「金玉其外,敗絮其內。」表面修得光滑,內裡人心骯髒。第二次,當自己的意見再一次被同修沖了氣管時,大發雷霆,很失態時,第二天的週刊有一篇文章在原來的內容上,再一次從復一遍「放不下長期養成的觀念,說話語氣重,不善,不修心性。」我的心震撼了,流淚了,自己執著不放的人心,讓師父操了多少心。

魔難過後,深省自己,十多年來你真修了嗎?把你自己放到不同層次法對你的不同要求了嗎?十年中事情真的沒少做,就是修心不踏實,迫害嚴重的時候,自己協調這一片,說一不二,和同修配合闖過了這十幾年。後來一些精進的同修要做一些事情,不是積極的協調而要看附不符合我的觀念,沖了我的氣管,就指責,就刁難。執著的證實自己的心惡性膨脹。「很簡單,就是你是在證實法還是你在證實自己。如果你在證實法,別人說你什麼你都不會動心。如果別人衝擊了你的意見,沖了你的氣管,你覺的不舒服,你如果在別人針對你哪個問題對你提了反對的意見或者不同意你的意見、你覺的不舒服的時候,你要起來反對、辯解,因此造成跑題與不顧,哪怕是最善意的辯解,你都是在證實自己,(鼓掌)因為你沒把大法放在第一位,此時你最放不下的是自己。」(《二零零四年紐約國際法會講法》)實修就是修自己那顆執著不放的心,把自己放在法對自己不同層次的不同要求上,主動同化法,對著別人修自己。不要眼球向外翻,老修理別人,別人修好了,修成了,自己掉下來了,結束時你走不了坐那哭,都沒人看你一眼。

自己算什麼,自己有什麼,自己能做什麼,還不都是師父在做,你不就是大法一粒子,一普通學員嗎,有什麼?有許多地方還不如那些不說不道、不聲不響的同修修得紮實。人要不能正視自己,總覺得自己高明、正確、了不起,終將落的一事無成,空手而歸。遇事向內找,嚴於律己,終能包容別人,環境就會變得的祥和,氣氛和諧,間隔也沒了。

明析人心之禍,糾其狂浮之舉,遇事隨和,淡然相處,對了如何,錯了如何,面對指責淡然一笑,面對不解欣然而退,遇能者欣然相讓,逢求者傾囊相助,見錯者和顏相告。「心闊似海行千帆,胸懷無量盛宇寰」。

消去執著,誠心找到同修,活脫脫的把心裡的骯髒剖析給同修,曝光於人前,氣氛和諧了,間隔沒了。

修去人心,從我做起,我先改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