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媒體工作中履行洪誓大願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0年12月12日】

師父好,各位同修大家好,我今年30歲,以下分享自己在工作及講真相項目上面的心得及故事。

退伍之後,我的第一份工作是知名的外商國際貿易公司,做的是賣買太陽能電子材料的業務人員,很多人都覺的這是一份很有發展、很有前途的好工作。很快的兩年過去了,我在這個工作上已經熟悉了,越做越順手。好像可以預見到自己未來事業的藍圖,有一切都在掌握之中的感覺,眼看就要加薪和升副理了。

另一方面,雖然白天工作忙碌,但是我下班後或是周末都到新唐人電視台幫忙副控、主持人及技術人員,深深感覺時間不夠用,沒有辦法更好的為新唐人講清真相的工作做貢獻。而在常人工作上,看著長官、同事們,利用晚上業餘時間交際應酬、培養人脈及第二、三外語,這些其實對於白天的工作是有加分效果的。反觀自己,我發現我正在同時努力做好兩件事情:常人工作及新唐人的事情,說兼顧也是可以兼顧,主管也很滿意我的表現,但是沒有辦法兩邊都做到100分,覺的有點可惜。

就在這個時候,我看到了師父《在大紀元會議上講法》中講:「我是在這樣想了,包括新唐人電視台,前一段時間我告訴他們,我說你們要把做廣告做市場這部份人固定下來開工資,稍微低一點也沒有關係,要把這部份學員生活固定下來,能專心的做。」,「因為你們有很多事情要做,常人的工作要做好,家裡的事情要管,大法弟子還得有時間去學法煉功,還要講真相,還要參與大法的項目,包括大紀元的事。如果把講真相和做大法弟子媒體的事合在一起,那不就減少時間的分擔了嗎?而且又解決了生活問題,解決了常人社會的工作問題,何樂而不為呢?我覺的勢在必行了。」於是我想,我的機會來了,如果我可以在新唐人電視台的專職的做,又有薪資的話,那我就可以全心投入了,同時也不影響生活。即使薪水少一些,但是助師正法、講清真相、早日停止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這是師父和眾生的期盼,也是我這一輩子的洪誓大願、我每時每刻都在想的事情呀!再說,如果可以將工作、興趣、志向相結合的話,肯定工作成果、效率會倍增的!此時我的心情就像剛剛得法一樣激動。於是,我在二月初離開了常人公司,到新唐人報到。

在到新唐人工作之前,我已經有兩年的業務經驗,決定轉換跑道的時候,我心想,同樣是業務嘛,應該不會那麼困難才是。不外乎就是:了解產品、市場調查、找到潛在客戶、電話訪談、碰面開會、介紹產品、再次提案、締結成交。只是原來賣電子材料,現在改賣廣告時段而已。沒想到真正投入新唐人之後,發現事情不如想像的簡單,因為電視台都需要大筆的資金經營,而剛步上軌道的新唐人,在台灣的覆蓋面只有四分之一。也沒有所謂的收視率報告,而台灣所有大的廣告主都會要求看收視率報告,所以新唐人根本不在一般電視台的遊戲規則之內。我現在才知道原來新唐人的業務是這麼困難的。但是我也深深的相信,不管是跑廣告還是拉贊助,大法弟子辦的媒體,有著大法來指導,很快的就會成為第一大媒體的。就像師父在《洛杉磯市法會講法》講到的:「其實人類社會的任何一個東西,我只要選定它,都能用其來使大法弟子修煉。你比如我過去談過的音樂,如果人在音樂的學習與創作中有大法來指導,就能夠進步、在思想中能夠有靈感,能夠意識到、想到需要的,那是神的點化。那麼也就是說呢,不論你在哪一個領域裡,你的技能方面能夠提高那是你不斷的使自己境界提高後的表現,表現上是你在做好人、在修心,從人的角度上來講你在變成好人,由於學法內修你做的越來越好,神就會給你應有的智慧、給你靈感,讓你在學習中明白很多、讓你創造出更好的東西、讓你技術更高、讓你超越。」

舉個例子,原本設定是來當業務的我,被安排到另外一個內勤的職務,負責在部門之間、外縣市的辦事處之間做溝通的工作。這和我原來的想法南轅北轍,原來是想做業務就是累積人脈及專業,剛開始可能很累,但是越做會越輕鬆,這才是我心目中有前途的工作。但是就目前的情況,更需要一個可以內部協調的角色,需要一個角色來支援在前線的業務人員。一開始我心中有一點抱怨,如:我應該要出去跑客戶的,怎麼叫我做這麼瑣碎、繁雜、沒有挑戰性的事情呢?後來我發現這個心態層次太低了、私心太重了,我決定改變這個想法。什麼事情缺人做,我就做,把新唐人整體放在前面,把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所謂前途放在後面一點考慮。也想起了師父在《洪吟》-『無阻』中寫的「修煉路不同 都在大法中 萬事無執著 腳下路自通」。是呀,不管是做什麼職務,只要在其中提高心性、放下執著,並用大法來指導,那麼什麼都不成問題的,路自然就會打開了嘛。不管是做業務或是做內勤協調,都可以儘量把他做的最好,多承擔一些。

但是人手真的很少,事情真的很多,我不但要做業務部門的事,還要兼值班技術人員,以及節目的主持人。常常晚上11點才離開公司。但是每次身心俱疲的時候,我都會想到師父曾經鼓勵我們「但是我總覺的你們忙一點,苦一點,那是你們大法弟子的威德,將來回過頭來看看那是了不起的!」(《北美巡迴講法》)

另外,我也再次發現了一個大家都知道的重點,就是:學法與煉功。往往學法煉功做好了,工作上就順利、效率就高。而因為事情太多,忽視了修煉時,就變成常人在做大法的事情,事倍功半。所以後來我體悟到了一個非常簡單的原則:無論工作再怎麼多,都先維持好自己的修煉,之後再去做工作,這才是根本之道。有著大法指導,工作項目就如同刨丁解牛一樣神奇。

我會這麼重視這個工作,其實是有這麼一個故事的。今年初結婚後,我和太太都覺的去香港講真相、勸退是很重要且神聖的事情,於是我們利用年初的蜜月假期,去了香港洪法同時度蜜月,連續七天去景點講真相、勸退黨。每次看著一車車的遊覽車停在飯店前,一群群的可貴的中國人向我走來,心裡都很著急,用嘴巴一個一個講,一個一個勸退。因為和每個人講話的機會真的不多,時間也很短。人那麼多,幾個人用嘴巴講也來不及。有時還會因為互相監視、逆反心理或面子掛不住問題而不聽你講。我一直在思考,他們難得香港,如何才能更好的、更大面積的把慈悲留給對方呢?

那時我真的有深刻的體會:我們應該更好的利用媒體來講真相,媒體一做起來、強壯起來,那播放一下子,就是數百萬、千萬的人可以看到真相。試想,如果台灣或是香港的飯店就可看到新唐人,那麼我們只要在景點舉牌子告訴大陸遊客,回飯店請轉到某個頻道,觀看新唐人就行了。那他回去便可以仔細的看真相。

在寫這篇心得之前,猶豫了很久,覺的自己還有許多地方沒做好。也看到有太多的同修做的比我好太多了,相較之下自己付出的,變的微不足道。有許多年長的同修放棄在家裡含飴弄孫的機會,長期住在這邊幫忙。也有許多同修貢獻自己的專業,而不拿一分錢,為新唐人的建設省下了不少經費。像有位同修每逢周末就不遠千裡的從台灣東部到西部,幫忙蓋鐵皮屋。其實在這個正法時期,大法弟子各顯神通,我們有著各式各樣救度眾生的法器。新唐人電視台就像其它講真相的項目,他也是一個法器,當越來越多的同修們在這個法器上,灌注越多的正念的時候,那真的就像師父講的「正念法力搗妖穴」(《洪吟二》--<圍剿>)呀!

最後以師父的詩《洪吟》--<洪誓大願>與大家共勉。

洪誓大願

歷盡滄桑洪願了
歲月蹉跎一念中

謝謝師父,謝謝大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