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證實法中精進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0年12月12日】

我是台北學員,在二零零四年得法的。二零零一年母親就曾介紹《轉法輪》給我,看了後也認同師父的講法,覺得法輪大法好!因常人心太重,一直沒有下決心要修煉。直到二零零四年遇到家庭的關太大,在萬念俱灰下,記憶起之前看過的《轉法輪》,想再從新閱讀。但因當時情緒太過低落,無法靜下心來看 ,只好聽師父的講法錄音帶。還記得當時我一邊流淚哭著一邊聽師父的講法,終於明了為什麼我的人生充滿苦難,人為什麼來這世上當人。師父在《轉法輪》說:「在大覺者們看來,當人不是目地,人的生命不是為了做人,就是讓你返回去。」我感受到我被強大的慈悲包圍著,我下定決心要開始修煉!

從各地講法中了解了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責任,同修們也無私地給我機會參與各種講真相工作,不管是打電話、網聊、傳真稿、採訪與錄音、海內外活動等,隨著不斷的學法,我覺的自己溶在法中,感覺很美妙與神聖,之後在同修介紹下參與退黨服務中心的真相資料編輯工作。

從聽不懂到實際參與

剛開始參與編輯時,同修們說一些編輯的術語及新聞相關概念,一點基礎都沒有的我,常常弄不懂同修們說的是什麼,希望同修可以說具體一點要我怎麼做。但同修說正如修煉要靠自己悟一樣,編輯也是需要靠自己去體會,不是同修說什麼我就做什麼,這樣就只是一個別人的編輯工具,會一直陷入別人的框框內,沒有自己的內涵。

每次開會對我來說都是個辛苦的過程,當同修們指出我的版面缺失時,我都很不舒服,真是剜心透骨!總覺得自己又被罵了、又被念了,我不懂這是讓我提高的,只想到這是我該做的救人的真相工作而強忍下來。漸漸的通過學法才明了是我的心性該提高了。 師父說:「我們的講清真相是在挽救眾生,同時還有你們修煉中的個人提高與去執著等因素,還有大法弟子們在修煉中為法負責的因素,同時還有你在最後圓滿中怎麼樣豐滿你自己的那個世界等等這些問題。」(《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我問自己起了什麼執著讓我這麼不舒服?原來是自己那顆「不能被人說的心」,在察覺到後不舒服的感覺都煙消雲散。我發現他們不是針對我個人,他們指的是「版面」的缺失,是希望能更完善起到更好的救度眾生,我感受到同修們指出我版面的善意。

過生死關 向內找是法寶

在離碩士最後畢業期限的前半年,由於既要實習又要寫論文,加上真相資料編輯小組人員缺乏且接的刊物也越來越多(因救度眾生不能停止),無法擺正資料編輯工作與常人生活,陷入兩難面臨抉擇。許多人勸我先暫停編輯把論文寫好,也有人勸我,修煉人要做好份內工作是在證實法,最後決定暫停編輯先做論文,由編輯組其他同修幫我編輯,給我一段時間專心做論文,但我沒把握好,並沒有在時間內完成論文。兩方工作都沒做好,我悟到論文完成與不完成不是時間問題。

論文若無法完成,我面臨到不能畢業、實習成績可能不能算,及未來不能考證照的壓力下,論文完成與否成了我的生死關。那壓力已經超出我能承受的範圍,我在熙來攘往的南京東路上大哭,當時我僅剩下最後一點正念,撥了通電話給編輯組的同修。同修聽後狠狠的說了我一頓,他說我一直沒有做好,如學法煉功,加上自己的執著,最終面臨生死的抉擇。同修的話句句震撼了我,雖然很痛但是卻點醒了我,增強了修煉人的正念。我很感謝同修當時放下手邊的事陪我討論與我交流,讓我清楚我是一個修煉人,碰到問題我的基點在哪裡,為什麼會有難,用常人的辦法是解決不了的,必須多學法靜下心來向內修找自己的問題。我悟到是自己沒有把自己當作修煉人來要求,只想到自己、沒有想到救度眾生、沒有先他後我。我要下定決心選擇成神還是人?再也不能抓住常人的東西不放了。悟到後,我放下對「名、利」的執著心中豁然開朗,並決定要好好的走下去。

過沒多久,神奇的事發生了!實習指導老師剛好來學校訪視,並直接與學校討論給我請假寫論文的事。還有我的口試日期一直無法確定,傷透腦筋時,教授已經幫我想好了!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師尊為我做的,我感受到大法的力量,也更體會到原來自己修煉的路都是安排好了的,修煉人的心不隨外在因素移動,只要修好自己。當遇難時,向內找自己還有什麼執著心沒有去就對了!正如同師父在《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中所講:「修煉人嘛,向內找這是一個法寶。」

放下執著 版面天地寬

有陣子編輯組每次在編輯收尾時都拖到半夜,一直很想要在速度上提高,然而卻還是依然如故。有次我與哥哥交流,提到美編所遇到的困難,一直無法達到同修期望的效果,只好用土法煉鋼,一筆一筆的用軟體慢慢修正,最後雖稍有改進,但仍然無法達到預期的。哥哥說:「如果是我,我就會想辦法克服,去找書、找軟體,看是否可以完成別人要的。」我說:「我有想到其它的軟體也許可以解決,但是要學一個軟體很難又慢。」我哥說:「你這樣每次不突破技術,不是更慢嗎?」

我突然領悟到,有時我覺得美編技術難以突破,需花很多時間去學習技術來改善,這不就是要我們去突破的時機,這次不突破,下一次還是得面對。回想我學習影像軟體的過程,現在覺得很輕鬆的技術效果,當初是多麼辛苦的去突破。我體會到所謂的快與慢,是看我們的執著放下的快與慢,我們能放下那些觀念與執著,自然就能迎刃而解。這也讓我想到在編輯時一位同修對我說:「你的重複動作太多。」當時我沒在意,仔細回想才發現每次為了貪求快,很多文章大概看過去,留下個印象而已,並沒有認真去看,而後要編輯文章時,同一個網頁我需打開好多次,美編也都大概弄弄,不符合要求就再修正調整,編輯速度因此反而更慢。

最近因看明慧網文章,找到自己的差距舍下常人的「感情」,豁然開朗也體現在我編輯的版面上。以前同修要改我版面,我都會藉口考量一些因素,如:時間不夠了、這主題已經找不到新的觀點了等拒絕修改。但這次當同修說兩個版只能用一個版,還要從新編輯一個新的版,主題更是我之前沒有找過的方向,且只有一兩個小時的時間編輯,我竟然可以心平氣和的說:「好」,然後立刻去找相關文章與編輯。事後我們在檢討會議中,同修提及看到我的轉變。當我的執著(常人的情)放下時,我的版面竟變的如此寬廣,一切都很自在,我體悟到「放下執著輕舟快」(《洪吟二》- <心自明>) ,版面天地更寬廣。

修去難耐的寂寞 再精進

每當完成一期的特刊就好像脫了一層殼,大家都希望做的更好,然而,這當中有一個最難修的心,就是「寂寞」的孤獨感。師父在《二零零九年大紐約國際法會講法》提到:「苦嘛,再苦哪,過後也明白過來了,可是在無望的寂寞中默默的修,看不到希望,那是最難的。任何一種修煉都會經過這樣的考驗,都會在這樣的路中走。能夠持之以恆啊,不斷的精進那才是真精進。這話是這麼講,做起來實在是太難了,所以說修煉如初,必成正果。」「最可貴的是能夠在這種艱苦的環境下、壓力下、又看不到希望的情況下,能夠不斷的精進,那才是最珍貴、最了不起的。」

有時因無法知道自己編輯是否可以真的起到救度眾生的作用,在看不到成果的過程中,又遇到困難與挫折,不斷的被要求修改美編與文章時,真的會感到難以持之以恆。但還好編輯小組彼此能在法上交流,互信互持堅持下來,雖然偶而也會因不同的意見而有矛盾,但大家都能向內找,找到自己的不足去掉它。我們會彼此相互提醒不被表象所迷,就做我們該做的並堅持下去,當大家齊心時,編輯完成的速度變的更快、更好。有時也會收到同修與來自大陸的中國民眾的正向反饋,我知道這是師父給我們適時的鼓勵。有師父在旁呵護加持和整個編輯組的心齊共同精進,「寂寞」的孤獨感自然消失無蹤了。

善用各種真相工具 共同救度眾生

在編輯交流中,有感於中國大陸的眾生長期在中共黨文化的洗腦下,很多變異的思想,不願接觸真相。且我們身在台灣不同的環境和中國民眾的思維是迥異。因此同修建議,多參與和中國民眾直接講真相的工作,這樣有助於在編輯上更能符合眾生的口味起到救度的作用。於是我開始用網絡與中國民眾聊天。大陸的訊息是非常封閉,我常將一些當地重大事件告訴網友。透過網聊與中國民眾的接觸中,漸漸理解到他們些思維並在編輯中更能站在更廣的角度為他們去考量,也在編輯整理豐富的資料中,提供自己豐富的網聊講真相資料。從這裡我體悟到,每項真相工作都是相輔相成的,都能互補。不要將自己局限在一個組別觀念裡,不強調哪一個重要哪一個不重要,每個都很重要,因為都能起到救度眾生的作用。

前陣子中共惡黨官員來台,同修在交流中提到:「那一天有一團幾乎每人都接到了真相資料的特刊,拿到特刊的大陸遊客沒等上遊覽車,在機場就打開來仔細看。那一幕真是讓我震動。」雖然未能親眼目睹這一幕,但同修的反饋給我很大的鼓勵,我們雖沒有在各個機場、景點對大陸眾生面對面講真相,沒有如他們一樣在酷暑、嚴寒的環境中無私的付出。但我想我能做的就是把各種刊物、展板……等做的更好,提供同修使用發揮共同救度眾生的作用。讓眾生皆能明白真相,完成我們史前的誓約,救度更多的眾生,不讓師父操心。

編輯至今已五年了,我會一直堅持下去。 感謝同修間的互持互信!

更感謝師父讓我能在這個真相資料編輯工作中修煉自己救度眾生、助師世間行!

謝謝師父!

謝謝大家!

(二零一零年台灣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