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科史前壁畫



【正見網2001年01月09日】

在法國拉斯科著名的史前洞穴內的壁畫,壁畫上有公牛、羚羊和馬的圖像,旁邊都有一組的圓點和方形。繪製這些洞穴壁畫的是15,000年前的克羅馬努人,至於這些壁畫的含義,相信除了他們,沒有人可以知道。

德國慕尼黑大學的拉彭呂厄博士猜測,這些有15,000年歷史的壁畫上的符號,可以理解為月亮運轉過程的象徵。BBC記者在法國當局批准下,和拉彭呂厄博士一起走進拉斯科洞穴觀看了這些壁畫。

拉彭呂厄博士說:「只有理解繪畫壁畫的人能夠解開這個謎。」他向記者解釋他的推測,拉彭呂厄博士叫記者數牆上的圓點。

在鹿形的圖像下,有13個圓點跟著是方形。記者問:「 為何是13點?」 拉彭呂厄博士解釋說:「 13是月亮周期的一半,每一點代表月亮在天空的每一天。在新月的時候,月亮在天空上消失,我們就見到空的方形,可能代表著月亮消失了。」在另外一幅壁畫上,可以見到在馬的圖像下面,有更多的圓點。拉彭呂厄博士說:「 這裡有27點,每一點代表月亮在天空運轉27天周期的每一天。」

(資料來源: http://www.univerciti.com.cn/club/include/show.asp?id=6&tabletype=0&infoid=102)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