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境

了願


【正見網2010年12月29日】

乾坤造萬物,造化戲人心。人在情中舞,各自得滿足。

神造了人,分了男人和女人,安排了情神,讓人在男歡女愛中,卿卿我我;男女交往中,目送秋波;讓男女之間有了配套的夥伴和情侶,津津樂道;男歡女愛中有了色與欲,如漆如膠,各得所求,有滋有味。人在人的理中如意的生活,天經地義,合理合法,合情合理,享受著情神賜予人的快樂。

修煉的人,最終要離開人,要超越常人,就要拋棄人的理。而修煉的人,第一大關,恰是人的色慾。釋迦牟尼用「紅粉骷髏」使他的弟子想起女色就噁心、恐懼,從而來告誡他的弟子,不要貪戀女色,除去情慾。釋教用出家的方式,使他的弟子遠離世俗,首先從形式上斷絕女色的引誘,戒除色慾。從而使得釋教得以穩定,發展。進而在修煉界演繹出大迦葉和妙賢的千古佳話。

就是說:色慾是修煉人的第一大關,過去在宗教,犯了色戒,就要逐出寺院,永遠失去修煉機緣。我們是大法修煉,不脫離世俗,直指人心。不講形式上的冠冕堂皇,要真正修出那個心境。

目前看到一些同修的文章,多在形式上如何如何的做:夫妻分居,男女不來往,有的寫男女話都懶的說,甚至同修在協調大法的工作時,男女同修也心有餘悸,互不來往,不在一起協調。自己達到那心境,還要提防來自同修的不解,一些自己達不到心境的人,卻在用那低微的邪念去隨便指責別人,給大法整體的協調造成了許多障礙。

我們是大法修煉,對色慾要求的也是非常嚴肅的,師父講的也非常嚴肅。我們是大法修煉,修的是人心,為什麼不在自己心上下功夫夫?而只做表面文章?紮紮實實的去修自己那顆心,使自己達到對坐無邪念,同床而不淫的心境。師父講:「心性多高功多高」。(《轉法輪》)自己不紮紮實實的去修自己那顆心,使自己的心性達到法的要求,功永遠都不會上長。你表面做得再好,只是給人看,糊弄自己,並沒提高。有的甚至達到不和女人說話的極端境地。在這樣一個男女都參入社會的時期,不和女人說話,就有點太極端,真的在生活中這樣做,會給自己招惹許多麻煩,給修煉造成障礙。

大法修煉,重在人心,當你修去那骯髒的人心,自己的心達到那麼純,自己的空間場沒有那些色慾的腐敗物質,自己不動那樣的念,也沒有那樣的念,自己的心境不就離開了人的心境嗎?人的東西還怎麼能夠得到你,你是高層次的思想境界,你的思維對低於你層次的人都是有能量的,就能制約他們都不動妄念。還用分居?還用怕和女人說話嗎?在常人中修煉,但不被常人污染。最終要從常人中修出來,超越常人,達到更高境界。

只是在形式上下功夫,不修心性,達不到高層次的心境,條件適宜時,還會翻出來。首先把心修正,沒有妄念,跳出這個層次,不受這個情的制約,那麼高層次也就沒有色慾這個東西存在了,你也不用分居了,也不用怕說話了。也不用前怕狼,後怕虎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