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常人心結,就能救了他

――讀《對症下藥勸三退》有感


【正見網2010年12月29日】

讀了《對症下藥勸三退》這篇文章,很受啟發,我也想把最近勸退的體會和大家交流。

在面對面講真相時,有的人三言兩語就同意退了,可能看過真相資料,已打下基礎,而有的人怎麼說也不退。我發現和這樣的人交談時不要太急於讓對方退,而要耐心點,多聽對方說幾句,看看他心結在哪裡,找到她的心結,對症下藥,就容易救他了。比如,前些天我曾遇到兩位老人,都在六十歲左右,我上前打招呼,講真相,一問他倆都是黨員,也知道邪黨不好,但說什麼也不同意退出。我有點著急,但轉念一想,別急,別光顧自己講,看看他們是怎麼想的。於是找一些話題,邊走邊談。當我問到他們單位是否有煉法輪功的,其中一人說有煉的,而且那人也多次勸他退黨,但他沒答應退。我說人家真心為你好啊,也不用找組織,又不會損失什麼,咋沒退呢?他很感慨地說,哎,退了就來麻煩了,領導就要找了。我一聽,原來是怕領導知道找麻煩,趕緊說,您二老不用擔心,您們單位的人我一個都不認識,您叫什麼名我更不知道,用什麼名退都行,就是用真名也淨重名的,神佛看人心,不看人叫什麼名。我幫您二老用來福、福來這兩個化名退了吧,將來保個平安多好,保證不會有別人找你們的麻煩。他們一聽,眉開眼笑,都說好,好,謝謝你,那就退了吧。

還有一次,我看見一個穿深紫色大衣的大姐,沿一條小馬路正推著一些大白菜往前走,我趕緊跟上去,問是否需要幫忙,她說不用,自己能推的動。我又問大姐要個護身符嗎,保平安的,免費。她很高興的接了過去,一看是法輪功的,就不高興了,疑惑的看著我:“看你挺年輕的,怎麼信這個?現在不是不讓煉嗎?” 我說:“這個功法可好了,可不是電視上說的那樣,要是電視上說的煉了功就殺人放火幹壞事,不用鎮壓,早沒人煉了。我已煉了十多年,美尼爾氏症、嚴重暈車都好了。”她又問“你們是不是有病不讓上醫院?”我說:“大姐呀,這治病方法可多了,不是非得上醫院打針吃藥才能治病,接骨、針灸、按摩、推拿、點穴、氣功治病、草藥治病……連拔火罐還能治病呢,咱不管用什麼方法能好病不就行了?”她說:“也是這個理。”接下來跟她說三退的事,她很快就答應退了,還把自己在單位挨欺負之事向我訴苦。我把師父講的不失不得的理告訴她,讓她知道挨欺負不是壞事,欺負別人才會損德遭報呢,所以不必去爭鬥,告訴她默念九字真言,自會有福報。她認真的聽著,眉頭漸漸舒展開來,不知不覺到了她家門口,她熱情的邀我進屋歇會兒。我說我得走了,還有事哪,她目送我走到街口見我右轉彎,還衝我揮手。

還遇到過一個計程車司機,開始也不願退,後來通過交談得知,他認為xx黨現在雖腐敗,但沒有xx黨抗日,中國人說不定早成了亡國奴了呢。針對這個問題,我告訴他,國民黨抗日十四年,大大小小打了上萬場戰役,陣亡名單光是將軍就二百零六人,而xx黨只抗戰八年,開始時根本沒有像樣的隊伍,只是打游擊,偷襲打死幾個日本兵就跑了,結果日本人找不到他們,就殺老百姓出氣。八年多隻打過兩場較大戰役,指揮者彭德懷還因此被批評犯了路線錯誤,因為當時共產黨的路線主要是發展壯大自己,根本沒把抗日擺在首位,抗戰結束後,連陣亡名單都拿不出來,還給自己臉上貼。xx黨就會造假宣傳,糊弄老百姓。司機聽了連連點頭,問我是大學畢業吧,這些分析太精彩了,應去百家講壇講講了。我說百家講壇也得順著邪黨說,揭露它的就不讓你說了。他會心的笑了,接著再勸三退也就水到渠成了。

又一個生命得救了,我心裡很為他高興。其實自己從小不善言辭,且性格內向,在陌生人面前說不出話來,以前遇到一說不退或態度不好的,我就不知往下該怎麼說了,只好走了。後來我發現多看看真相資料,有好素材就反覆多記幾遍,講真相時就有可講的了。同時也去掉了愛面子心,逐漸有了耐心和責任心。從內心真正為眾生著想,就能拉近與人的距離,多救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