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大法弟子的心一定要正

心正


【正見網2011年01月01日】

今天讀了一篇名為什麼「論道」的文章,心中很不是滋味。因為修煉真的是太嚴肅了,修煉嚴肅的成度超越於人類社會的任何一件事情。從九二年師尊公開傳大法至今,我們許多老弟子都一直在勇猛精進著,有很多同修一直是處於高度漸悟的狀態,可是要知道我們都是從大法修煉中正悟出來的,我們無論修到任何一個境界,那也不過是無邊大法展現給你的一點點兒而已。怎麼可以口出狂言要公開論道呢,一個在世間修煉的普通大法弟子有什麼資格去論道,你悟的再高可以和大法相提並論嗎?!而且我看到有人把他的文章製作成電子書,公開傳閱。我們只有一個法,那就是師尊早期公開講述的法―――《轉法輪》及其他一些大法著作還有後期所有師尊在海外法會上親口講的大法。其他的未經師尊同意是絕對不許發行的,尤其是在我們大法弟子之間。我們要提高乃至到最後圓滿的那一步只有看師尊的大法書才會正悟出來。其它的任何東西都是絕不能和大法相比的,嚴重的說這是亂法的開始。這裡不是批評誰,而是我個人認為我們每一個大法弟子都有責任去維護大法的威嚴和大法的流傳。任何一個漏都是要去掉的,我們大法弟子的心一定要正!!

還記得數月以前,經同修介紹我在網絡上認識了小張,小張是個開著天目修的同修,剛開始我們交流的時候,小張就用通過自己天目看到的景象去說我們修煉的如何如何,結果被他說修得好的同修就十分高興,被他說修得不好的同修就表現出有了想法。後來我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就當面指出其不要這樣做,因為你這樣做不在法上,再一個你這樣說這不是在製造矛盾嗎?製造間隔嗎?可是後來他還在這樣干,甚至有幾個同修整天叫他看自己的修煉情況,對其崇拜得不得了。正是因為有人給其市場,才導致了部分同修的盲目跟從,一個同修甚至說,經過小張的點化後,自己就明白該如何如何做了……怎麼可以這樣悟呢,其實這件事一開始就錯了,師尊在大法中早就明確的說過不許任何人看我們修煉的實際情況,如今修煉到了今天還有人在這樣干,可見他是沒有認識到修煉的嚴肅和大法的威嚴啊!

我們大法弟子的心一定要正,無論在迫害嚴重的國內還是我們海外的同修,都一樣!我們必須要嚴肅對待修煉中的每一個問題。很多時候,我們認為好像沒那麼嚴重,可是卻給我們大法帶來很大的損失,有的同修身體一感覺不舒服的時候就去醫院,病業關一直沒有過去,你說他不修吧,他每天也在看大法的書,也在修,可是為什麼就不能嚴肅對待修煉呢?難道只有把病業關拖到生死關的時候,我們才醒悟嗎?修煉中的人,哪有舒舒服服提高的,都是在刻骨銘心的過關中,或者在名利情受到損失的時候,自己明明白白的在放棄,在昇華。只要我們大法弟子的心正,就沒有過不去的關口。

有一個修煉多年的老弟子,過去我們曾在網絡上一起做過證實法的項目。一次無意中我發現在他的博客裡,竟然有他喝酒的照片,後來我找到他本人求證真偽。他說:是的,我一直在喝酒,就這個心放不下。我聽後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了,要是新學員或者學法時間短的新同修,我還是可以理解的,畢竟新同修在法理上認識的有限,或者還沒有認識到那一步,可是我們是老弟子啊,風雨中,十幾年過去了,怎麼還可以拎著一個酒瓶子去圓滿呢?這不是個很嚴肅的問題嗎?我們修煉的人心真的要正,一念不純正,那麼我們差的就不止是千裡啊。每天都喝得醉生夢死的,那是一個大法弟子所為嗎?我們要正念正行,不但要在對法理的認識上昇華到一定的高度,在自己的行為上更要像個大法弟子啊!再說關於喝酒的問題,師尊在大法中早已經明確提出大法弟子是不能喝酒的,那麼我們為什麼還不能放下這點執著呢?

修煉的人心要不正,在表現上還會一味的向外找,向外求。在自己修煉的過程中遇到的苦難的時候,遇到很大壓力的時候,就忘記了自己是一個修煉大法的人。把自己混同於常人,把自己往人堆裡推,試圖用人的方法去解決問題,那怎麼可以呢,人的辦法只能解決人的問題,而修煉者的事情是要向內找的,一切是自己的人心促成的,向內找才是解決一切問題的關鍵。關於這一點師尊在多次的法會上都說過一定要向內找。

是啊,在修煉過程中無論出現任何問題,我們的心真的要正,不能混同於常人,否則我們算什麼煉功人,師尊為了度化我們,吃盡了世上的一切苦,我們今天作為大法弟子真的不得不思考啊,我們的每一思每一念都應該用大法去衡量對錯,而不是把自己是干什麼的都忘記了,紅塵滾滾,千萬年的等待都是為了今天的這一刻,我們有什麼放不下的呢?

表面上看是我們這邊修煉不夠精進,那麼在那邊看,我們將來成就的天體就不會長久,因為我們自己在人中修的不紮實,那麼會給整個未來我們的那一切帶來麻煩,我們的人心這麼多,就不會大圓滿啊。所以我們大法弟子一定要嚴肅對待自己的修煉,任何一個人心都要放下,真正的按照大法的要求,努力的提高自己。

我們每個大法弟子都是這個世界上最最幸福的,最幸運的人,因為得法後我們的生命將不再是世上普通的生命,是有著巨大使命在身的大法徒,我悟到:我們不僅要在這個特殊的時期做好三件事,而且在宇宙的未來的未來中,我們的責任也是巨大的,我們要珍惜與偉大師尊在一起的時光,珍惜在塵世中這匆匆而過的瞬間。把自己修煉的更加純正,救度更多的世人,走正走好自己的路。

其實我們都是修煉中的同修,誰又能保證自己沒有錯誤的時候呢,關鍵還是那句話:我們大法弟子的心一定要正,否則損失的不僅僅是自己那點東西,最後為我們承受更多的還是我們的師尊。

層次有限,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