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周曆的故事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1年01月04日】

新的一年到來,前陣子我服務的公司收到一批合作廠商送來的日曆、周曆及月曆,我看見了一份印刷精美的掛式周曆,就希望拿回家新年使用。我詢問公司的主管能否拿一份,他告訴我各樓層的主管都拿完後,剩下的才可以拿。經過了一個星期後,我發現還有五份周曆,認為大概是大家領完剩下的,所以在下班時未經詢問主管就自行帶走一份回家。

回家後高興地準備要將周曆掛到牆上,但一直不順利,安裝了很久才掛上,螺絲還勾到了我的衣服,後來就寢時我做了一個噩夢……

在夢裡,我還在公司上班,忽然遇到了財務組的人員,他帶我去倉庫參觀。我左右看了一下,發現食品禮盒有一些被人拆開偷吃了幾個,當下馬上向他反應,他笑了一下回答我說:「公司少了一盒餅乾我們都知道,何況你偷拿了公司的一份周曆。」剛說完他馬上變成一位男神仙的樣子,拿出了一條金銅色的捆仙索。索的兩端有金鉤,索繩像人間的鋼絲索一樣堅硬,卻又像棉繩一般柔軟,一瞬間便爬到我的身上,將我出功的地方都鎖住了,然後把我的雙手綁在背後。

此時我才恍然大悟,未經他人同意而拿取其物品,就犯了「竊盜罪」,即使免費的物品也一樣。當時心裡一陣懊悔,原來在家掛周曆時,師父就一直在點化我,所以簡單的螺絲也鎖不好。當下心裡一直跟師父認錯,下次不會再犯了。這時天上飛來了一位菩薩,告訴捆綁我的男神,「他是法輪大法的弟子,有問題好商量。」二神為了我的事在一旁討論,結果考量我持續不斷的為公司付出及無償提供許多設備器材,貢獻遠大於索取,所以立即釋放了我,解開捆仙索、還我自由。但是男神還在事後補了一句:「這件事一樣會在你的修煉中留下不良記錄,下次別再犯了,切記!」

噩夢驚醒,我已經淚流滿面了,很感謝師父再給我一次機會做好,也感謝師父在夢境中點化我的貪念。我理解到,每天在常人的大染缸裡生活很容易受到污染,只有多學法、多向內找,才能夠堅定正念去掉執著心,在修煉的路上走正走好。人走向神是嚴肅的,而且越到最後標準越嚴、要求越高。最後謹以弟子的一首詩<守>與大家共勉:「執著之心一起,乍品好似香甜,多時始覺無益,悔時錯已鑄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