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實法之路:捨盡執著 眾神歸位

紫韻


【正見網2011年03月02日】

在點上跟各地同修二三十人交流了一天,才知道能走出來證實法的同修,大多是師父多次點化才悟到的,很多同修都夢到追趕火車或汽車;還有夢到天梯搭好了都搶著往上爬,跑的慢的下面的梯子會很快消失,失去機會;還有夢到通天之路修好了,踏上一走過去後面的路接著就塌陷、消失;都知道時間很緊迫不能再猶豫了。所以有的悟到了即刻進京,都來不及和同修交流就跑來了。

所以出來早的同修就自發的建立個交流點,到車站、天安門等地方,去接全國各地進京的同修,修煉的人一眼就能認出來,帶到點上來大家一起交流。法理清晰了,知道一些做的好的走過正法過程同修的經驗,到天安門去該如何說如何做,怎麼對付610,保護好大法書籍和同修,回去該怎麼洪法帶動整體正法形式,各方面交流透了,法理認識比較成熟了,過關時就能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損失、麻煩,覺悟了的本性自會知道如何去做了。

晚上跟我一起來的幾位同修就決定了,第二天一早就去天安門證實法,我很高興,也要一起去。誰知她們都不叫我去,而是叫我回去洪法,我一聽心裡就涼了半截,心想:你們都去天安門戴光環卻不叫我去,我修煉吃這多苦為什麼啊?誰不想要那個果位,就在眼前唾手可得,卻叫我放棄機會,那怎麼行!就不同意。

同修說我:你不能太自私,自己明白了進京證實法就是人成神之路,這是天安下的門,是大法弟子圓滿的必經之路,可我們家鄉的同修還在家裡偷偷煉做思想鬥爭呢,他們還不明白整體證實法的情況,邁不出這一步來,錯失機緣多可惜,時間可不等人啊!我們已經比別的地區晚很多了,你要回去把這裡的真實情況感受告訴他們,幫他們悟上來,從人中走出來,履行大法弟子證實法的責任。

我聽了還是不情願放棄,就說:「我性格孤僻,一向獨來獨往的不善於交往,同修也不認識幾個,根本不適合做洪法工作,你們回去了也可以做,幹嘛非要我去做?」她們說:「正因為你平時不參加集體活動,沒幾個人知道你煉功,也早就不在單位上班了,是個自由人,你回去在他們眼皮底下來回跑,也不會有人注意你,你是最有條件做這件事了。 我們一出來單位就在到處找我們了,去不去天安門,回去都一樣會被非法綁架,我們太顯眼,想做也沒多少機會。」

別的同修也都跟著勸我,要我以大局為重,洪法就像通脈,別的地區做的好早連成一片了,而有的地區還沒動靜,被邪惡封住了,就需要我們去洪法,把脈打通才能連成一片,達到無脈無穴的境界,百脈貫通,邪惡也就沒有生存空間了,我們的法也就正過來了。我聽著也很有道理,可心裡還是放不下那個光環,一想到站在天安門前向全宇宙喊出:「法輪大法好!法輪大法是正法!還我師父清白。」震撼宇宙那一刻是多麼莊嚴神聖,近在咫尺一步之遙,卻要我放棄,怎麼捨得,就說:「那我先去天安門證實法,等我闖出來後再洪法也不遲。」同修說:「被抓回去什麼情形,你還有沒有機會做都很難預料,再說正法形式一刻值千金能等你嗎?就算你十天半月能順利闖出來,晚一天將有多少同修失去機緣啊!我們都覺得你應該回去洪法,但如何選擇,你自己決定吧!」

說完她們也不勸我了,就交流去天安門證實法的事,看著她們聊得個個神采飛揚,我心裡酸溜溜的,委屈的只想哭,我自己都沒戴上那個神聖光環,卻要幫別人去戴。那一晚我無法入眠,兩個念頭在腦中激烈的翻滾,一會想:姜子牙封神忙活半天卻唯獨沒有自己的位置,連申公豹都嘲笑他,我要放棄果位去洪法,豈不和姜子牙一樣了,終於理解那種無奈、失落的感覺了。又想:能夠被神選擇擔此重任統領眾神替天行道、懲惡揚善千古流芳也是很殊勝的事,有得有失使命所然。也許我修煉的路就是這麼安排的,就要我扮演這個角色。可一想到佛體的光焰無際、無量的智慧與能力,我還是不捨。

眼看天就要亮了,我的思維如萬馬奔騰,一刻也不曾停息,在舍與不捨之間難以抉擇,心被攪得難受,每個念頭都觸及到心靈深處,就想天亮前我必須作出選擇了,心想:師父我到底該怎麼做才好?這時一個念頭突然冒出來:「鋪路石」我心裡一亮,只有走出決裂人的這一步才能成為神,而那些至今在家裡沒有走出來的同修,就只差這一步了,放下生死邁出來就能退去人這層殼,都到天安門證實法不就是眾神歸位嗎?我去洪法幫助同修邁出這脫胎換骨的一步,讓他們踩著我的肩膀踏上成神之路,做一個鋪就人成神之路的鋪路石,看著眾多同修踩著走出去戴上那個光環,走向圓滿。這才是助師正法啊!這麼神聖的使命師父能選擇我去做,是我生命最大的榮耀,何必去在乎自己有沒有那個光環呢?「捨盡方為無漏之更高法理」(《精進要旨》- <圓容>)。

我把想要圓滿這個心也捨盡,做我該做的事,就做出決定回家鄉洪法,做一個默默無聞的鋪路石。在做出這個決定的一瞬間,所有思維都消失了,萬念俱寂,感覺腦子裡很空曠,心的境界像水的波紋一樣不斷的往外擴,身體每個細胞都在膨脹,充滿能量,整個空間場通透明亮,一夜沒睡,也很精神。後來我才知道,在我作出這個選擇的時候,師父就給我下上了九套法器用來降魔,助我洪法,而且那個光環我已經戴上了,因為我已捨盡執著達到標準了。師父叫我看到這個光環就是要我放下要圓滿的心,達到無私無我的境界,佛是宇宙的捍衛者,隨時能為捍衛自己的宇宙而粉身碎骨,要我修出更大威德具備洪法的能力,更大使命是需要更高境界去做的,所有修煉機制和我要走的路師父都安排好了,就等我去了,一觸即發。

在這裡我還要說明一下,我寫的是九九年進京證實法的感受,那時的整個正法形式就是進京上訪,用生命去證實法,而且是在沒有師父新經文指導,完全是自己在法上證悟的過程。為了真實的表現出那時覺悟的心路,我儘量用當時的心態語氣去寫,當然用現在的思維認識去看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寫出來是留給後人,要在宇宙中存檔的,也許有些細節我記得不太精確了,有些事情目前還不能寫的太詳細,但不管當時我做的好與不好,我都本著一個真實的原則去寫,很嚴肅的對待這件事,還原一個真實的歷史,儘量避免一些偏差。

後來我去各地洪法,發現很多沒有進過京的同修頭上也有光環,也就是說證實法是方方面面的,不拘於一種形式,隨著正法進程的推進,證實法的形式也是千變萬化的,所以證實法的方式方法也是隨著正法進程而出現的,只要基點在法上運用法中所賦予的智慧,心繫眾生放下自我做好三件事,一樣都在精進中,都是在果位中修煉。我不希望沒進過京的同修看到我的文章,感到遺憾會鬧心,如果能有所啟悟那就放下過去,過去做的好不好都不能代表現在,把握當今,爭分奪秒的做好三件事,讓正法中的每一秒都綻放光芒,貫徹宇宙,走好最後的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