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大法弟子的一念

同真


【正見網2011年04月14日】

師父早在《轉法輪法解》中就講:「修就是修人的思想,從思想上變過來,你的思想純淨到什麼成度,那就是果位。」所以,在正法中能否時刻歸正自己的一思一念非常重要。

人生生世世在常人社會中、在不同層次中形成了各種各樣的觀念。在修煉中,這些不好的念頭一定會冒出來,我們一定要認清它、識破它。這些念頭冒出來,我們要站在正法的基點上、站在救度眾生的角度上去歸正它、清除它。如果不及時歸正或清除,對正法和救度眾生都會造成干擾。

去年十月份,在監獄被非法關押期間發生了這樣一件事,使我至今痛悔不已。當時師父的《二零一零年紐約法會講法》剛發表不久,我們拿到了一份,我看完後給了和我同在一監區的A 同修,讓他抓緊看完後連夜用複寫紙抄寫,以便儘快傳給其他同修。結果A同修一遍還沒看完,就被獄長直接搜走了。

得知這一消息後,我先找自己: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事?因為每次來了新的講法都是A同修抄寫,他的字漂亮、工整,久而久之我們就有了依賴心,認為抄經文就是A同修的事。當時全監獄只傳進這一份講法,我們都依賴A同修,在那個惡劣的環境中沒能替A同修分擔,致使邪惡迫害直接針對A同修,這是我們整體的漏,被邪惡鑽了空子。

找到這些原因後,我當時又冒出一個更不好的念頭,我想:如果搜走一本《轉法輪》我們還好找(當時有條件學法的同修都至少有一本《轉法輪》),新的講法就這一份,被搜走了,去那兒再找呢?心裡隱隱還是責怪A同修不注意安全。

當時並沒有意識到這一念的危險性。結果,十幾天後,趁我不在車間時,惡警偷走了我的《轉法輪》,出現這事後,我才猛醒::當時出現「讓邪惡搜走《轉法輪》」那麼不好的念頭卻沒有及時發正念清除、在正法中歸正,結果被邪惡鑽了空子,又損失了一本《轉法輪》。舊勢力的因素認為,讓我損失《轉法輪》是我自己認可的,所以敢為之。

修煉中真的嚴肅對待我們的每一念啊!當我們每產生一念時,真的得用大法衡量一下符不符合法,不符合法的念頭要及時歸正。對待救度眾生也是一樣,我們認為一個生命不可救時,可能就是直接在往下推這個生命;我們認為自己一念可正一切不正,可能真能達到那樣的效果。

在監獄中,很多同修學不了法、煉不了功,見我們環境稍好一點,就對我們說:「你們環境多好,可以學法煉功,千萬要珍惜。」我認為這種想法非常不正,就對同修說:「環境再好,我們也是在被迫害中,我們珍惜什麼?珍惜邪惡迫害我們嗎?我們是為了來監獄學法、煉功來了嗎?我們是堂堂正正的大法弟子,學法煉功是理所當然的,我們應該衝破牢籠的束縛,去外面救度眾生,完成我們的使命。」

我們是正法時期大法弟子,要正一切不正,就從歸正我們的一思一念做起。

不足之處,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