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筆記:「我也喊:『李老師救我!』」

天真


【正見網2011年04月29日】

每次坐計程車我都要送給司機一套真相資料。一位同修說手頭沒有真相資料的時候就不想打出租,花了錢還救不了人,太不值。的確如此。相比在司機不知道的情況下把真相資料放到車上,我覺的面對面給效果更好,因為這樣可以使對方感受到大法弟子堂堂正正的無懼而慈悲的心。一般上車之後就開始講真相,但是偶爾也會被求安逸的心障礙住,不大想說話,心裡還想,最後給他真相資料讓他自己看吧。其實是不夠負責的表現。狀態好的時候三五分鐘的車程照樣能把迫害和「三退」都講到,當然內容很簡短。任何話題都可以成為切入點,三兩句話就會轉到真相上。有時候出租司機還要停一下再拉一個順路的乘客,怕我不樂意,解釋說不會耽誤我的時間,我說沒問題,其實心裡很高興:好,又來一個有緣人!

修煉之前因為西方文化與思維方式對我影響很大,所以跟陌生人說話之前總是先友好的打個招呼,得法以後這也成了自己作為一個修煉人的自然狀態,坐出租也是先微笑著對司機道聲「你好」再說明自己要去哪兒。邪黨把中國大陸的正統文化真是破壞殆盡,連一點表面的文明都沒有了。當然有的常人還是問候別人的,但往往是出於利益需要,飄忽不定或者言不由衷,而修煉人的慈悲,僅僅通過「你好」這兩個字就可以讓常人感受到。一次剛上了車司機就問:「你是本地人嗎?」 我說是啊。他出乎意料的說:「我是外地來的,在這兒開了半年出租,你還是第一個說『你好』的。」這使我再次看到 「懷大志而拘小節」(《精進要旨》<聖者>)的重要性。我就直接告訴他:我是修煉法輪大法的,對別人好。真相講的很順利,他非常認真的聽著,最後接到真相資料的時候很誠懇的道謝。

極少有拒絕聽真相的,多數都不但能聽下去,而且很認可。當然每個人的反應各有特點。有一位司機一聽我說我煉法輪功,慌忙向車窗外張望一下,說: 「這個你可別隨便跟人說啊!」言行簡單,卻使我看到他對邪黨之惡談虎色變,也看的出來他知道大法弟子是被迫害的。我笑著說我覺的跟你說肯定沒問題。他說 「是啊是啊」。有的司機向我提起接觸到的別的同修,還給我看他們收到的護身符和真相幣,此時我眼前就會浮現出同修慈悲救度眾生的忙碌身影,深深的感受到我們這個無形的大法弟子整體所展現出來的力量,慈悲而巨大,無所不在。不久前一位司機跟我講述了他見證過的一件奇事,使我受到格外的震撼與感動。

司機倆口子都在車上(這種情況倒不多見),妻子坐在後邊,沉默寡言,只是靜靜的聽。這位司機先生卻特別開朗,很是健談。沒幾句話就說到了年齡問題,他略有感嘆的說自己五十歲了,一聽說我四十了,驚訝的盯著我看了好一會兒,說覺的我也就二十三歲左右,然後扭頭對他妻子驚奇而疑惑的說:「他都四十了,怎麼看著這麼年輕呢?」我笑了:我有保持年輕的好辦法――我修煉法輪功。只見他喜笑顏開:「法輪功我知道。」我接著說:我修煉法輪大法十四年了,不光不見長年齡,還沒生過一次病。他認真的說道:「真神奇啊,我更從心裡佩服法輪功了。」一聽就知道原來他是個比較了解真相的人。他接著說:「我對法輪功一直很有好感。」 我高興的說:哦,那太好了!「收到不少法輪功的材料,小冊子、還有那個演出……」我補充說:是神韻晚會。給你真相資料你就收下,找時間仔細看看,都是為你好啊。「都收下了,你看還有這個……」說著從方向盤前下方一堆票據下面抽出一張彩色卡片來,我一看,原來是一張護身符,便告訴他:這是護身符,為象你這樣明白真相的人保平安的。

「一個老太太給我的,這個老太太可真不一般。那天啊一下子把一個老太太給撞了,就是給我護身符的這位,撞上那會兒聽見她喊了一聲――車窗開著,外邊大一點的動靜能聽見,就聽她喊:『師父救我!』還以為是喊我呢,很多人不都叫我們開出租的是師傅嗎。她說不是喊我,喊的是大法的師父,師父會保護她。也真神了,當時開的挺快,措手不及,剎車有點晚,擋風玻璃都撞破了,人老太太愣是沒事,光蹭破點皮,看來真是法輪功的師父保護她了,太神了!」他笑著,面露驚奇、讚嘆的神色。我說是啊,不修煉的人要撞這麼一下子結果怎樣都不敢想,但是大法弟子有我們師父保護,不會出問題。

「我想啊,別把人家撞壞了,趕快去醫院檢查檢查吧,她說師父保護她,不會有事,用不著上醫院。怎麼勸都不去。我說那就給你點錢吧,算是個補償。怎麼說吧,你把人家撞了,也不能白撞啊。反正交警也過去了,要多少錢有他作證。――錢人家也不要!」他流露出嘆服的神情。我說:這要是一般人,賴上你,訛你多少錢,都很難說。我們是修真善忍的,在哪兒都要做好人,打不還手,罵不還口,怎麼會訛別人的錢呢?一分錢都不會要。報紙、電視上的那些東西都別看別信,全是對我們的污衊和誹謗,那個「自焚」錄像就是一個特別惡毒的騙局。「是嗎?」他有點吃驚。看到他的表情,我覺的有必要說的詳細一點,但是快到目地地了,便簡短的說:我們做的太正,它們抓不到把柄,就拍了那個愚蠢邪惡的「自焚」錄像,拿出來騙人,為迫害我們編造藉口。「噢!」他好像明白了很多。

談話中他直呼了師尊的名姓,我立刻很平和的給他糾正:直呼我們師父的名字不大合適,叫「李老師」比較好,能體現出敬意。「對對,『李老師』。」他笑著問道:「那要是我遇到危險,喊『李老師救我』,李老師會保護我嗎?」我高興的說:這樣喊就對了!象你這樣明白了真相、認同法輪大法的人,大法師父一定會保護的。「好,到時候我也喊:『李老師救我!』」我笑著點頭鼓勵他:真好!他咧嘴笑著,臉上浮現著獲得安全感之後的那種無憂的快活。

「後來去看過老太太兩次,人家好好的,啥事沒有。給了我一些材料,還有這個護身符。車我都換了一輛了,這個護身符可沒捨得扔。」 我說:千萬別扔,放身邊保平安。接著我拿出一套真相資料:我也送你一點資料,有時間就看看,你與大法的緣份不淺啊!他道著謝,笑容滿面,興味正濃。

半天的時間我心裡充滿止不住的喜悅,敬佩於同修的正念正行,欣喜於有緣人對大法正面的認識與得救的希望。同修真是了不起,在那一難中償還了大的業債,表現並增強了正念,同時又向世人證實了大法的超常與美好,使他們獲得救度。只要我們保持強大的正念,師尊會使任何事情都產生最好的結果。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