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善念行善事 轉凶宅為福地

無思


【正見網2011年05月05日】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乃天理,是人所不能移易的。「天道無親,常與善人」(《道德經》),確實如此。我們家鄉有個流傳很廣的風水故事,很能印證這個理。且聽我道來。

一個風水高手趕路,一路行來因天氣太熱,汗流浹背,口乾舌燥,可沿途人煙稀少,連個喝水的地方也沒有。好不容易見到一戶人家,正在場裡打麥。風水師連忙過去,問人家尋口水喝。

這家本都是實誠人,從不與人爭競,見僧人道士都要布施,哪個要飯的來都打發。看見人來,很熱情,招呼風水師坐下,專門讓兒子去井裡打井吧涼水。水打出來,兒子把水端過來,遞到風水師手裡。風水師焦渴難忍正低頭要喝,這家的老婦人抓了一把麥秸就灑到了水碗裡。風水師一看,怒從心頭起惡向膽邊生,可四顧無人,僅此一家,也不敢發作,就強忍怒氣,邊吹麥秸邊慢慢喝水。

一大海碗涼水喝完,風水師心生一計。就裝作和顏悅色的樣子說:「走路匆忙,無以為報,路上見附近有一處好陽宅風水,跟你們說說,也算是報答吧。」 這家人正要搬家,一聽這話,不做他想,更加熱情的招待風水師。然後領著風水師去看地。看完地,交代了具體事項,風水師就走了。這家人真就按風水師說的把家給搬過去了。

事情過去,風水師早就把這事給忘了。多少年後,風水師又一次有事經過這裡,只見路邊一家,房屋高大,騾馬成群,童僕往來不斷,顯然是一大富之家。風水師猛然想起往事,百思不得其解,自忖道:「我因為氣那家婦人無理辱我,特意點了一個五鬼鬧宅之地報復,主財產耗散家人不安。如何這家人反倒發達起來?」

風水師疑惑不解,非常想解開這個謎,就決意去問個究竟。那家人一見,還認的他,熱情招待就不用說了。風水師先含愧道了歉,然後說明了事情緣由,提出疑問。這家老婦人說到:「唉,你誤會了。我那天往碗裡撒麥秸,是怕你走路太熱,井水太涼,喝的太猛容易生病,一急就抓把麥秸撒碗裡啦,可不是欺負你呀。至於你說的轉風水的事,我們也都不懂。」風水師一聽人家本是善意,更加慚愧,越發想弄明白這個事,就讓這家人領著四處走一遭。

走完回來,風水師明白了,問道:「你家旁邊兩道溝上的橋是誰修的?」「那是我們看鄉親們往來不便,自己家修的。」

「咦,天道無親常與善人,善哉斯言!你們無意中的善舉,竟然把五鬼鬧宅的凶地變成了五鬼獻寶的福地。真是天佑善者,人不能禍啊。」

故事簡單,可其中包含的道理意味深長。動善念,行善事,邪不能侵,凶亦為福。善心長存,才真正是積福之道。

可現在的人有多少能明白這個道理呢?尤其那些中共官員們,明面宣傳無神論,暗地對風水之類十分相信,聽說哪裡有風水高手跑的比誰都快,一心期望通過風水富貴顯達。可是日常行事,只知迎合上意,不知保護百姓;只圖自己撈錢,不思為百姓謀福;一味縱情聲色,哪管百姓死活;當面一套官話,背後一套鬼語;甚至殘害百姓,迫害修煉人,其罪惡真是天怒人怨、罄竹難書。如此的作為,妄冀用風水來升官發財,如何能夠呢?正象江某某念「地藏經」,企圖逃脫地獄之懲,那不是天大的笑話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