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談正念否定舊勢力的安排

大陸大法弟子:叢道靜


【正見網2011年05月03日】

網上看到很多同修談到正念清除舊勢力的安排的文章,使我非常感動。可是同修們可曾想過,我們為什麼可以堂堂正正的否定舊勢力的安排呢?是誰給了我們這麼大的能力?

一個人的一生是安排好了的,一個普普通通的人是不可能隨便改變自己的命運的,他沒那個能力。只有這個人選擇了修煉的路,才可能改變他的人生道路。不過,從密勒日巴修煉的故事中,我們體會到,在以前即使一個人要修煉,也要還儘自己前生前世所欠下的所有業力才可真正開始修煉,在以前,人要走入正法修煉,師父唯一能為弟子做的就是師父為自己的弟子安排了還清自己業力的環境和條件,同時看護著弟子嚴格按照自己安排的修煉道路去修煉。即使這樣,以前的度人的覺者也只能度了人的副元神。因為他們沒有那麼大的威德替弟子消除各層空間所欠下的業力。

而在大法開傳的今天,我們趕上了這開天闢地以來的正法時期,師尊為我們開創了這唯一的一次正法修煉的機會。同時為我們承擔了歷史上的一切罪業。「如果不為你們承擔歷史上的一切,你們根本上是無法修煉的;如果不為宇宙眾生承擔一切,他們就會隨著歷史的過去而解體;如果不為世人承擔一切,他們就沒有機會今天還在世上。」(《正法時期大法弟子》)也就是說是師尊贖了宇宙所有眾生的命(包括舊勢力本身),我們才有今天的。因為我們要修煉,所以師父才從新安排了我們的人生道路。「作為一個修煉的人,可以給你改變人生道路,也唯有修煉才能改變的。」(《轉法輪》)

正因為我們的修煉路是師尊為我們從新安排的,那相對來講舊勢力的安排就是「不實的」了,是一種「幻化」,「映像」。我們才可能堂堂正正的理直氣壯的否定舊勢力的安排。不過,儘管舊勢力的安排已經是「不實的」,是「幻化」,是「映像」。但是它畢竟是曾經高層的安排,它對我們「人」來講,儘管我們是修煉人,畢竟我們是在人中修煉,也是有制約作用的。如果我們不能時時保持正念,就有可能被舊勢力的安排左右,走了它們安排的路。所以我們只有時時保持強大的正念,特別在魔難來臨時,我們更要保持強大的正念,用一個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標準要求自己,就能順利過關。該我們承受的我們坦然承受,不該我們承受的我們堅決否定。就像師尊在《轉法輪》「煉功招魔」中舉的那個例子:「這種形式有魔的干擾,也有師父指物化物演化來考驗你,兩種形式都存在,因為人人都要過這一關的。我們從常人開始修煉,走的第一步就是這麼一關,人人都會遇的到。我給大家舉個例子,在武漢辦班的時候有這麼一個學員,三十歲的小伙子。我剛剛講過這一課之後,他回家打坐,馬上就定下來了。定住之後,忽然看見這邊出現阿彌陀佛,那邊出現老子。這是他在心得體會中講的。出現了之後,瞅瞅他沒有吱聲,然後就隱去了。又出現了觀音菩薩,手裡拿著一個花瓶,從這個花瓶裡飛出來一股白煙兒。他在那打坐,看的很真切,他挺高興。一下子化出了幾個美女,美女就是那個飛天,那多漂亮呀。給他跳舞,舞姿這個好看哪!他尋思:我在這兒煉功,觀音菩薩獎賞我,化幾個美女來給我看,飛天給我跳舞。他正想的高興的時候,一下子這些美女就一絲不掛了,做著各種動作,扳脖子摟腰就上來了。我們學員心性提高的很快,當時這個小伙子就警覺了,他首先想到的就是:我不是一般的人,我是煉功人,你們不要這樣對待我,我是修法輪大法的。這個念頭一出,『唰』一下子什麼都沒有了,本來就是幻化出來的。然後阿彌陀佛和老子又從新顯現出來。老子手指著小伙子,對著阿彌陀佛笑了笑說:孺子可教也。那就是說這小子行,可以教。」

從這個例子中我悟到:我們修煉中的魔難有兩種情況,一種是舊勢力的安排,一種是師父的安排。不管是哪種情況,我們只要能像那個小伙子那樣想:「我不是一般的人,我是煉功人,你們不要這樣對待我,我是修法輪大法的。」在魔難面前就足以過關了。

個人體會,不當之處,敬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