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件有關誓言的真人真事看三退的重要

蔡 雲 飛


【正見網2011年05月09日】

我從小在農村長大,可能因為家鄉比較偏僻,雖然邪黨肆虐多年,有一些傳統還是保存了下來。比如對待發誓就是一個例子。有時候小朋友之間爭論,有被逼急了就想舉手賭誓,每當被大人們看到時,大人就會揮手打那正要舉起的小手,並被嚴厲告誡,不准隨便發誓。我們那裡的大人知道發誓的嚴重性。其中原因要從一件真人真事說起。

故事中的主人公是我爺爺一輩,我上小學時他還健在。我講出這個故事,不為別的,只為如果能有人從中得到啟發,也算他積了一些功德了。他年輕時參加過國軍,所以身體應該是相當好的。但是從我記事時起,他的眼睛就瞎了。奇怪的是他的眼睛看起來和正常人的眼睛幾乎沒有什麼區別。有時偷偷問周圍的大人們,都不願意說,一副諱莫如深的樣子。等到稍微大一點時,才知道了他眼睛瞎的原因。

他年輕時和鄰村的一位女青年談戀愛,當時向女方借了一擔穀子。我們那裡鄰居親戚之間借東西一般都沒有開收據的習慣,全憑信守諾言。加上兩人關係又好,所以女的就借給了他,也沒有人在場作證。後來兩人鬧翻了。女方就叫他還所借的穀子。他也許是存心想氣女方,就否認借過穀子。因為沒有證人,兩人你說你的,我說我的,誰也不肯退讓,越吵越凶。最後也不知是誰出的主意,那就是到社王廟去賭誓。

在中共建政前,我們那裡每個村的村口都設有社王廟。說是廟,其實也只是用石頭磊成的約半米高的小「房子」,裡面放上一塊有點象人形的石頭,這就算社王了。據說社王的職責是守護村子不讓那些亂七八糟的惡鬼進村。賭誓也很簡單,就是到社王廟那裡點上香,跪下禱告,大意是如果自己冤枉了別人,甘願受什麼的懲罰。兩人就到社王廟那裡對著社王發誓。他大概也不相信發誓真起什麼作用,因為這種事情歷來是很少有人敢做的。他就發誓如果借了女方穀子而賴帳的話,他願受失明的懲罰。發完了誓,女方也沒有別的辦法,只好自認倒霉。

這事過後大概也就幾個月時間,他的眼睛就真的漸漸看不見了。奇怪的是,也沒有任何眼病或其它徵兆,眼睛從外表上看完全沒有什麼異常。從那以後他的眼睛就再也沒有好轉過。

從這個故事可以看出,發誓是十分嚴肅的,發誓了就得兌現,不管發誓者當不當真,相信不相信。故事中的主人公明知道自己借了東西而賴帳,發誓時他自然是不相信也不當回事的。但是發誓的結果還是兌現了。

在勸人三退時,經常聽到有人回答,我不是黨員,我入團入隊那是很多年前的事了,或者是我發誓也就是走過場做個形式,沒必要聲明退出。其實不是這樣的。就好比掉下百丈深淵,無論你是失足掉下去,還是自己主動跳下去,也不管你知道不知道那深淵的存在,其結果都是一樣的危險。在中國古代,宣誓是一件極為鄭重的事情,發誓時手摺樹枝,意思是如果違背誓言,就像被折斷的樹枝一樣遭報應。現在的人不知道其中的奧妙,但另外空間的邪靈可很清楚這一點,所以它就千方百計先破壞中國敬天信神的傳統文化,讓中國人把誓言都當兒戲,隨便對它發誓。一旦人們發誓要為它奮鬥終生,就被打上了它的印記(聖經中所說的獸印),等於把自己的生命交給了它,它就可以操縱向它發過誓的人。所以在入隊入團入黨發誓,等於是把自己置於危險的境地而不自知。

在中國大陸,很多人因為各種原因曾經在入隊、入團、入邪黨時宣過誓。而邪黨在其邪惡的歷史中,不僅對中華民族,也對神佛犯下了滔天大罪,必然被上天清算。而向它宣過誓帶有獸印的人在它受清算時必受牽連。有的人認為,我只入黨入團入隊,這輩子也沒幹過什麼壞事,清算時怎麼會輪到我呢?這麼說吧,如果邪黨只有作惡的那些人充其量也不過是幾十萬人,它能做的了歷史上乾的那麼多壞事嗎?絕對不會。這不等於每個入過當團隊的人都曾助其為虐了嗎?它乾的壞事那不也有這些人的一份嗎?這是中華民族的一大死關。

神佛慈悲於人,讓人以三退的形式化解這一劫難。公開聲明三退後,獸印就被抹掉了。現在已經有超過九千萬民眾在大紀元上鄭重宣布退出邪黨,抹去了獸印,這是中華民族新生的希望。所有向邪黨宣過誓的人,千萬珍惜神佛的慈悲,抓住這稍縱即逝的時機三退,給自己和我們民族一個美好的未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