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學生,往哪「轉」?

鄉音


【正見網2011年05月20日】

常州大學零九級高分子理論研究專業的研究生易松,那可真是一個萬裡挑一的好學生。

易松天性善良,性格溫和。十一歲開始修大法後,他更是處處為別人著想,時時對照「真善忍」做事。對奶奶極為孝順,家中偶爾做點好吃的,他總要先送給奶奶一份。對待弟弟,他從小就很有兄長的風範,不管是吃的、穿的,還是學習用品,易松總是讓弟弟先挑,弟弟不要的,再自己用。

易松的家境很清貧,父親長年在外打工,母親靠給人換個拉鎖、補破維持生活。易松很疼媽媽,只要他在家,總是搶著做家務。放了寒暑假,家務活他全包了,種菜、做飯、洗碗、洗衣、倒痰盂,什麼髒活累活都干。有時,媽媽做點好菜給他和弟弟吃,易松總是悄悄地把一些好菜埋在媽媽的飯碗裡……

易松對鄰居也很熱心,一個鄰居小孩不會做作業,他每天晚上過去輔導;隔壁的小男孩因為腳骨折,上了夾板不能動彈,易松就去照顧他,幫他接屎接尿。

上高中時得住校了,有時天氣驟然變冷,遠處的同學有沒帶衣服的,易松就主動把自己捨不得穿的新毛衣送給同學穿。他還利用自己走讀回家吃飯的一點點時間,幫同學們帶菜、買包子、補鞋。有的同學衣服破了,易松就帶回家,讓媽媽幫著縫好。

易松的品德好,生活習慣好,學習也好。在學校,常常名列前茅,家裡牆上貼滿了獎狀。高中作業多,下晚自習後,他回家學到十二點之後再睡。逢年過節,他也要抓緊時間學習。每年初一拜完年,做完家務,他就回房間靜靜地讀書。

上了大學,很多學生的學習都放鬆了,生活上也過於慵懶,甚至學會了揮霍。可易松上了大學,從不與同學攀比,更不叫苦。每月生活費只用二百多元:一元錢早餐,中餐晚餐只吃三元的,從來不買水果零食吃,生活非常節儉。媽媽用邊邊角角的彈力布給他做了一雙布襪子,他穿了四年,一直到讀研究生,襪底磨破了,他還捨不得丟,讓媽媽補一下再穿。有時晚上寢室吵鬧,他就到教學樓去學習;如果教室不安靜,他就到圖書館或找一個僻靜的地方專心看書。

現在的大學校園,戀愛成風,男女同學出雙入對,有些還在外租房同居。易松嚴格用大法要求自己,潔身自好,潛心讀書。

易松能做到這些,與他修煉法輪功緊密相關,正是因為他心裡對「真善忍」的堅定信仰,才使他做的越來越好。

然而就是因為他修煉法輪功,於今年三月二十二日被常州市「610」(中共專門迫害法輪功的非法機構)非法關押在常州錦海假日大酒店內。負責對易松實施「轉化」的是常州市「610」頭目季黎明。什麼是轉化?就是逼他放棄修煉法輪功。這真叫人匪夷所思。易松修煉法輪功十多年,才變得如此優秀,那麼,「610」要轉化這麼好的學生,是何居心?要將他轉化到哪去?將一個研究生不經任何法律手續就囚禁起來,這不明顯在違法嗎?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