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新唐人工作的一些體會

西雅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1年06月04日】

我來美國快8年了。來到美國後,我的先生就不斷的買錄像器材,以前我還一直把這當成是他的業餘愛好。4、5年前我開始了早上5點網絡學法後,我更清醒地意識到一切為法而來。滿屋子的錄像器材提醒著我做新唐人的工作。先是去社區電視台放節目,後來做一些後台工作。去年新唐人要把禁聞增加到半小時,我就參與了中國禁聞的隊伍。下面談幾點參與新唐人工作的一些體會。

1、用正面的態度看問題

在新唐人工作印象最深的是去年9月份去紐約法會時參加的新唐人的管理培訓。台灣兩位教授從飛機上下來一晚沒睡覺,第二天就給大家培訓一整天。他們把一生中最好的經驗講給大家聽,真是世界頂尖級的。我最大的感受是學會了用正面的態度對待問題和面臨的一切。我感到身邊一層不好的東西消失了,很輕鬆。教授還要大家寫在紙上要去掉對新唐人不好的一切想法並簽名交到管理層。我感到我是多麼的真心寫的。臨結束時,因為晚上比較晚了,很多同修已經走了。總裁最後說:看到這麼多人能堅持到最後,真了不起。我看到了這就是用正面的態度看問題的一個例子。他完全可以因為大多數人都走了而表示不高興,比如,這麼多人都走了,哪裡象個會呀之類的。可他沒有說這類的負面的話,因為他看到的是好的一面,就這個區別。我從中也想到了,對其他大法項目,不也是一樣嗎,對個人遇到的事,不也是要正面去看待嗎?這也讓我想到了師父在法中是有這些的,比如:「在修煉中你們所經歷的都是好事,也都是在建立自己的威德。」(《美國東部法會講法》)「大法弟子對待任何事情都應該正面對待,不要看人家不好的一面,總要看人家好的一面。」(《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

我的理解是,一般情況下,事物都有好的一面,也可能有不好的一面。如果思維習慣是首先看好的一面,就會使好的一面得到發揚,增強信心;如果思維習慣是首先看到的是不好的一面,那在每件事情上都可能都找得出不少,永遠沒有令人滿意的事情,帶著這種心態去做事說話,無意中就容易產生不必要的矛盾,問題也解決不了,只是導致喪失信心,使力量互相抵消。所以要把對待事物的根本態度改變了,才能在具體事情上正面對待。我感到通過新唐人這件事,使我從根本上改變了對待外界的態度。這不是表面的壓制,而是本來事物有好的一面,也可能有不好的一面,那我可以選擇先看好的一面,這樣心態是不一樣的,效果是不同的,首先就有一種包容的心態,就像師父說的慈悲的心態。

2、堅持帶來成功

雖然對錄像編輯軟體的使用有所了解,但做起來發現還遠不夠用。不但要自己找圖片或錄像資料,還要考慮技術上達到效果,然後要在當天按時傳上去。第一次值班時,我對協調人說,我很緊張,協調人告訴我,剛開始都有一個浴火重生的過程,咬著牙堅持下去就好了。我感到同修對自己的信任是一種強大的力量讓我能堅持下去。做禁聞的大多數是台灣同修,為了趕新聞,常常是一值班就可能一晚上睡不了覺,我對他們的精神十分感佩。我是白天做,睡眠不受影響,但因為還要看孩子,時間上沒有想像的那麼快完成,可以說是非常的慢,快到要求的時間如果還沒完成就有些手忙腳亂,只得請求其他同修幫忙解決問題。經常做的時候象是無形的戰爭,邊照顧小孩、邊工作,一有時間就要思維高度集中去做,一點也不敢鬆懈,但做完了就感到全身輕鬆,象是全身得到淨化。禁聞做的都是關於中國方面的,看到中國大陸的人生活的真苦,心中不由生出慈悲之心,也意識到媒體的責任。

3、1+1大於2:配合帶來的增益

後來協調人問我能不能增加一天的值班。我自己覺的一週值一次班好像已經達到了極限。白天邊看小孩邊工作,做起來要一整天。如果一週兩次,恐怕小孩子受不了,對他們不利。我想到了另一個同修。她去舊金山培訓過,想參與後制,可是忘了一些,沒有信心。她說自己當常人時對電腦就很不感興趣,學起來也慢。可是我想:她很久前就想做新唐人了,一個人只要有這個想法,就有無限的潛力,堅持下去就一定成。而且她有時間,是個好的條件。現在正是讓她練習的好機會。我就讓她接一個班。開始她幫著找資料,然後她幫我看小孩,我就集中精力做。後來幾周她也開始做,我在邊上作指導,有問題就回答她。

再後來,兩天的值班我們都在一起做。她的表達能力比我強,看她做事的方式對我也有啟發,我發現我常鑽到技巧裡面去,而她則善於想別的辦法來表達。

我和她在一起配合可正好互補,加上她有時幫我看看小孩,我更能集中精力做,效率更高,做起來更輕鬆。她則比較依賴我幫她解決碰到的問題,不太敢一個人當班,但只要我關照關照她就也能按時完成了。現在從這件事我看到了1+1大於2。從這件事我也意識到合作的巨大空間。

我想在辦神韻的事上是不是也有很多合作的機會呢?當我們感到到了極限的時候,也許通過合作我們可以發現更大空間,也可能反而更輕鬆。同修之間可以這樣,我想與常人也是可以增進合作吧,在神韻上我感覺應該機會很多。我也意識到在時間太緊的情況下還是請別的同修看一下小孩為好,這樣能精力集中。

4、從別人的角度來看問題

神韻來波特蘭時,我參與做新聞報導,一天在做新聞時突然想到,如果做事都首先考慮別人,或者是從別人的角度來看問題,很多問題不都解決了嗎?辦好神韻、做好媒體、拉廣告、個人修煉等等,不都是這樣?每個人都要修啊。做完新聞離開時,路過隔壁的房間,看到做神韻的學員在集體學法。我感覺是那個學法的場帶給我那個正的思想。

在實踐中,很多時候雖然自以為為別人著想了,可是別人不一定覺的如此,所以我覺的溝通、增進了解可能會好些。也希望同修如果看到我沒有考慮別人的地方,幫我指出來。

謝謝師父,謝謝大家。

(2011年西雅圖修煉心得交流會交流文章)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