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魔難中昇華

雲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1年06月13日】

十三年的修煉歷程,使我懂得了“修煉”的含義與嚴肅,能堅持修到今天,心中時刻充滿著對師尊的感激。

九九年七•二零之前,我抱著祛病健身的目地走入大法修煉。良好的修煉環境,集體煉功學法、切磋法理,使我提高很快,四年從未吃過一片藥,精神抖擻,渾身輕鬆,大法的神奇,堅定了我的信念。

然而風雲突變,江氏集團的殘酷鎮壓、造謠誣衊法輪功,在此情況下,二十多人的煉功點竟只有四人堅持。看著昔日堅定的同修離開大法,心性降到常人層次,多次規勸無果,心中充滿惋惜,揪心的痛苦。同修啊!得法不易,為什麼要放棄啊!

幸好我們堅持修煉的四位同修,自己在家學法煉功,互相鼓勵。終因環境改變,家庭的干擾,心性降低了,邪惡乘機以病魔形式迫害於我,我經歷了修煉以來的第一大關。

那是零六年十一月十二日上午,我從台階上重重摔下,那傷可不輕啊!左手小手指尖裂成四片,鮮血淋漓,左手肘骨跌斷了,只有皮包在骨頭外面,手一動骨頭就在裡頭咣當咣當晃動,當好友把我送到醫院包紮時,好友嚇得魂飛天外。當時我記住我是修煉人,不會有任何危險,只不過是消業而已。(因當時還不知道是舊勢力迫害) 簡單包紮完之後,我拒絕了住院,回家了。

家人不放心,又把我送到一骨科私人醫院醫治,檢查後驚呆了,手肘粉碎性骨折,已碎成四塊,打開在縣醫院包紮的傷口,更讓人害怕,包紮處鼓起幾個小汽球似的水泡,水汪汪的,有一碰即炸之感。也許此時我有點怕,致使有了炎症而不能復位,待炎消了,復位不能還原,傷好之後,仍處於錯位狀態。

回想起那段時光,手腫的發亮,夜晚手冷得發抖,不能煉動功,但當我盤上雙腿煉功時,痛苦消失了,那一段時間,我儘量學法。可畢竟是有求的,那時只求師父讓我快好,我要煉功。

出院回家了,手逐漸恢復,可雙腿卻似千斤重,邁不出去了,步子歪歪斜斜,逐漸連說話也語言不清,全身毛細血管受阻,痛的難受,打坐難以入靜,只覺的前額如針刺,到醫院一查竟是腦梗塞。邪惡瘋狂迫害,頸椎病、胃病、旋暈、骨質疏鬆齊向我撲來。狂妄的邪惡似乎在向我示威,你到底能修下去嗎?此時有冷言嘲諷:你修大法為什麼還有那麼多病?正在我?徨時,我舉家遷往一座城市,和昔日一同修聯繫上了,真相資料,師父新的經文,源源不斷的送到我手裡。

此後一段時間,我在病魔的迫害中,是多麼難受,一次又一次跌倒,一次頭跌破,一次跌的鼻青臉腫,甚至昏迷,手腳不靈。在絕望中,我看到了《明慧週刊》同修的交流文章“晨煉”背法。起初我想:我不可能,我已七十多歲,身體如此之差,深夜煉功能行嗎!我記性差,《轉法輪》讀了幾年,也記不了多少,坦白的說,真的沒有從理性上認識其深刻含義。我試試吧!於是三年前我開始了背法與晨煉同步。從那時我才真正的體會到師尊一再強調學法的重要。

往高層次上帶人,“真正往高層次上帶人”,醒目的大標題,凝重的語言解開了我心中的迷團。原來我學的功是如此偉大,是師父帶著眾多的法徒往高層上走。仔細讀、背、我的眼睛明亮了,心情開朗了。師父說:“度人哪,你就是真正的修煉了,就不只是祛病健身了。那麼真正修煉,對學員的心性要求也就要高了。”(《轉法輪》)哦!我這不是普通煉功,原來我是修煉了。

師父還說:“你抱著各種有求的目地來學功、學大法,那你什麼都學不到的。告訴你一個真理:整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不斷的去人的執著心的過程。”(《轉法輪》)原來我執著祛病,難怪病魔糾纏。再仔細體會法理,“因為這個宇宙中有這樣一個理,常人中的事情,按照佛家講,都是有因緣關係的,生老病死,在常人就是這樣存在的。因為人在以前做過壞事而產生的業力才造成有病或者魔難。”(《轉法輪》)我明白了,我的病在於求,在於以前做過壞事。那麼要想好病、祛難、消業,只有修煉,而修煉必須以法為師,重視學法開始。

一天天的學法、背法,清晨迎著燦爛的旭日,打開神聖的寶書《轉法輪》讀著、背著、仔細體味著,懂得了“心性是什麼?心性包括德(德是一種物質);包括忍;包括悟;包括舍,捨去常人中的各種慾望、各種執著心;還得能吃苦等等,包括許多方面的東西。人的心性方方面面都要得到提高,這樣你才能真正提高上來,這是提高功力的關鍵原因之一。”(《轉法輪》)

隨著學法深入,我深深體會到佛法無邊,洪大的法理更使我明白了宇宙正法的神聖,師父的慈悲,因為挽救的不只是人類,包括巨大的無量的天體,無量的生命,一切眾生。我能為師之徒不知有多幸福,只愧修得窩囊,抱著許多常人之心難以放下。

學法,使我明白了修煉應該從一點一滴做起。用法來衡量自己的言行。在家中,我的老伴固執,多次給他講真相,他不但不聽,反而口出惡語,誹謗師父,聽著他低級下流的語言和那雙圓瞪眼惡狠狠的表情,我火冒三丈真想和他大幹一場出出氣。但我一想到我是修煉人,師父在《轉法輪》中曾講過這樣的法:“所以你遇到什麼矛盾,我說就是要使你本身黑色物質轉化成白色物質,轉化成德。”是大法的法理使我懂得了這是好事,這是修煉,我承受了痛苦,應該獲得珍貴的德。看到我的忍,老伴也吃了一驚,一貫爭強好勝的我,為何在一觸即發時偃旗息鼓了呢?他看著我顯出不在意的樣子,可能他也明白了,我是大法徒之所為,他心裡也受到感動,大法改變了我。

在家庭中,我一次次在激烈矛盾中儘量忍(有時做不到,過後又後悔),在社會上,我也想到修煉,到菜市買菜時,賣者忙忙碌碌應付顧客,有的顧客趁忙亂中把菜偷走了,有人剝去層層綠葉,只剩菜心。我是大法弟子,我順手拿起略帶黃葉的菜放在稱上,我體會到這是良心的天平,事情雖小,卻反映人的道德,只有修大法的人,才能在這平凡之中,處處做好人,事事在修煉。

放眼市場眾多的賣者,缺斤少兩,整個社會毒米、毒面、毒奶粉、假藥、假酒、販毒、數不勝數,為了自己享受,早已把良心看的一文不值,可憐的眾生啊!賺來的是在人世滿足奢侈的錢,得到的是比喜瑪拉雅山還高的業力,生生世世什麼時候能還清呢?

看著茫茫人海中忙碌的身影,迷中的世人,等待我們去救度,愧對師尊,我做的太差勁了,慈悲何在?只有淚水溢滿眼眶。

修煉含義深刻,嚴肅而又艱巨,既要有耐力,還要經得起漫長時光中各種魔難的考驗。在學法中,一天天逐漸明白法理,慢慢的去掉了一些人心,在學法中修,在生活中修,煉功也是重要的一部分,三年前我開始了晨煉。靜靜的凌晨,好像沒有貪睡的念頭,不覺的是任務、負擔,只感到是我生命的一部分。煉靜功時,多數時間易入靜,那狀態舒服極了,真是面帶微笑,心中漾著慈悲,溶在法光之中,平靜、平靜、心如止水,那感受無以言表,當兩手伸開,把功能打出體外時,雙手灼熱,強大的能量流在涌動。我好像置身於全球大法弟子的煉功行列之中,無數的大法弟子,在廣闊無垠的宇宙中,好龐大啊!茫茫宇宙之中,助師正法的法徒,用正念清除邪惡,拯救眾生,成就著宇宙的未來。也在鑄造無數個新宇宙的大覺者,那是一種無比殊勝莊嚴的超凡脫俗的感覺。

時光流逝,我在法光中洗去無數業力,漸漸的我的身體不知不覺中健康起來了。我居然能不要人扶著走路了,生活能自理了,洗衣、收拾屋子、打掃衛生、煉功、學法,有時也出去講真相發資料。

身心健康,沒有心靈的健康,身體是不會健康的。真正背法實修以來,更大的收穫是心胸開闊了,生活雖然還會有許多不如意的事,但我大多能記住是修煉人,所以一切急躁、煩惱、爭強好勝、得理不饒人的做法,逐漸去掉。抑鬱多年,多次輕生的我從此懂得了生命的珍貴,我的生命是大法給的,是為了修煉,如今的我多數時間可以心清如水,沒有了仇恨,去掉了一些顯示心、名利心(當然人心還多)我就生活在快樂裡。

人心、名、利、情的執著,似一個個沉重的包袱壓的我無法喘氣。執著是修煉路上的障礙,去掉一個執著,就多一份輕鬆,在神路上上一個台階,而這一切沒有洪大的法理,我又為何能從迷中醒來,我深感師恩浩蕩。

看著我的變化,同事深有感觸,一個患癌症的同事後悔當時沒有修大法,如果一樣修煉,怎會得絕症?我認識的許多患者,比我小的、比我老的、病比我輕的、他們有的癱瘓了,有的早就去世了,而我卻幸福地擁有這一份健康和快樂。沒有修煉,沒有普世的大法,怎能讓我擁有。

很早就想寫這些感受,但想到自己修的不好的一面,曾吃藥、打針、住院,用人念處理病魔,我就幾次停筆。但不管怎樣,我還是在修煉中受益匪淺,稿件的每一個字,都應是真、善、忍的實寫,投稿不執著發表,只想把這一份收穫向師尊匯報,和同修交流,得以提高。層次僅限於此,謹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