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言放棄--敞開胸懷救度所有眾生

大陸大法弟子 無我


【正見網2011年06月24日】

這些年來,在我接觸的所有直接迫害大法弟子的世人中有這樣幾幅場景:

在北京懷柔縣看守所,兩個年長一點的警察在非法“審問”我的時候,我看到他們很和善,沒有把我當壞人,更不想主動參與迫害,儘量想辦法於無形中放我走。

在面對當地派出所片警時,他瞪著我,氣極敗壞的說:“你知不知道,你再有一次(去北京上訪)我就下崗了。”在邪惡因素很多的時候,面對弟弟同修將要面臨的迫害,他說:“現在就是我親爹我都啥招兒沒有。”可見,一個可憐的常人,可憐的片區警察被邪黨綁架著幹壞事,歷史上就這樣安排的,他如何擺脫呢?人被控制的多可憐啊。

在南方的一個勞教所,那個專管法輪功的專管隊隊長,面對大法弟子的以死抗爭,他曾經迫害大法弟子七天七夜不睡覺。你想,沒有背後的因素他能堅持的了嗎?大法弟子不配合勞教制度,他在迫害大法弟子時說:“穿上這張皮(警服),下地獄當鬼我認了。”他怕大法弟子不配合,他更怕邪黨不給他飯碗,甚至怕邪黨置他於死地。他很邪惡的幹壞事更多原因出於對邪黨紅色恐怖的懼怕,多可憐啊。

在這十幾年的迫害中,還有一些善良的,明真相的警察,在迫害到來之前,主動給大法弟子報信,有的在勞教所善待大法弟子,邪惡看著利用不了,將其晉升職位調走,有的在暗中保護大法弟子。有的被大法弟子感動的落淚,豎起大拇指。

因為明慧網以揭露迫害,制止行惡為主,又因為我們大法弟子出於對當事人的保護,或不偏離揭露迫害的主線,很少投稿這方面的文章。我的所悟是,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的路走到今天,我們要敞開胸懷救度所有眾生,對所有眾生都是慈悲的。

在這十幾年前所未有的迫害面前,我們在修煉中形成的人的觀念也要去掉。比如,一提到警察,就首先定位對方是“邪惡”的,首先對對方就沒有好的看法。以致於對方也牴觸的看待大法弟子,從而增加不能得救的因素。向內找一找,我們的善不夠純正,表面人的東西還很多,不足以解體另外空間的邪惡,從而使警察被操縱的很“惡”,甚至變本加厲的迫害大法弟子。師父說“邪惡完了,環境變了”(《賀詞》)。可是眼見為實的人的觀念、曾經經歷和看到的迫害的陰影擋住了我們認識法的慧眼,認為“邪惡沒完,還很邪惡”,這已經是不信師不信法的表現了。一、二個同修這樣想不要緊,如果在考驗面前很大範圍同修都這樣想的話,就是在求迫害了,認為“還很邪惡”、“還很容易迫害”不就是認可邪惡和迫害的存在了嗎?那不是我們求的嗎?不是“人心勾的鬼上門”(《警醒》)嗎?要師父怎麼辦呢?

個人理解:我們發正念是在慈悲的救度眾生,念動正法口訣“法正乾坤 邪惡全滅”是在兌現一個大法弟子的使命,是做一個新宇宙的保衛者該做的,滅盡邪惡是為了救度眾生、保護可救度的眾生。念動正法口訣“法正天地,現世現報”是用現世報應這種方式給眾生消去罪業,消去罪了有個好的下一生,或者得以生命過程的延續,是師父對珍貴的、為法而來的卻在現實中迫害法的生命的慈悲救度,就是有一線希望也不能讓生命在法正人間時徹底銷毀。是我們偉大的師尊對眾生的無量慈悲,是救度眾生的另一種方式。而我們呢?向內找一找自己,很多時候或者很長時間都沒有理解師父的法,沒有修出慈悲,發正念時僅為制止行惡,為懲罰而懲罰,而不是敞開胸懷的用大法修煉人的純善待眾生,以更大的胸懷把握好救人的這條主線。

惡人也好,惡警也好,如果沒有邪黨,就沒有人會針對大法做這麼大的壞事,從來都是邪黨操縱逼著人幹壞事,被操縱的人都是被動的,表面看上主動的,實際上是被動的。“人對神能做什麼?如果沒有外來因素,人對神敢做什麼?人類社會的表現只是高層生命的操控造成的。”(《正法中要正念、不要人心》)我們要分清一切都是宇宙間中外來舊因素在另外空間操縱世人幹的,人的表面是不清楚的,人都是為法來的,不管來起正面做用的還是起負面做作用的,都是為了了解真相,都是應該得真相的。也不管世人是什麼轉生,或者在人間幹了多少壞事,我們大法弟子沒有懲罰人和判決人的份,我們只有救人的份。換個角度來說,我們找一找自己,作為大法弟子,我們不同於常人,是得了法的生命,可是我們在這場邪惡的迫害中,幹了多少不是修煉人應該幹的事,給大法抹黑,師父放棄過我們嗎?沒有。我們最終不都是在師父慈悲的呵護下,成熟起來了,從新答好一張張考卷。那我們為什麼不學師父呢,像師父對待我們一樣對待眾生??不言放棄,站在大覺者的高度讓慈悲的狀態永恆。

在如何救眾生的問題上,師父在《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法會講法》上再次道破天機,下面以師尊的這段講法與所有同修共勉:

“真正的善,是修煉者在修煉過程中、在善修的過程中,已經修成的真善。面對眾生時,因為你有還未修好的人的一面,所以你不可能使修好的神的部份完全表現出來。必須時你就得理智的、清醒的象個修煉人,讓自己的責任、讓自己的正念來主導,然後你真正的善才能展現出來,這就是修煉人和神的不同。這是慈悲,他不是有意的表現,不是人的善惡喜好的表現。不是你對我好了我就對你表現善。他是沒有代價的,不計報酬,是完全為了眾生的。所以這個慈善一出來啊,他的力量無比,什麼不好的因素都能解體。慈悲越大,那個力量就越大。因為過去人類社會沒有正理,所以人是不會用善來解決問題的,人從來都是用征伐的手段來解決人的問題,所以這就成了人的理。人要想成神、走出人的狀態,那就得放下這種心,得用慈悲來解決問題。

  其實慈悲是巨大的能量,是正神的能量。越慈悲這個能量越大,什麼不好的東西都能解體掉。這是過去釋迦牟尼也好,那些修煉人也好,都沒有講過的。善的最大表現就是慈悲,他是巨大的能量體現。他能夠使一切不正確的都解體。”

以上僅為現階段層次和站在一定角度所悟,定有不足,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