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雕佛像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1年06月25日】

一日夢中,大家在課堂上,老師給大家出了一個題目:按照你自己的樣子雕刻一尊光焰無際的佛像。

於是大家開始著手雕刻自己的佛像。我自己的感覺,好像佛像已經藏在石頭裡面,只要我們把多餘的石料鑿掉就可以了。在夢中,有的時候感覺是在鑿刻石頭,有的時候又感覺是在鑿自己。老師說,貼著肉皮兒鑿,不會傷著你們的。於是我對著自己的臉用力鑿了一下子,果然沒鑿到自己,碎石貼著肉皮兒掉下來了,佛像的面龐顯露出來一塊。就這樣,我漸漸看到了自己雕刻的佛像,白皙光滑的面龐非常清晰,神態祥和,背後的玄關也很精緻玄妙,細節都看的清清楚楚,只不過還不夠光焰無際!我心裡知道,那是因為自己救的人還不夠,威德還不夠的緣故。我拿著小刻刀繼續修補玄關裡面的細節,別人在問我干什麼?我說現在是修細節的時候了。

醒來回味這個夢,覺的很有意思,其實我們的修煉就是一個返本歸真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我們要把包裹住自己的外來的觀念和業力都割捨掉,才能顯露出真的真面。正如師父所說「割捨非自己 都是迷中痴」(《洪吟二.去執》)。而在我們現在這個修煉階段,也要好好修修自己的一思一念,在細節上修好,「懷大志而拘小節」(《精進要旨. 聖者》),守住心性,不能妄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