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認字」實驗的啟示



【正見網2001年01月19日】

「我們所說的天目,實質上就是在人的兩眉之間往上一點聯結松果體這個位置上,這是主通道。身體還有許許多多的眼睛,道家講每個竅都是一隻眼睛。道家把身體的穴位叫做竅,中醫叫穴位。佛家講每一個汗毛孔都是一隻眼睛,所以有的人用耳朵識字,還有用手、用後腦勺看,還有的用腳看,用肚子看,都是可以的。」---- <<轉法輪>> 第二講 關於天目的問題

小時候就聽說過「耳朵認字」的事,報紙上也有過一些報導。對這些事我感到很是好奇,但爸爸說這些都是編出來的故事,根本就不可能!他解釋說,從解剖學上都知道,人的耳朵就是用來聽聲音的,而不是用來看東西的。

在南京大學攻讀物理碩士研究生期間,我聽人講「耳朵認字」是人的先天本能,很多兒童都能做到。於是我憑著好奇,跑回我的小學母校,找到當年的班主任,她正在教小學二年級的學生。她給我找了五、六個學生,說他們能耳朵認字。這些小孩有男孩有女孩,一臉稚氣,很活潑很可愛。他們告訴我,以前也有人測試過他們的「耳朵認字」功能。

我學的專業是物理,是講究實驗的,遇事總想做個實驗來分析。我裁了一些小紙片,在上面寫上一個漢字,再把小紙片窩成團。每個學生拿一個,讓他們放在耳朵裡,或額前的天目穴位置上,告訴他們認認看是什麼字。結果有的小孩很快就能說出小紙團裡的字,一分鐘都不要;而有的小孩就很慢,要三分鐘甚至更長時間才能認出來。我把小紙團展開,比較他們認得結果,發現絕大部份都能正確地認出來。令我驚奇的是紙團在他們看的時候,並沒有展開,換句話說,即使他們能透視紙團,象X光一樣,也只能看到揉成一團的字,對於小學二年級的學生,是很難認出來的。就像在透明塑料紙上寫一個字,再把塑料紙窩成小團,對大人也是不容易認出來的。這樣的實驗,我與我的同事門一起,重複了多次,結果發現重複性很好。

我問他們是怎樣認出來的,他們有的說是憑靈感,覺得就應該是這個字;有的說是在前額處有一個象螢光屏似的東西,在上面顯現出字來的,而且字是展開的,並不是窩成團的。往往有螢光屏的小孩看得很準,有些字他們不認識,也能照葫蘆畫瓢畫下來,畫得惟妙惟肖,但也可能漏了一點或一豎什麼的。

對這些實驗結果,我確實感到出乎意料,內心很是激動,因為我知道這些實驗揭示了一片未開墾的科研新領域,裡面涉及到物理、化學、生物、人體科學等眾多學科。我是學物理的,應該研究這些自然界出現的物理現象,其中包含了諸如信息採集、加工、轉換、顯示、電磁場、時空性質等各個方面。於是我對我的指導教授說,「我不想研究半導體了,我想研究耳朵認字。」雖然最後他未同意,但這些實驗使我確信了有許許多多自然現象尚不能被現代科學解釋,有待於我們去研究。

「耳朵認字」的實驗讓我為之激動過,但其機理卻是我捉摸不透的,現代科學現在也弄不清這些與人體功能有關的現象。直到我學習了法輪大法,裡面耳目一新的法理讓我明白了許多困惑的迷,使我對那些「耳朵認字」的實驗有了全新的認識。原來我們人都是有先天本能的,具備著各種先天就有的功能,象「耳朵認字」呀,或者透視、遙視,等等,只是因為人們越來越重視現實社會中的物質利益,越來越依賴各種現代化的工具,從而就使這些功能慢慢地丟失了。而小孩還未受到現實社會的薰陶,先天本能保存的比較好,所以有許多小孩能用耳朵認字,或用天目認字。

然而人們往往容易受到自己以前學過的知識或以前積累的經驗的影響,不容易輕易接受新的認識,而且常常本能地反對.「耳朵」能「認字」是千真萬確的。

摘自新生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