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紀實:索額圖的貞節

啟航


【正見網2011年07月11日】

古人很看重女子的貞節,其實對男子也有貞節要求。古時男子持節自重者甚多,在這裡說一實例,雖然歷史上並未記載。

公元一六九四年春天,清康熙帝朝中著名大臣索額圖,五十六歲又得貴子,樂不可支。管家為孩子找了個奶娘。奶娘興娘,年方十七,與小孩兒甚是投緣,把孩子照顧的白胖滋潤,索額圖時常讓人抱來孩子,逗耍、親熱一番。

且說三界中有兩個神,青衣神逢真,藍衣神碧雲,兩神閒來無事,話人間短長,看索府宅第,看出索額圖與興娘在歷史上的多次緣分,不禁感嘆因果輪迴。

索額圖在歷史上曾轉生過戰國時的齊威王、一代女皇武則天、北宋水泊梁山的宋江等角色;興娘曾轉生過齊威王的軍師孫臏、武則天的女兒太平公主、水泊梁山的李逵等角色。興娘前世曾是康熙帝的侍衛康采爾。倆人的緣分實在非同一般。

兩個神有些驚訝,再看下去,看出興娘當索額圖孩子的奶娘,也是為了了卻與孩子的一段緣分。

在三百八十年前,元朝一位劉姓的孤老婆婆,在廟旁看見一個被遺棄的嬰兒,可憐孩子這條小命兒,把他抱了回來。老婆婆不顧自己的生活艱辛,養育這個孩子,並給孩子取名叫劉長。村裡人見倆人生活艱難,時不時的接濟她們。老婆婆用百家飯把孩子養大。不料孩子十歲時得瘧疾死去,老人哭的死去活來。這一世劉長轉生興娘,老婆婆轉生索府嬰兒。

說到緣分,青衣神說:「人轉生,如果倆人緣分好,都轉生男人的話,便是哥們兒義氣;都轉生女子便是好姐妹;若分別轉生男女,便免不了互相動心,即使各有家室,也難免犯錯誤。」藍衣神說:「未必如此,因為冥冥中緣分綿深,自會珍惜,心中會有聖潔之感,不至於犯錯誤。」兩神各執一詞,爭論不休,這個說容易犯錯誤,那個說不能,最後打賭定輸贏,以人世時間半個月為限。

兩個神既要賭個輸贏,便免不了在背後做一些手腳,青衣神加重索額圖色心,藍衣神便加強興娘正的觀念。

這一天午後,索額圖心內突然發慌,手足無措般,沒個頭緒,突然想起去看兒子,拔腿就走,弄得僕人直發愣。見到兒子,心思還沒定下來,無意中注視興娘,心中竟怦怦狂跳,覺的興娘很有女人味兒。偏偏這時孩子要吃奶,直抓興娘,興娘手忙腳亂,抱孩子進入內室,垂下帘子。索額圖撤出,象丟了魂兒似的,又覺的興娘背影十分熟悉,象一個熟人,卻又想不起來是誰。心中便一直縈繞著這件事情。晚間,又去看孩子,眼光有意無意注視興娘,興娘察覺相爺和以往不同,便斂手足,正顏色,緊張異常。索相生出憐惜之感,告訴興娘不必如此,但興娘猶自不敢放鬆。

興娘夜間作夢,夢見相爺前來,說要給她榮華富貴,說話間表情、動作輕浮,興娘一下醒來,覺的很噁心,想吐又吐不出來,喝口水,又躺下休息。心想可能是自己心裡太緊張導致的,不一會兒迷迷糊糊又進入夢鄉。情景再現,索相動手動腳,興娘一再拒絕,索相竟撲過來,瞬間變成狼的形像,尖牙利齒,舌頭鮮紅欲滴,嚇的興娘尖叫一聲醒來,冷汗淋漓,不敢再睡。琢磨這兩個夢,想著相爺若真是這樣,自己該怎麼辦?並想到丈夫、孩子、父母。尤其想到母親對自己教誨極嚴,「女子當潔身自好」等話仍響在耳邊,心中便不想當這個奶娘,卻又捨不得小孩兒,思來想去,輾轉難眠,直到後半夜才迷迷糊糊睡去。

而索額圖這一夜,也夢到興娘,夢中的興娘讓索相醒後難忘。索相又警覺自己何以作了這樣的夢。況且自己五十六歲,興娘才十七歲,心想此事斷斷不可成真,萬一傳出來,同僚、門生故吏如何看自己。索額圖便端正自己的行為,不去看兒子,集中意志抑制自己的這種想法,又去佛堂求佛,請求佛幫助自己遠離妄念。十多天的修身養性,終於抵制住這種不知從何而來的鋪天蓋地的想法,頭腦清醒,不再昏昏沉沉。而興娘這十多天也不斷加強自己正的觀念,感覺自己好像變成了貞節烈女。倆人再次見面時,彼此都很淡然,又變成原來那樣。

上界打賭的兩個神,再次見面後,藍衣神哈哈大笑,說:「我的說法對吧!」青衣神甘心認輸,說:「一個人心正,約束自己,任何外力,即使神力也不能使其屈服。天理就是:人的事應當自己選擇。」

兩個神仙在上界打賭,引起上方一位仙長的注意,這位仙長名叫雲長子,他饒有興趣的注視著這件事情的始末,掐指一算,知道此事以後會有記載,文章的題目就叫《索額圖的貞節》,作者竟是興娘轉世,便推算起這個人物來。向前推算,這個人在歷史上演過無數歷史大戲,推了幾期史前文明,再往前推至幾十萬年,影像有些模糊,仙長才罷手;向後一推,推了三百年,此人要在末劫時期當大法弟子。雲長子覺的此事蘊含極大天機,想:我且和此人接一段緣分,對自己只會有益,便化作道姑,進入興娘夢中,指點興娘修身養性。興娘醒後,心中略有疑惑,卻也依法修行,自覺耳目清新,就堅持下去,人變的清朗脫俗,厭於人間俗事。專心修行,逐漸發現有奇異之處,比如手在水面無意划過,能把水帶上來,成一細流,隨手而動;會些小術,比如障眼法,想不讓人發現自己,別人就發現不了。

興娘三十二歲時無疾而終。雲長子在正法時期,在天上屬於正神之列。

在修煉中我知道了這件事情,把它寫出來。當年興娘不斷加強自己的正念,約束自己,不敢有絲毫大意,也目睹了索相外在的神態變化,兩人經過了這一考驗,純淨了彼此間的緣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