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命通 -- 夢溪筆談中的神秘現象(八)

李純然


【正見網2001年01月19日】

江浙一帶有一個人叫鄭夷甫。他少年有為,令人羨慕。嘉釣年間,在高郵做官。後來遇到了一個有功能的人,可以推算人死的時間,沒有不準的。鄭夷甫叫他一算,原來自己只能活35歲。他一下子就開始感傷起來。有人勸他學一學《老子》或是《莊子》來給自己寬寬心。後來聽說有一個和尚,坐在那裡和別人談笑中而圓寂。鄭夷甫聽了感嘆說:「我不能長命百歲,那也要象這個和尚一樣,也就沒有什麼可遺憾的了。」到了那個日子前十天,他四處走親訪友道別。到了那一天,他沐浴更衣,來到屋外的一個亭子裡,親自叫人打掃燒香。就在揮手指畫之中,突然就死了。周圍的官民都跑來圍觀。這件事在當地非常出名。我和鄭夷甫是遠親,所以知道得很詳細。


編後語:宿命通和通常看到的算命其實是很不一樣的。這在轉法輪有很詳細的解釋。不管怎麼知道的,人間的事情都有神在管著的。我們這個空間未來的事情,在另外空間早就有了。古人相信宿命,做事就更能想得開;不容易去爭去鬥而造業。可惜當時的世人已經不知道修煉。只把佛道的修煉方法作為給人寬心的理論。這樣也只能是少造業,在六道輪迴中等待機緣。

原文:
吳人鄭夷甫,少年登笠,有美才。嘉釣中,監高郵軍稅務。嘗遇一術士,能推人死期,無不驗者。令推其命,不過三十五sr。憂傷感嘆,殆不可堪。人有勸其讀《老》《莊》以自廣。久之,潤州金山有一僧,端坐與人談笑間遂化去。夷甫聞之,喟然嘆息曰:「既不得壽,得如此僧,?何憾哉!」乃從佛者授《首楞嚴經》,往還吳中。sr余,忽有所見,曰:「生死之理。我知之矣。」遂釋然放懷,無?芥蒂。後調封州判官,預知死日,先期旬日,作書與交遊親戚敘訣,及次敘家事備盡。至期,沐浴更衣。公舍外有小園,面溪一亭潔飾,夷甫至其間,親督人洒掃及焚香。揮手指畫之間,屹然立化。家人奔出呼之,已立僵矣:亭亭如植木,一手猶作指畫之狀。郡守而下,少時皆至,士民觀者如牆。明日,乃就斂。高郵崔伯易為墓誌。略敘其事。余與夷甫遠親,知之甚詳。士人中蓋未曾有此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