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故事:施捨

昊天


【正見網2011年08月07日】

譯完稿件後,便準備躺下休息。臨睡前,忽然想起了一段故事。當年佛陀講法時,曾講過有七種施捨可得福報的法。眾人聽後,紛紛喜悅萬分。因為這幾種布施隨時隨地可以進行,極為的方便簡要。

有一個貴族出身的小沙彌,年僅十歲左右,非常的淘氣,又非常的頑皮,稚嫩的雙眼,又流露著天賦的聰穎。聽到佛陀的話後,心中不禁起了一個問題:要是人非常的富有,但又聾又啞又瞎,怎麼給這樣的人布施呢?怎麼能救了這樣的人呢?在眾弟子出去化緣時,小沙彌一面玩耍,一面思考。佛陀看到了他的心思,便走到他的面前。正在玩耍的小沙彌,頓時恭恭敬敬的站在佛陀的面前,不由的雙手合十道:師尊,請您開示,面對又聾又啞又瞎又富的人,怎麼施捨呢?有什麼法能救了這樣的人呢?”

佛陀笑笑說:“等法輪聖王下世時,你就明白了。”,“那法輪聖王什麼時候下世呢?”小沙彌天真的問。“兩千五百年後。”佛陀鄭重的說。小沙彌聽的目瞪口呆,不由的心裡想:這麼長時間。繼而又問道:“可是為什麼要兩千五百年後,法輪聖王才下世呢?”佛陀說:“其實,法輪聖王無處不在。過去,現在和將來,都是聖王的威德所成。”隨後,佛陀指著精舍園中通向外面的一條路,說:“看到這條路了嗎?要走到這條路的盡頭,會遇到很多人,很多問題。法輪聖王在等著我們走到這條路的盡頭後,才好方便解決這條路上出現的一切問題,均等的對待。”小沙彌又接著問:“那法輪聖王是以具足一切施捨的法,來救度眾生嗎?”“為了宇宙眾生的得救,法輪聖王向一切天國、世界,施捨盡具足宇宙般的一切智慧、慈悲、光明和法力。你現在所聽到的,只是我所在境界的一部分施捨,而這個境界相比聖王的施捨,又是無邊宇宙中,極其微小的一部分。”

兩千五百年後,人們在物質上的極大享受和擁有,但精神的頹喪和道德的滑落,使人們的眼睛很少再看善美純淨之物,貪色情如盲人般不明。面對衷心善言,充耳不聞,如聾子般無異。邪靈在光天化日之下,肆無忌憚的對“真,善,忍”進行鎮壓,人們紛紛沉默避之,此舉又如啞人一樣。大法弟子十多年來,用各種方式對世人講清真相,明白真相的人們,富有的人更加仁義;不明的雙目,更加清澈;晦澀的雙耳更加聰真;人們也漸漸的不再沉默,公開支持正義,人言改變的善和善美。這就是講真相這一法,展現出的巨大威力,挽回了無數的良知。

得益於法輪佛法的開示,正法修煉者在世俗的矛盾當中,不僅不能像常人一樣對待,而且還要在矛盾中,做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而且還要無條件的向內修自己。面對種種的利益衝突,漸漸的修出大善大忍,大慈大悲的坦蕩胸懷。正法修煉者的施捨,在對眾生施予慈善慈悲之時,還要在堅忍如金剛不動之中,捨去不好的人心,從而成就真正意義上的施捨。這已經遠遠的超出了,普通觀念中,只施捨錢財等狹窄的思想概念。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