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兩語說「滅」字

集真


【正見網2011年08月31日】

漢字是神造的。他的內涵博大精深,寓意深遠。漢字的一筆一畫都有它的涵義,一旦筆畫改變,形體走樣,那內涵、意義也就不一樣了。例如我們每天發正念都要用到的這個“滅”字。按正體字形,它的寫法應該是“滅”,由三點水、“戌"、“火”三個部分組成,“戌”在五行學說中代表“土”,由“滅”的字形可以看出,“火”只有在有水、有土的情況下,才能滅,“滅”字的威力才更強大。而被簡化以後的“滅”字,在火的上方只剩下“戌”字的一短橫了,這一點點的“土”怎麼能很快的滅了這個“火”呢!

可見“滅”與“滅””雖然音同,但字形已大為不同,它的威力也大不一樣了!因此每次發正念,念正法口訣時,我就讓口訣的每個字顯現在腦海中,念到“滅”字時,我都用“滅”而不用“滅”。特別是當念力不易集中時,我就用意念在腦海中一筆一畫的寫出“滅”字,並讓他變的象宇宙天體一樣大,一切空間,無所不包,無所遺漏。管用!

一點淺悟,寫出來與大家分享。如有不在法上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