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的真實(三)-淺談悟

薛元 郁離子


【正見網2001年01月25日】

在所有的神話裡,神在離去的時候,都承諾他們還會回來。宗教裡的末日審判大致也來源於此。當然,對於神話我們不宜作庸俗化理解,簡單歸結於保護地球愛好和平一類的現代主題。它真正想說的也許是對於人類未來的命運,應該放在一個更大的時空尺度裡來看待,包括我們對於生命、對於智慧,甚至對於人的重新理解。

對神話的研究遭到正統史學界的蔑視甚至故意忽視,聲音微弱,前行艱難。誰更有理不是我們所關心的問題。但是,正統史學界囿於畛域和門戶爭執,似乎正在失去以往的活力。任何一門學科若要不斷前進,都必須依賴兩個方面的支持,一個是方法論上的突破,一個是堅實證據的發現。舉個例子,當甲骨文研究取得突破後,疑古派就被迫大步後退了。遺憾的是,史前存在超級文明的擁護者們目前找到的證據不受正統史學界的承認,甚至故意的忽視和視而不見。這大大阻礙了這一學科的發展。

但重要的是,他們正在改變人們以往的固有觀念,並且爭取到越來越多的擁護者。像澳大利亞傳媒大王默多克,前不久不惜巨資買下一座金字塔的發掘權並真的把工程隊開了進去,還進行了現場直播,儘管看起來一無所獲,但其轟動效應不可小視。默多克是個聰明人,選擇做這事決不會是讓錢燒的。它是一種觀念的反映,是對傳統的挑戰姿態,是一個巨大的聲音在問:我們是誰?我們從哪裡來?

佛法修煉,悟很重要。有這樣一個佛教故事:一個小和尚對老和尚說,我沒有看見佛祖,怎麼叫我相信佛祖的存在呢?老和尚笑了笑,什麼話也沒有說,把他帶到了一間黑乎乎的屋子裡,對小和尚說,牆角有一把錘子。小和尚使勁瞪大了眼睛,也沒有看見什麼錘子,於是說,我沒有看見啊。老和尚點亮了燈,指著牆角的錘子對小和尚說,你看不見就說明他不存在嗎?

中國大陸的媒體到處宣揚,說法輪功「宣揚迷信」,是「歪理邪說」。這與小和尚的目光短淺何其相似乃耳!究竟是不是迷信,是真是假,這裡就體現出一個悟字了。上士憑悟而圓滿,對於真正的上士,不用任何理由,憑自己真善忍的本性就可以識別判斷,就會選擇客觀真理,就可以真正悟道。

其實,現在宇宙的真相已經部份地顯現在了人類的面前。對於真正能獨立主宰自己、用理性(而不是感情和後天觀念)思考的人來說,法輪功著作中所闡述的宇宙真理,字字句句是真實不虛的。每一個法輪大法修煉者對大法的認識又都是理性與實踐的昇華,是一邊用自己的理性、悟性認識大法,一邊將認識到的法理用於提高心性的實踐,同時輔以煉功以真正達到性命雙修的效果;而反過來提高心性的實踐和煉功的實踐又在不斷幫助修煉者提高對法理的理解、提高修煉中所必需的悟性。

在法輪功的系列著作中對很多有關人類和宇宙問題的論述,現代科學也在不斷發現和證明著這些論述。科學的事實依據不但在證實著大法修煉者從大法中證悟到的宇宙真理,同時也在啟發著很多人對宇宙法理的理解、呼喚著人們沉睡的悟性。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