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想往

鄭超凡


【正見網2011年09月14日】


才下青州,又上鄉山。人世間,我這樣匆忙著。「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一種神秘的美讓我陶醉。

我尋覓著,兒時的友伴你可安好?小溪靜靜的流淌,忽見我來,歡快起來,溪水聲聲,訴不完的是相思。我們記住了「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兒時的同學,你們可安好?林間的小鳥嬉笑著我,嘰嘰喳喳的叫著,我唱起「法輪大法好」。鳥兒樂壞了,嘰嘰喳喳,嘰嘰喳喳……圍著我啊飛呀飛,隨著我啊唱呀唱。

兒時的叔叔阿姨,你們可安好?我長大了,不淘氣了。你們看,我是不是很美麗。兒啊兒,你真長大了,不僅美麗,更善良。我們記住了「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兒時的爺爺奶奶們,你們可安好?我回來了。你們看,我是不是很可愛。小寶貝,你可回來了,我們好想你,不要走了好不好。我是一粒種子我叫「蒲公英」,我要把愛帶給更多的人,好不好。當然好,我們記住了「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告別了故鄉,告別了友人。我來到,廣闊無垠的大草原。啊,真真是一望無垠啊,讓我心?曠?神?怡。

青青小草,隨著風兒不斷的問我:你孤獨嗎?寂寞嗎?我們來陪你。
小小草啊小小草,我有師父,不孤獨也不寂寞。
你要去哪裡?回家嗎?
對,我要回家。
家很遙遠嗎?那你怎麼回去啊?
騎上白馬,將愛恨情仇皆拋棄。
你好瀟洒,能行嗎?
當然行。名利情仇帶不走,為何我不肯放手?小小草啊小小草。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我們記住了「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我飛身上馬,隨風而去。奔向我的家。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