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曇婆羅花再現梅窩



【正見網2011年09月15日】

根據佛經記載三千年一開的優曇婆羅花(Udumbara)再現離島梅窩,關女士日前路經大地塘村時,偶然再發現聖花,她欣喜不已,這是她第三次在梅窩發現聖花。


關女士說:「昨天路經梅窩大地塘外,路過村邊的一個花圃,發現在灌木的種子上,有一束優曇婆羅花,共有28朵花蕊,清透雪白,我十分欣喜,逐帶回家放置。」

她說,幾年前在梅窩住所的玻璃窗、紗窗上亦曾發現優曇婆羅花。「半年前,亦曾在街坊的單車上發現聖花,可惜那次沒有帶相機拍下紀錄。」這是她第三次發現聖花。

據《慧琳音義》卷八所提到:「優曇花,梵語古譯訛略也,梵語正雲烏曇跋羅,此雲祥瑞靈異。天花也。世間無此花。花若來下生,金輪王出現世間,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現。」

而根據佛記載,優曇婆羅花是一種特殊的花,當年釋迦牟尼預言此花三千年後開放,花開之日即是轉輪聖王在世間出現之時。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