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車安然無恙,司機因禍得法 (下)



【正見網2001年01月25日】

附錄:司機的信: 《一次難忘的經歷 》

做為一個司機最不願發生、最不願啟齒的就是發生交通事故,但這次在我身上發生的這起交通事故,確讓我終生難忘,難忘的不是事故的本身,而是在事故發生後的一連串讓我感動、讓我不解、讓我驚奇的事情。

在98年10月17日晨6 點20分,我帶孩子去學校的路上,因時間緊,路上人又少,不覺中加快了行車的速度,當我由南往北超越同方向行駛的一輛小麵包車時,因小麵包車在我車的右前方,未能看清右前方的情況,當即將超過麵包車時,突然發現由東向西橫穿過一騎車人,我馬上緊急剎車,但因車輛巨大的慣性和距離太近,終未能避免發生意外。當時只聽到「咚」的一聲響,拉達小客車的前擋風玻璃嘩的一聲全碎了。突發的事情使我嚇壞了,驚呆了,在車上好一會未能下來。看到路邊走來了一些人,我清醒了一下趕緊下車一看,一位滿頭白髮的老太太坐在我車前約3 -4 米處。

我的心一下子緊了起來,我是一名外科大夫,我曾有14年臨床工作經驗,我知道,今天這樣大的力量,就是一個小伙子也受不了,更別提是一個老人家了。傷的一定不輕,先救人要緊,想到這我急忙上前詢問:「您怎麼不好?有什麼不舒服?您哪裡痛?」老人家說:「我沒事,我有老師保護。」我想攙扶老人家,老人說:「不用,不用,我沒事。」用手將我往外一推,自己就站了起來,我連忙用手去扶,老人說:「不用,不用,我沒事。」我說:「我們先去醫院檢查一下。」老人不同意。這時周圍的人全來了,都說:「您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這裡離醫院很近。」我也勸說:「您應馬上去醫院檢查,有事情好提前處理,就是沒事,這麼重的撞擊,也應去醫院檢查。」老人家說:「我說沒事就沒事,小伙子,你不要著急,我沒事,我們煉功人自己知道,我不要你一分錢。」還說:「我沒事,你走吧!你忙你走吧。」不管我們許多人怎樣勸說,老人家就是不去醫院檢查。這時民警同志也來了,收了我的本子,我才注意到老人家的自行車,被我撞出去約10米,已完全不能轉動了,民警同志讓我馬上帶老人去看病,並親自動員老人,您一定要去看病。但老人家堅決不去醫院,不留姓名、地址,不留電話,說:「我沒事,你們放了這小伙子走吧,他一定有急事。」最後,民警同志沒辦法的情況下,只好留下了老人的一位功友的電話,將我和事故車帶走。在民警處辦完了一切手續後,已快中午了,我的心一直不安。我不知道老家住在哪個樓,不知姓名,但我根據我多年外科工作經驗,我深信老人家一定是有傷的,尤其是頭部,年齡這樣大,連汽車的前擋風玻璃都全碎了,怎麼可能沒事情呢?(後來民警說,我的剎車印有15-16米長,速度有60-70公裡/ 小時。)我這一夜未能睡好覺,我向愛人說了真相,並商量一同去看老人家,動員老人家提前去醫院檢查。因我聽說她們每天在公園門口煉功。

等第二天一早,我們一同來到了公園,並找到了正在煉功的老人。只見老人家體態安祥,正在煉功,我們沒有馬上驚動老人家,煉功的人漸漸的散去了,只剩下幾個人圍在老人的身邊,老人家大聲的說笑著,好像正在談論著昨天的事情,我們走上前去,老人家一下子就認出了我,說:「你快來,坐在這裡。」隨手給我一個墊子。我看著老人家談笑風生的神情,我的心放鬆了許多。我說:「我不知道您的家住哪裡,未能及時去看您,很抱歉,您現在感覺怎樣?我帶您去醫院檢查一下吧?」老人家說:「我很好,我昨天就來煉功了,我昨天一低頭,直往下掉玻璃渣子。」我說:「您應該好好休息幾天,隨時有不舒服馬上去醫院就診。」從心裡說,雖然老人家就坐在我的對面大聲說笑著、滿面紅光,但我就是不能相信這是事實。老人家勸我說:「你不要著急,你不懂,我是有老師保護的,是不會受傷的,我不會去醫院,我還要謝謝你哪!」天呀!哪有這樣的事,被車撞了,人沒事已不可思議,還要謝謝我,我真的糊塗了。我堅持說一定要去醫院作檢查,要去老人家裡看看,否則,我的心是不會安的。然而,我的話馬上被老人家和她在一直煉功的人打斷,都說:「你再也不要說什麼看病,去家裡的話了,我們是煉法輪功的人,你現在不理解,有老師的保護,我們就沒事,你也是有緣之人,希望你今後弘揚佛法,要感謝你就感謝李老師吧。」就這樣,我和老人家的第二次見面就在說笑聲中結束了。老人家一再安慰我,不要著急,不要耽誤工作。在談話中,我知道老人家是一名退休的高級工程師。

出事故後,我的心情一直不能平靜,在和趙姨等煉法輪功的人接觸後,我的心情就更不能平靜,我真不能相信,在當今這個名利的社會中,會有這樣的一群人,他們是怎樣一個群體呀?這又是一個什麼神功?他為什麼有那麼大的神力?保佑著人們不受傷害,而又使人們的心靈淨化。他們的所思、所作,又和當今的人們有多大的差距呀?全世界的人們如果要全這樣,我們地球的人類生活又該有多美好。我在這次事故中教訓是深刻的,但趙姨給我的教育更深刻、更長遠,也更不能理解。事故已處理完了。我有幸在這次特殊的情況下,接觸了法輪功的許多人、許多事。我衷心的感謝在這次事故中,幫助、關心我的人,我感謝趙姨對我的教誨,更感謝法輪功大師李老師!是他保佑了趙姨,也保佑了我。最後趙姨送了我一本《轉法輪》,我將帶著疑問、不解、渴望,認真的去讀,在書中尋找我的答案。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