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文明系列之埃及金字塔(5)



【正見網2001年01月29日】

「在史前有的時候,人類文明維持得時間比較長,有時比較短,有的人類文明維持得相當長。每個時期人類發展科學的路都不一樣。現在人站在現在科學發展的框框中,他認識不到還有另外的科學路線。實際上中國古代的科學和現在歐洲傳來的科學就截然不同。中國古代他是針對人體生命、宇宙直接研究。摸不著、看不到的,古人敢去觸及,他就能夠證實它的存在。人在煉功打坐中的感覺,昇華到更強烈的感覺,最後不但感覺很強烈,而且可以觸及到它,看到它。這就把無形的東西昇華到有形中去了。古人走了另外一條路,探索生命奧秘、人體與宇宙的關係,和現在的實證科學走的路是截然不同的。

其實,月亮就是史前人造的,它裡邊是空的。史前人類很發達。現在人說金字塔是埃及人造的,研究這石頭從哪運來的,根本就不是那麼回事。它實際上是一種史前文化,沉積到海底下去了。後來地球發生變化,多次大陸板塊更換,它又上來了。後來,這個地區繁衍出新的居民,逐漸認識到它的功效,在裡邊可以長期保存東西。那麼,他就把人的屍體搬到裡邊去了。金字塔不是他們造的,埃及人發現了它,利用了它。後來埃及人也仿造了一些小的金字塔,所以搞得科學家也不清楚了。」 --《在大嶼山講法》

世界上發現的文明古蹟早已足夠改變今天的教科書,史前文明的輝煌遠超過了現代技術,人類沒有進化,而是在退化。法輪大法修煉者的認識將逐漸被理解。以下文章不是修煉者的觀點,但足以衝擊傳統思想的禁錮。
----------------------------------------------------------------- 找「鑰匙」的人們

負責這次世人瞻目的找「鑰匙」挖掘行動的,正是埃及的哈瓦斯博士。哈瓦斯博士掌握著吉薩高地所有考古工作的批准與監督大權,在長達30年的考古生涯中,哈瓦斯參加過埃及境內幾乎所有重要考古現場的挖掘工作,同時還負責大金字塔以及獅身人面像的維修與保護管理工作。哈瓦斯博士的名言是:「如果文物保護得好的話、考古工作出色的話,那麼考古工作就像一隻會下金蛋的母雞!」

進行這場舉世矚目的獨家報導的是隸屬澳大利亞傳媒大王默多克的美國福克斯電視網,為此,福克斯公司總計投入了1億多美金,並已進行了數年的發掘工作,現在,將是最終謎底揭開的一刻。為了確保萬無一失,他們派出了福克斯公司最精幹的10人小組隨同考古隊進入挖掘現場,展開長達兩個小時的現場報導。主持這次報導的則是福克斯電視台王牌記者馬利・波維奇。為了吸引更多的人關注這一事件,福克斯公司專門在埃及開設了一個網際網路網址,讓全世界感興趣的人都可以與記者進行現場交談。福克斯設的網頁上面寫道:「法老的死亡咒語會再次親吻人們嗎?」使人不禁想起了第一批進入胡夫金字塔的考察隊員全體死亡的可怕事件。「害怕嗎?當然有一點點。」波維奇聳聳肩說,「如果能用生命換來一睹4600年前的文明,就是死了也值得!」為了做好這次直播工作,福克斯公司動用了最先進的數字攝影機和機器人技術。香港的「鳳凰衛視」由於同樣隸屬默多克的香港衛星電視公司是其股東,以近水樓台的優勢,成了亞洲唯一直播這場開掘儀式的電視台。

吉薩高地金字塔群西面的墓葬群內,神秘古墓的發掘工作進入了最後階段。實際上,這座古墓早在1998年11月就已開始挖掘,當美國福克斯電視台的王牌記者波維奇和埃及權威考古學家哈瓦斯博士走進地下船米深處墓道的時候,首先映人眼帘的是墓道兩邊牆上的許多壁畫和古埃及一個名叫「凱」的大祭司。「凱」是古埃及第四王朝(公元前2680――2560年)三位法老――桑夫魯、胡夫、哈夫拉的大祭司。大祭司在當時地位十分顯赫,負責主持全國的重大宗教和祭棍活動。「凱」同時兼任大臣職務,也是向法老子亥傳授知識的太師,同時還負責法老家族墓穴的修建管理工作。壁畫上的內容非常豐富:有的人像是屠夫,有的人拿著一捆布,有的像是在跳舞。哈瓦斯博士說:「今天看到的這些壁畫讓人感到很興奮,但更讓人興奮的還在後頭哩!」凱的墓地在過去4500年間從來沒有人踏人過一步。

以往,埃及的考古工作常常是由探險家找數百勞工不分晝夜地忙活,而這次只有經過嚴格訓練的考古學者和專家在墓地裡專心致志地工作。由於墓地裡的文物都是長時間被埋在沙土裡,所以在出土後得馬上噴上一層特別的化學劑進行保護。考古學家介紹說,古墓裡每天都能發現一些工藝品和石制器皿等等。有一天,他們終於有了埃及考古史上的一個重大發現――一個刻有古埃及文字的碑文。碑文的內容中還有關於大祭司「凱」的記錄。根據這些線索,哈瓦斯博士斷定這個神秘的古墓就是凱家族的墓地。

緊接著,考古人員又有了令人興奮的發現:一具女性的屍骨。哈瓦斯博士斷定她是大祭司凱的妻子之一,遺骨保存得相當完整,兩隻手交叉地放在胸前。當然,想確定女性遺骨的準確年代、身份和其它情況的話,還得用X光進行拍照。根據哈瓦斯博士的個人判斷,這具遺骨應該有4500年到4600年的歷史。

又下了一段大約30英尺深的通道後,哈瓦斯博士和記者來到了據稱是「凱」的墓室的地方。墓室門高1米多,寬半米左右,只能容一人進出。墓室長約2米、寬1米、高1.5米。人口上方及兩側雕刻著象形文字,上方象形文字釋譯後就是「凱」這個名字。進入墓室內,其東面牆上布滿了象形文字,雕刻美妙絕倫、線條清晰明快、整體布局十分和諧。南、西、北三面牆上均是表現古埃及人生活、勞作等場景的壁畫:有農夫牽中田間耕作的景象,有對肩挑豐收穀物而歸者的描繪,有彎弓搭箭狩獵的雄姿,還有划船比賽和泛舟河上的場面。男子全身赤裸,腰間用布纏。最引人注目的是背面牆壁上的一幅人物特寫,一男一女向東而立,男前女後,男的神態威嚴、健壯強悍;女的表情安然,體態豐腆。這些壁畫和象形文字歷經數千年,仍保存完好,真是令人難以置信。空空蕩蕩的墓室裡有一口木製棺木。這口棺木有兩尺高,4尺長。哈瓦斯博士仔細研究了棺木上的古埃及文字和家庭符號後欣喜若狂地說:「這就是凱本人的墓室!」由於木製的棺木深埋地下30多米,加上沙漠地區氣候乾燥,所以木料歷經千年之後仍不腐敗。搜索了棺木的四周後,哈瓦斯博士找到了兩個外形如同今天啤酒杯一樣的陶罐子。這兩個陶罐是為墓主再生做準備的。

最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了:哈瓦斯博士準備揭開木棺的蓋子!裡面能發現什麼呢?哈瓦斯博士剛剛揭開其中的一塊,他就情不自禁地大叫了起來:「有木乃伊,有木乃伊!是一個非常完整的木乃伊!」哈瓦斯博士接著用小刷子小心翼翼地把木乃伊身上的塵土拂去,然後激動地告訴記者:「這可能是人類迄今為止發現的最古老的木乃伊,距離今天足足有4500年以上歷史。」最讓人拍案稱奇的是,連包在木乃伊身上的布都是完好無損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