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與道

大法弟子 紫菂


【正見網2011年11月19日】

小時候,有過坐馬車的經驗,聽著輪聲軋軋,鈴聲叮噹,在暮色中快樂的顛簸,路的盡頭就是家,回家的感覺真是幸福極了。

第一次看到火車,幾乎被這個龐然大物嚇住,它嘶吼著,噴著煙霧,數不清的鐵輪飛轉,沿著奇怪的、一眼望不到頭的軌道,從我面前衝過,我很好奇,還有這樣的輪子和這樣的道?它去哪裡了呢?後來才知道,它在把人們送回家。

上學時聽到“南轅北轍”的故事,我怎麼也想不通:明明要去的地方在南邊,為什麼偏要往北走呢?馬車又精良,食物也充足,可這一切不只能離目的地越來越遠嗎?怎麼會有這樣愚不可及的人啊!

輪在不停的轉動,道路在不斷的延伸,家在何處呢?隨著時間的流逝,這個問題卻越來越難解,屈原那曠遠而憂憤的聲音,在我耳邊傳來: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他乘著龍馬香車,馳騁天地,但卻沒有找到自己的歸宿。

在現實中,輪的質量越來越精良、速度越來越快,可是回家的道卻越來越遠、越來越窄,家的蹤跡越來越不可捉摸;輪的軌跡越走越亂,心也越來越漂泊。

迷茫中,我終於見到最不可思議的法輪,他璀璨而鮮艷,佛家的萬字符,與道家的陰陽,交錯其間,神秘而古老,陌生又熟悉,悠悠旋轉間,能量巨足,內涵深奧而玄妙無窮,他是真正能承載眾生生命的輪。

有幸讀法輪大法著作《轉法輪》,“真、善、忍”宇宙根本大法,一瞬間驅盡我心中的迷霧:一條通天的金光大道展現眼前,道的兩旁仙花吐芳,香風裊裊,遙見仙子彩雲裡,天使吹奏號角鳴;路盡頭,白雲間,天柱宏偉,殿宇巍峨,亭台樓閣曾相識,瑤草仙葩盡親植,正是故我家園。

我豁然間明白了神的慈悲:神告訴我們走的路叫作“道”,並且要走“正道”、走“大道”,“大道通天”。是啊,只有遵循宇宙大道,我們才能回家;而神也告訴給我們,南轅北轍會讓我們“背道而馳”,輪的速度越快,技術越發達,我們卻只能離家越來越遠。

我明白了,為什麼我一聽到那首歌就禁不住流淚:“自從我們相繼來到這個不是家的地方,生生世世在輪迴中期待,有一天得法回到故鄉……”那是因為,生命先天在靈魂深處就存在著一個信念,那就是對家的渴盼,我們心底這一念是如此強烈:回家,回家,我要回家!

我已走上這條通天的真理大道,我已聽見,神對人那慈悲的呼喚,乘大法輪,行正法大道,步步生光明,家,就在眼前。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