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點化所悟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1年11月21日】

我是台灣的大法學員,修煉至今三年多。在修煉大法之前,我就是個很淺眠的人,修煉大法之後睡得就安穩了,精神好了,只是很常做夢,大部分的夢都不記得,不過有一些夢,醒來還記得很清楚。

今天一早醒來,就有一個夢還記的很清晰,夢中的我似乎是一場真實生存遊戲的一員,這遊戲就是一大群人,在一個範圍很大的場地裡,大家各自有自己的武器,四周的人都不可信,互相殘殺或陷害。很汗顏的是,在這個夢中我都沒想起自己是個修煉人,就像個常人一樣,按著這裡頭的規則進行著。

在第一場遊戲裡,我的武器是一把槍,但我沒看到自己是否殺人,然後場景一下就轉到第二場遊戲了,在這場遊戲一開始,我的武器就壞了,於是我去向別人借,借到兩柄飛鏢,那時還想:「這武器那麼小,我要怎麼生存下去。」

沒辦法,就持著這兩柄飛鏢,往下走,走著走著,到了一座涼亭,定睛一看,涼亭內竟然有一位同修。但在夢中還是沒想起自己是修煉人,只覺得這個人認識,於是我走過去,問同修:「你有沒有大刀或是槍可以借我?」同修沒回應我,這時外頭來了一個陌生人,我心裡緊張了起來,於是拿起手上的飛鏢就射向那人,射穿了他的手;同修跟那人都大叫了起來,同修大喊:「你在干什麼?那是我朋友。」

於是同修帶著他的朋友急忙去找醫生,我默默地跟在後頭。到了一處荒郊野外的一個山洞裡,找到了醫生,醫生拿出了一種粉狀物,灑在同修朋友的傷處,不用幾秒鐘,傷口就癒合了。那醫生也給我的許多傷處灑上這種粉,也是灑上即好,這時醫生問我:「要不要這種粉?」

我把這粉拿在手上,心裡突然有個「救人」的想法閃過,我就哭了,我邊哭邊說:「我要拿這粉去救人,我要改變這場遊戲的規則(規則好像是參與者不能互相施救),我要去勸大家都用善互相對待!」

但是,當我開始想該怎麼做的時候,很多想法就跑出來了,要怎麼救人,救人的時候他會相信我嗎?救人的時候會不會被傷害?……等等。於是心裡開始動搖,這時我就醒了,醒來之後,還記得很清楚。

回頭想想這場夢,我覺得幾乎都是環繞著我自己的「私」,還有害怕自己受傷害的心,非常強烈。對照現實生活,也發現確實是這樣,尤其在做證實法的事情時,自己有很多想做的事,但是總是想,現在什麼什麼條件還不穩定,等我穩定了我就去做,其實到頭來,也是在考慮自己,而不是把大法擺第一位。

從這個夢,我悟到了自己還有很多的不足,首要之務就是多學法,因為我這幾天法確實沒有學得很入心;再來就是努力去克服自己所看到的這些缺點,努力在生活中實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